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隔离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隔离的日子

2020-02-13 11:57:4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隔离的日子

  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人常说本命年事多,果真如此呀。盼星星月亮似的盼来了春节,满怀着思乡思亲之情踏上了回乡的路。刚到踏上故土就收到了公司通知,一名销售人员因去过武汉被确诊为新冠状病毒肺炎,这名销售人员参加了公司的年会,凡是直间或间接接触过该员工的都必须隔离14天。于是我计划从一到家我便准备自我隔离起来,所有朝思暮想的亲人和好友都不能见,爸妈都搬到姥姥,将一个家留给了我。可是这个愿望并没有实现,因为家乡管得极其的严格,根本不同意在家隔离,而是直接将我关进一间公寓

  再被隔离的日子里,游戏玩腻了,电视看吐了。唯有一件事让我提起来兴趣,那就是听秦腔,唱秦腔。秦腔是黄土地老百姓生生不息命运之声,苦闷时吼句秦腔,把那 揪心裂肺的痛苦可着嗓子嘶喊出去,一顿酣畅淋漓的宣泄,胸中就会风轻 云淡,人如坐禅。 高兴了唱“快板”,好似拾到黄金那般窃喜洒脱浑身熨帖舒适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如驾一叶小舟在开着白莲花的湖水中荡漾,自由自在快乐美好苦乐悲喜,唱唱秦腔,无拘无束,尽情尽兴。无奈的忧郁美丽 的痛苦,深邃感叹,把伤感多情潇洒,都倾注在铿锵有力、哀哀怨 怨的唱腔里。 秦腔苍茫而又缠绵绮丽而又幽深温柔而又风流。秦腔的悲怆是一 种深沉,更是一种极深沉的美,撞击人心的美,照耀生活苦难光明。 秦腔的苦调是一种悲壮的美。生活是一瓶拧紧的酒,轻易不能打开, 让那酸甜苦辣,独自沉淀,慢慢回味。待到浓得不能再浓时,吼句秦腔, 一切释然。 秦腔是上苍给黄土地上生活的人们的一种安慰,一件精神上的礼物, 宣泄着也抚慰着人的灵,成为人生活中的一种寄托。 瘦山枯岭,干焦黄土荒凉里,春风在路上徘徊。

  我想,等14天满了,我定会披上床单,拿腔拿调,劈腿、翻跟头、舞棍弄棒,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父母来一段,就算戏彩娱亲弥补这个春节带给父母的惊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隔离的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