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期间,我老婆非要搞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期间,我老婆非要搞聚会”

2020-02-09 18:00:24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我老婆非要搞聚会”

  作者|悠冉 编辑修改|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这是一位男士在疫情期间发生故事,以他的第一人称描述

  01

  清晨,我还躺床上睡得正香,被一阵翻箱倒柜声音惊醒。我勉强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瞥了眼床头柜上的闹钟,正指向六点。

  循着声音看过去,老婆林艳正对着抽屉翻个不停。

  “老婆,找什么。”我从床上爬起,靠在床头,打了个哈欠问她。

  “一鸣,我年前吃剩的退烧药你给我放哪儿了?我记得还有三副的。”

  一听林艳居然找退烧药,我一下清醒过来。毕竟,现在各处疫情严重,蔓延很快。

  “你发烧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把手搭她额头上,探了探体温,并没发现异常

  林艳一把打落我的手:“我没事。”

  我悬着的正想放下,复又听她补充道:“是我妈,她昨晚发烧了,凌晨给我打电话,你也知道,现在各个药店都被禁止卖退烧药了,我突然想起年前发烧买过退烧药,还剩三副,是你放的,你快给我找出来,我要拿去给我妈。”

  “妈发烧应该让她赶紧上医院检查,看是不是被感染肺炎,如果是也好早治疗,你给她送药有什么用?”

  02

  林艳一听我这么说,瞬间不高兴:“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我妈就是这几天晚上跟人打牌着凉了发烧的,跟那个有什么关系,你赶紧的,穿衣服洗漱,送我回去。”

  我见林艳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下也生气了,责怪她不分轻重缓急,这个时候还分不清事情严重性

  没想到,林艳见我生气,火气也上来了,她指着我的鼻子大吼“夏一鸣,就你胆小怕事,我们这周围不还没有发现过一例病例吗!再说了,年初二我都听你的不回家拜年了,现在我妈生病了,你还不让我回去,你到底有没有心啊,你可别了,你现在住的房子是谁买的!反正我不管,今天我非要回去!你要不同意,我们就离婚!”

  我看林艳的态度,知道她是劝不了了,只好起床穿衣洗漱。

  03

  我跟林艳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没多久我俩就商量结婚的事情。

  林艳是独生女,从小被家人捧在手心长大孩子脾气比较娇气任性骨子里有股倔劲。但家里条件非常好,在我们县城光房子就有好几套,相反,我家情况就差多了。

  我爸我妈在我读高中的时候就已经离婚,等我读大学的时候又各自组建了家庭,生了孩子。

  听说我要结婚,爸妈均是两手一摊:我们可没钱,把你供养出大学已经很不错了,结婚你就自己办法吧!

  那时我刚毕业没多久,在镇上一家中等企业上班,工资在我们县城算中等,因为工作时间不长,我并没有什么积蓄

  林艳知道我的情况,对我也没有什么要求礼金、房子都没提,就说是看中我这个人,其他的不重要

  可她爸妈不忍她跟着我租房子住,于是,在我工作的镇上买了套房子给我俩,挂在林艳的名下。

  我也不在乎房子挂的谁的名下,林艳能如此不嫌弃我,我已经非常感谢他们了。

  婚后我俩一直住在镇上,周末会经常开车回丈母娘家,车程也就一个小时左右。

  年前放假的时候,林艳早早的就买好了回娘家所需的拜年礼品,准备初二就回娘家,没想到却在过年前就爆发出疫情。

  我极力劝阻林艳取消回娘家拜年,林艳起初不同意,但耐不住我磨,勉强同意待在家里,暂时不回去。

  我这边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岳母就出了这事,而林艳一向孝顺,这次说什么都要回去。

  04

  林艳想着反正都要回去,索性把年前买的拜年礼品也一并装上了。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岳母家。因为岳母家所买的小区有栋房子在建,小区周边处于开放性状态,安保设施还不完善,所以我俩进入的毫无压力。

  到家的时候,岳父正在做饭,岳母躺在床上休息。

  林艳从包里拿出一副退烧药,倒了水给岳母就着药吃下。

  吃药不久后,岳母的烧便退下去了,一个上午没有在反复,我稍稍松了口气。

  吃了饭后,岳母说无聊,坐了会就出去了。

  我问林艳,妈是去哪?

  林艳看着手机玩得津津有味,头也不抬的说:“可能是跟人打牌去了吧。”

  “打牌?这个时候还聚众打牌?”

  林艳不满的抬头看了我一眼:“打牌有什么好怕的,看你那大惊小怪的样子!”

  岳母玩到很晚才回来,吃了个晚饭把碗一丢又出去了。我跟林艳说让她劝着点岳母,可林艳却是一副无所谓的状态。

  我见林艳不搭理我,也懒得再费口舌,早早的便回房休息,暗暗决定明天一早就回镇上。

  半夜,我起床上厕所,路过岳母房前,听见她跟岳父嘟囔了两句,更坚定了我明天一早就回镇上的决心。

  05

  我早早的起床,跟林艳说了我的决定后,没想到她竟意外的没有反对,反而积极的收拾了行李。又确认了岳母没有再发烧后,便放心的跟我坐车回去了。

  回去后,为了以防万一,我不再出门,也拒绝别人来串门。

  没想到,仅过了两天林艳居然跟我说,要在家里办同学聚会。

  我从沙发上站起来,看着她:“开聚会,现在什么时候,你还敢搞聚会?”

