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智慧

2020-02-14 19:52: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智慧

  一群小金猪上学了。今年的一年级那叫一个挤爆。每所学校几乎都是爆满了。即使九月一日来报道,也可能被告知:来迟的,名额已经报满了。教育局逻辑似乎即使每年制造一些不同麻烦,叫那些准备入学的孩子家长急的团团转。去年,出台了关于月份卡死在九月份的一些政策,导致很多长为了孩子迟生几天几个月而不能上学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集体教育局闹,结果呢,又可以变回去。真是搞笑。真的不知道教育局出台各种各样所谓政策的最终目的是不是为了孩子的能够顺利入学?

  自然我们这所曾经被市区很多家长不看好的,学校居然也出现了报不上名孩子。即使在这几天孩子家长还有带着孩子往学校跑,找领导要求上学的。

  曾经,读书是一件读不起的事情,现在呢,也有来不及的报名,就读不到的情况

  教育以人为本,应该年年调研孩子出生的具体情况,和有关流动人员的情况,在这个基础上切实为孩子考虑,为家长考虑,不给家长因为孩子上小学而制造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起码是政策的一种人性化

  上午第三节课之后是眼保健操,何辰和何洪微登登下来到101班教室,他们来给小弟弟妹眼保健操的小老师了。我因为前天偶然看见孩子们因为小老师的到来而表现出的一种安静认真。当然小老师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们认真的样子忽然叫我感动。因此,今天我还特别带来相机拍摄她们的照片

  孩子们看着小老师开始不免有点东张西望,但是我说马上拍照了,他们立刻安静下来小老师呢,因为我在拍照,真的比平时更加卖力了。

  丁老师当时请她们的时候还“贿赂”他们一把——发英语本子。孩子看到物质奖励,一个个都想获得这样的机会,哪能不好好表现呢?

  小朋友们呢,也是看见小老师很有兴趣。这应该就是一种智慧吧。

  走过其他的班级,因为孩子们还没有学会做操,老师还在拿着小棍子敲打桌面,可是教室里依然是吵闹的。一个小注意改变了很多孩子的状态,老师也不需要再为吵闹而分神。结束的时候,一年级孩子们,奶声奶气地说:“谢谢小姐姐!”两个小姐姐呢,也很快活地蹦蹦跳跳地离开了教室。

  智慧对待孩子,有时候我们就能够收获很多成长。敲打桌子方式固然可以获得一种临时的效果,但是要随时思考发掘资源我们的教室里就能够充满更多感动和温和

  做一个智慧的老师,的确需要一种修炼。一种思考。

  早上看见邻居的一个年轻妈妈儿子今年已经二年级了,看样子很好动,妈妈说很烦啊,昨晚就是不听话

  “我刚刚去洗澡,叫他抄写课外班的英语,结果他错了一大堆,大写开头字母都不记得,你说我是不是很火?”

  “教孩子其实真的需要很多技巧。我是这样想的,假设你洗澡时给孩子安排时间玩一会,那么孩子能够在你的指导下,写得很好,你就不要为此而发火浪费时间了。孩子也避免了挨打的局面。”

  “啊,是这样的,我从来没有想到可以这样。看来我还是真的需要很好学习。”她迈着急匆匆的步子上班去了,跟那个活泼好动的孩子告别。

  做父母,做老师都是需要智慧的。只是智慧可能就在我们的一些小小的用心之处,思考,激发能量。但愿每个人,行走在智慧老师的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智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