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考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思考的时间

2020-02-14 20:09:28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考的时间

  以前很小的时候就听人讲过,愚公移山故事,说的是一个老头,带着子子孙孙要把自己面前的大山移开这个故事是一个激励我们坚持不懈的面对自己的困难的故事,但是我现在仍然不觉得这个故事是非正确的,我现在仍然不觉得这个故事是激励我们的正确方法。如果说我们一味的不改变自己面对困难的方式,只是闷头的去挖山,我们用铁锹,我们用小车石头一块一块的凿下来,然后用小车一块一块的推出去,我们这样的效率可能会很低,如果我们停止挖掘,而是发明出来可以挖得更好更快的机器,那么可能原本辈子都挖不完的大山,在十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完全挖平。我想说的是,与其埋着头闷劲使劲干,不如好好的动动脑子想想怎样干才是最好的方法。

  比如说我和一个朋友,我们两个分到了,同样的卡纸,然后要做一样树叶,我就拿着一个模子,然后一张一张的按着这个模子剪树叶,剪到手都酸了,才剪了20几个,打电话朋友朋友说一个还没开始剪呢,我觉得他是偷懒儿,到最后肯定没有我剪的多,但是后来让我大跌眼镜,我才剪了80多个,他剪了好几百个,我很好奇,他是怎样剪出那么多的,原来他是自己又重新做了一个模具,模具本来就有刀刃,然后把这个模具带刀刃的部分直接卡到纸上,这么一刀下去就是厚厚的一摞树叶。

  思考的时间是有多么的重要,如果像我这样一直傻傻的干,我也很努力,但是我最终的结果是不理想的,朋友虽然用了半天的时间做了模具,但是他后来的工作效率大大的得到了提高,做出的成果是我的几倍还不止。所以朋友不管有多么着急,一定要给思考留出充足的时间,才可能事半功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考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