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儿不教,害人害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养儿不教,害人害己

2020-01-21 08:48: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儿不教,害人害己

  村子里有个孩子,十岁的时候跟一般孩子十二三岁一般高大魁梧。自小,他就别人高大,但是就这样也是小伙伴人能惹得起。因为她家人蛮横而在村里有名,惹不起还躲不起啊?谁愿意没有事情自己找事情呢。到了十五六上面,初中还没有毕业家长觉孩子要想将来不吃亏,必须得学点武术。于是,就这样一个本来已经在村里无敌的孩子,送进武术学校混了两年。

  等他回来已经出落成一个大小伙子,在一般人看来更加不敢惹了。

  他爸爸开的四不像他捣鼓捣鼓也居然经常开着上路了。还没有驾照呢,就这样人谁也没有去阻止住 他。驾着那辆车,出入乡村道路上。于是,在村子了,他开车似乎成为了合情合理的事情。

  然而一个悲剧很快发生了,一个阳光灿烂日子的他开着车来不及避让 把老公子一个五岁男孩子场压死。那孩子我是见过的,黝黑的皮肤亮亮眼睛很是可。据说,就是因为想跟着姑姑到岗头商店买点冰棒吃,姑姑疼爱侄子也就带着他,谁知一到岗头上还没有来得及转一大圈,却把侄子的命给丢了,何其哀痛

  那时,小男孩父母还在上海做生意,听说此事悲痛欲绝。但是也无可奈何考虑到这开车的孩子还是未成年人,又是家门口乡里乡亲的,于是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决定不予起诉。赔偿28万,但是这28万对于一个农民谈何容易?他父母借着高利贷总算了结了。

  解决此事。虽然钱赔了,但是每次回到村子走进那户人家,他那亮晶晶的眼睛似乎都会在我眼前闪过。

  失去孩子的妈妈比较年轻,在哀痛之后第三年,终于决定又生一个孩子。也是男孩,只是这次她再也不会给爷爷奶奶带着了。一出生就自己带着身边,把城里的房子装潢了。只是偶尔过节会回家。

  这个被宠坏的小伙子却依旧过着滋润的日子,想干啥就干啥。这不,2013年我回家的时候居然听说,他在上海打群架,害死了一个17岁的小伙子。年纪轻轻的一个小伙子居然已经背负两条人命,多么可怕。据说是有六个孩子一起不知道为了一件什么样的事情就打架,然后动刀子。当时还有一个跟他一起玩的孩子被抓了,但是后来调查发现,这孩子跟此事没有关联。

  当时那17岁的孩子还没有当场死亡,但是抢救之后还是踏上黄泉路。真的无奈,他爸爸这次又给这儿子赔上18万,他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付出四十六万,一下子苍老了很多。很多时候给人感觉好像是年过半百的人。

  此时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后悔小时候教诲孩子不能吃亏的那些言论呢?也不知道自己心底是不是也有对自己孩子的歉意。其实孩子生下来手机纯净,但是不同养育方式就导致孩子朝着不同的人生之路走去。

  再好的孩子,不好教育都会害人害己。所以,好父母才能成就好孩子。没有天生的坏孩子,但是可能有很多不懂教育道理的父母。悲哀就是这样产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