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20-02-04 06:59:2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变

  今早意中浏览老潘在线然忍不住关心曾经在我那曾经教了六年的孩子们。有意外也有更多是预料之中的结果

  这其中有两个孩子给我意外。

  当时一个叫宋杰的孩子妈妈在一中做清洁工记得她跟我说:“儿子,一定要好努力,妈妈就继续在一中做下去。” 说实话,当时感觉她的期望可能想。因为这个孩子无论那个方面都看不出能够考取重点高中潜质。但是作为教师我也只能随声附和着,还说一些鼓励的话。

  即使进入初中他的成绩也是没有丝毫出色之处,要说成绩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后一次月考,终于进入了年级55名。能够在最后关头努力进步也是踏实进步的的表现里为他妈妈那份希望

  似乎近了一点。

  果然这次中考结束,他考取了一中定向,虽然分数不是很高,却也是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心里的真的异常感动于他妈妈的念。也许j就是母亲坚定信念鼓舞着孩子。一直前进,我猜想,高中之后,他一定还会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而另外一个孩子从小就表现出非常聪明特点。初中入学还是年级前十,而中考却只考取了一所普通高中,而且分数只是搭线而已。这孩子初中阶段很多时间没有真正地脚踏地学习,而是浮光掠影的感觉。家长也是焦虑,却有时候无法改变,这样的结果虽然不想接受,却也没有意外。

  孩子的成长父母如何跟老师最好地交流才能发挥孩子的最佳状态

  希望天下的父母不要夸奖孩子——聪明,因为聪明不如努力。努力才会成就美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