  “要什么紧,都是些大学同学,彼此都很熟悉。”

  “不行,我们刚回去了你妈家,你妈天天出去打牌,我那天晚上还听见了她说她牌友的儿子跟从武汉回来的朋友聚会,谁知道那个武汉的人有没有病?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最好自行隔离半个月,就算没事,也不要出门。”

  虽然我们不是一线人员帮不上什么忙,但是响应国家号召,能做到不聚会,不给病毒增加感染几率,不给国家拖后腿也是一种帮助。

  可林艳却不听我的。

  “要隔离你自己隔离,反正我已经跟她们约好了,明天早上10点她们就会来。”

  我见林艳不听,心下也恼了,强烈反对她在家里搞聚会。

  林艳见我发火,也没了耐心,她对我不屑的冷哼一声:“夏一鸣,我搞聚会是告知你,不是征求你意见,你可别忘了,这个房子的房主是我自己,不是你,你有什么资格反对!”

  我怔愣在原地,没想到林艳为了搞个聚会,居然不惜说这样伤感情的话。

  06

  可任由她如此胡闹,我也做不到,于是一天都在劝阻她,希望她取消聚会。

  林艳对我的唠叨烦不胜烦,干脆戴着耳机听歌。

  我见林艳如此倔犟,也恼火不已,为了阻止她,我拿出手机,在我们共同的大学同学微信群里编辑了一条信息,看了看躺床上听歌的林艳,狠心的点了发送键。

  我把我们前两天回娘家,并且岳母跟武汉回来人员有过间接接触,有感染上新型肺炎的可能告诉了大家。

  一时之间,同意来家里聚会的人纷纷跳出来指责林艳,说她是自私自利的小人,不管不顾他人安慰,明明跟武汉人员有过间接接触,却不自觉在家进行隔离观察,居然还不断动员他们去聚会,安的什么心。

  林艳看了信息后,气得指着我的鼻子大骂:“夏一鸣,你神经病吧!你凭什么跑到群里胡乱说话,你安的什么心,你才有可能患病,我不就是回了趟娘家看了我妈,你至于这么大意见吗?!

  你可别忘了,当初我嫁给你的时候,你什么都没有,我都没有嫌弃你,还陪嫁了一套房,让你这个穷酸玩意有好房子住,怎么了,我妈有病让你跟我回去一趟,你就不乐意,还故意胡乱谣言抹黑我,你个白眼狼!

  不是不让我搞聚会,不让我出去吗?我就偏要出去,我看你能拿我怎么办!”

  我静静的看着林艳,她指着我疯狂骂我的样子让我陌生。

  07

  一直以来,林艳在我面前都表现的温柔、体贴,虽然有时候会有些大小姐脾气、固执,可我都能接受,毕竟一个从小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孩子,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娇气。

  所以我不介意,人无完人,既然享受了她带来的好的一面,势必得接受另一面不好的。

  可我没想到,林艳会任性、无知到这个地步,是非不分,不知轻重缓急,还有她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自私。

  这让我觉得可怕。

  究竟是怎样的人才能抱有这种思想。

  我立刻抓住了即将拉开大门出去的林艳。

  林艳见我阻拦,对着我疯狂的踢打,叫嚣着让我放开她。嘴里不住说着狠话。

  我默默忍受着她的踢打。

  我俩闹出来的动静惊到了旁边的邻居,他们立刻就报了警,警察很快赶来,询问我们怎么回事。

  林艳立马恢复正常,只说是夫妻间吵架。

  我没理会林艳暗暗使过来的眼色,主动对警察坦白了一切,包括我们这几天的所有行踪以及接触的所有人员。

  警察让我们自己在家里自行隔离,一旦有任何不适不得隐瞒,立即就医治疗。

  说罢,一行人自行离去,按照我提供的情况去一一落实。

  林艳忍不住对我破口大骂:“夏一鸣,你胡说八道什么,能有什么事,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害了我妈的,你居然举报自己丈母娘聚众打牌,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亏我当初啥也不图就图你人好嫁给你,我真是瞎了眼,离婚!我要跟你离婚!”

  我忍受着林艳的破口大骂一言不发。

  就算离婚,我也绝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

  而林艳也让我明白,在婚姻生活中,如果两方实力相差太多,往往会造成婚姻失衡。

  我承认当初在明知道林艳性格里的缺陷时,却还是义无反顾的跟她结婚,很大一部分也是看中她的家庭条件,可经过这些事情我终于明白,不是自己努力拼搏得来的,终究是一场空。

  想要获得良好的经济条件,还得行动匹配得上梦想才行。

  -end-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商务 或其它业务 请

  本平台“猪小闹一闹说”欢迎原创首发故事文投稿。内容要求:婚姻家庭,婆媳关系,伦理现实,人生百态。故事要求完整,有曲折感,有思想性。字数限制:3000-5000字之间。

  特别注明:不得有洗稿抄袭的稿件来投,否则将不予稿费,并且追究其责任。

  投稿 或者联系主编。24小时内审核完毕,如果一天后没有收到回复,可以自行另投。

  稿费头条100元/篇,次条50元/篇。一经录用,推出三天后即付稿费。

  ---往期热文推荐---

  一个中年后离婚的女人自述

  “结婚两年,他给很多女网友发了裸身照”

  出轨男自述:我愿净身出户,换取我和情人的幸福。

  渣男配悍妇:金庸笔下的极品夫妻

  为了腹黑的他,我抛弃了爱了几年的梅长苏

  ▼

  “猪小闹一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