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

2020-02-09 07:01:3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村

  午饭后,男人们去扫墓。带着不少孩子,因为路远,还要开车去。其实呢,很多时候,他们浩浩荡荡的一群人也是笑笑闹闹。因为这些老祖辈,面也没有见过,甚至名字不知道呢。

  而我在也甚是聊,就想着去竹林走走,看看笋子有没有发出来。

  门前的燕子跟我一起,一路走,一路聊天。进入竹林才发现我们来早了,这里的桂竹一个笋子也没有出来,真是怪事。不过,就算在林子里走着感觉也是不错的。那些被砍的竹子根部,好几次叫我们误以为是笋子,空欢喜一场。

  但是,那些喜欢阴凉植物,在竹林中冒出不少哦嫩叶。那些细细碎碎透过竹林的阳光洒在其中,却给人感觉碎银一般。两个女人桌子这样世外竹林里,且走且停。总是希望奇迹出现

  燕子很胖,记得当初见她的时候以为她比我大多少,因为那身材委实有点叫人无法不误会。用她自己的话说,肚子上面三道箍。每道都像游泳圈。体重超过一百五十斤,典型的农村妇女的高大魁梧。而她嫁的老公却是英俊帅气。身材超好,即使现在也还感觉好像是电视剧地方男一号的样子。他们两个走在一起很多时候不是那么般配。据我婆婆说,初燕子就是看上了男人的帅,而男人家里穷,燕子也不嫌弃各得其所了。但是现在燕子是个典型的留守妇女,因为i两个孩子上学,所以在家陪读,男人在外地挣钱养家。家里婆婆她也要照顾生活负担也是不轻。

  两个女人一起总是会有很多话题,无怪乎老公孩子之类,拉拉杂杂不知道说了什么,却也兴趣盎然。

  转了好大一圈,居然一无所获可笑的是手里攥着的塑料袋还相当大呢,以为笋子多得装不下呢。

  虽然一无所获,却也在春风里走了一趟。扫墓的男人们还没有回来。

  不一会,他们回来了,老公呢,急冲冲地去要钓

  开车就去王个团,哪里圩大 水质也是不错,所以鱼的味道也是蛮好的。

  大约两个小时,居然拎满载而归,足有十几斤。难得是鱼的品种很多。年胡子,昂丁,罗钩子鲫鱼当然不要说了。还有一条鲤鱼活蹦乱跳的,好不叫人喜欢。

  看着那样鲜活的鱼,我决定老爸一些,赶紧跟老公商量,此时此刻表现出一个好女婿品质,满口答应。老爸还没有下班,我们决定叫他在二牛家超市门口等着。开车几分钟,老爸拿着鱼,显得很是高兴。我也很高兴,好女婿立刻发挥出色要求爸爸送回家。“反正开车很方便,几分钟。”果然,老爸不再坚持,于是开车送他到家

  “四条鱼,一起烧吧,明天有钓到的还给送来。”临走,我丢下一句。因为知道老爸吃鱼。所以这样嘱咐,至于明天真的能不能钓到另当别论了。第二天,我再次到家,老爸去单位了,遇见大伯,他果然跟我谈起昨天那鱼,老爸满意地告诉他:“我女婿钓来,送给我的。”几条小鲫鱼,给老爸赚足了面子呢。

  乡下的黄昏来得很快。一天恍惚着就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