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不到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不到的快乐

2020-02-04 15:43:4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不到的快乐

  买不到的快乐

  文/赵元波

  端午节快到了,老师孩子们说:“孩子们,明天是端午节,端午节要包粽子,吃粽子,今天呀,们就回家长学包粽子,明天来的时候,看谁包的粽子好。”

  第二天,孩子们来到了学校。老师发现,孩子都把粽子都给带来了,这些粽子呀,形式多样,光是包粽子的材料就有好几种呢,有竹子叶包的,有粽叶包的,甚至还有玉米叶子包的呢。一看就知道,这些粽子根本就不是他们自己包的,就是从街上买来的。

  只有一个小女孩与众不同,她带来的是糯米、粽叶和线,她呀,是要现场包粽子给大家看呢。只见她把糯米淘洗干净,把煮过的粽叶抹平,折成圆锥形,把糯米就往粽叶里面放,折好粽叶,用线捆绑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虽然包的粽子没有买来的粽子好看,可看着她娴熟动作,老师点了点头,昨天回家,她一定是跟家人学会了包粽子的,学的时候,肯定吃力,可是一旦学会了,包起粽子来,也就乐在其中了。

  老师问那些带粽子来的同学:“你们为什么不回家跟家人学包粽子,而是买了粽子来呢?”其中一位同学的回答具有代表性:“老师,街上那么有那么多卖的粽子,用钱买不就得了,何必再去学呢,那多麻烦呀!”

  老师说:“学包粽子确实很麻烦,可是,刚才你们也看到了,她拿粽叶,包粽子,绑线,一招一式,学得很像,更主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快乐,是用钱买不到的。”

  听了老师的话,孩子们低下了头。做事,过于注重事情结果,就会失去了努力过程中的快乐,快乐不在结果里,而是在努力的过程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不到的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