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业批改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作业批改启示

2020-01-22 17:58:5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下午的语文课安排日记分享读书。先由几个写得比较好的同学做分享,其他同学欣赏点评。这几个学生兴致勃勃的朗读后,只有几个同学举手表意见,大多数人持沉默观望态度。接下来,我让学生分小组互相交流,每个人至少看小组内同学的两篇日记,读出可学之处或给出修改建议。这个环节,学生们看得很投入,有的还动笔画了一些标记。分享感受时,每个小组都非常踊跃言者恳切,听着虚。巡视的时候,侧耳倾听,我发现:来自学生们相互的评价远比老师的批改要丰富和仔细得多!我由是想到:他们站在同龄人的视度,有着相似生活经历情感体验,彼此间又怀有几分好奇阅读和评析的兴趣自然浓厚!我早该解放自己,把日记修改的权利还给学生,他们其实很可信任!想到自己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辛苦地批改那么多本日记,却不及学生们十几分钟的交流所得,真是汗颜

  集中交流时,总结了好几条很有代表性的意见,对今后日记写作很有帮助,我对此给予肯定的评价。

作业批改启示

  后半节课,学生集体《西游记》我自己也坐在窗前同他们一起看书。窗台上的绿萝静静的开着,窗外马路上依旧车辆嘈杂,但此刻,这里只有书声和阳光移动脚步。阅读,让一切躁动的心灵得以宁息和净化教育之美,亦由此生发!

  今日课堂启示作业批改能交给学生的,绝不揽为己有。充分任他们,解放自己,让学生最大程度的做学习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作业批改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