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切的乡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切的乡情

2020-01-31 18:48:4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切的乡情

  说来也奇妙,我是胡村的姥姥家,胡家村的婆家,一进村子,不是我娘家人,就是姥姥家人,或是老公家那头的人。我家从我上初中时就搬到乐陵城里住,老公家离开老家多年了。好久不在老家住,老家新娶得媳妇,不大的孩子,还有见面少的人,我都不认识。一下车,人们都亲亲热热地迎过来打招呼,立刻感受乡里乡亲淳朴热情气息扑面而来

  出乎意料婚礼没在老家的院子举行,新买的沿街前搭好了舞台,鼓乐震天,鲜花招展,彩球飘飘,一派喜气洋洋景象新郎早已穿着一新,很是精神,过来管我叫大娘。不由生发感慨时光如梭,想当年他还跟着我念书,一个小孩子,没想到几年就长成了健壮青年,今天也娶媳妇了!

  进屋里,都是婆家旁屋的婶子小姑子、姑婆们,都穿着新衣服,说说笑笑,好不热闹弟媳抱着孩子溜饺子面,招呼我吃。我已吃过,便替她抱孩子让她忙自己事情

  人很多,那些家长里短我也插不上嘴。弟媳接过孩子,我便去看这像别墅一样的小楼房,很是让人赏心悦目。一楼一个方形大厅,大厅后面连着一间卧室卫生间,还有厨房。扶着精致扶梯上楼,楼上两室一厅,还有一个很大很阔的露天阳台。农村这点真好,到处宽宽敞敞,亮亮堂堂,站在阳台上能看出很远,让人心情开阔,感到生活从容

  我也很喜欢这样的房子,但这在城里的话,价格不菲,也不易买到。看来,只有羡慕份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切的乡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