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正确答案之不动声色才是真正的离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非正确答案之不动声色才是真正的离开(下)

2020-02-06 07:25:13 作者:璟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坐在飞机上的顾栀栀正在发呆,一位空姐甜美声音提醒她系好安全带。她看着空姐,居然和周婉娅有几分相像。想起来之前还给过她一巴掌,真是有点糗和忏愧。

  那天周婉娅来学校找她,劝她离开他。顾栀栀不耐烦地不搭理她,结果她不依不挠,字字句句咄咄逼人,“他不喜欢不然也不会和我不清不楚。“

非正确答案之不动声色才是真正的离开(下)

  顾栀栀也不甘示弱字字句句回敬她,“世界诱惑那么多,你条件那么好,只是作为诱惑其一而已。我呢,除除杂草时间能力余力还是绰绰有余的。”

  眼看着顾栀栀不放手且迈开脚步离去,急极败坏的她,”喂,你知道吗?“她赶紧说出口,“你妈妈的过世与他妈妈有关。“

  如愿地,顾栀栀的确确停住脚步了,慢慢转身,冷眼看着她。

  她继续道,”他爸妈有次开车不小心车祸了,是你妈妈送他们去医院的。需要输血,血库不够,刚好你妈妈血型相符,就输血了。可是….”

  她冷静一言不发,等着她的下文。“虽然是正常输血,没有考虑到你妈妈有病,间接害死了她。”

  听完之后,她真的觉得难以置信根本就没有打算她所说的。“编?接着编?那么巧,都可以去拍电视剧了。演什么话剧,你可以考虑做编剧了。”

  “你不是一直追他吗?事情被你爸知道了,跟他爸妈说了这事。他爸妈就让他答应做你男友。一边出于和处于内疚中,一面压抑自己情感。他很痛苦。”

  “他以为只要他很花心,你就会离开,可是,你居然不在意。”

  “他没辙了。他经常喝醉,你知道吗?”

  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愤怒起来了,伸手就打了她一巴掌。她从来不知道他喝醉过,而其他人尤其是她周婉娅居然可以轻而易举知道他的事情,她真的生气了。

  “你是谁,凭什么这么说?”

  “有个成语青梅竹马,说的就是我们。”

  她似乎更加生气了,语气里都是满满的怒气,“你最好保证你说的是真的,不然你真的该挨这巴掌。”

  “您好麻烦您关下手机,飞机马上就起飞了。”那 个空姐再次来提醒她。收回思绪的她也甜甜一笑,“好的,谢谢你!”

  多年后的机场中,看见人头攒动,她从来不喜热闹场景,面露有一丝不悦,四处望望之下,看见了一个熟悉人影,是她。她依旧如此,安静起来像个瓷娃娃,她笑意晏晏地听着搂着她的男生说话,满眼的温柔和满足。他们走向位子,待她坐下之后,站着的他示意要离开。他浅笑着,向她走去。将手中刚接的热水递给她,他望着眼前的盛着水的一次性杯子,再抬头看看,怔住了几秒。尔后,礼貌微笑着接过。在她开口之前,他先说了一句,“不用谢。”此刻她微笑弧度加大了,他们不约而同地相视而笑。

  他想,不用谢的,从前是,现在是。

  她想,他好像是在回答多年前不辞而别的那一句“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