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三大健康支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三大健康支柱

2020-02-15 16:13:51 作者:张国信 来源:自己写作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三大健康支柱

  我们个人必须要有三大健康支柱---健康的思想,健康的态,健康的身体。缺一不行。健康的思想,思想是人的灵魂,每一个人有一个健康思想,等于有了根基稳定,象盖大厦一样,根基牢固,就不会倒塌一样。不管您是社会名流,还是领导层,普通老百姓也是一样,谁拥有健康的思想,谁就立于不败之地。尤其是在当代改革开放大潮中,面对一列诱惑金钱美女权利,有的人心态就会失去平衡,思想就会动摇意志就会瓦解,一但思想这个健康支柱动摇了,就会造成给社会和个人造成不可估量损失。我就讲一件小事,就能证明健康的思想是多么重要。在一条东西大道上,有3修车个体户,中间这家主人,是个瘸子,40多岁,他的活干不完,一是他的技术好,最重要是他的思想品德好,从不坑害顾客,有一次一个外地人去修车,身上没带钱,他说,您回家吧,天黑了,有功夫在送钱,那人说,您不怕我不会来送,他说我不怕不就是不到50元钱吗,他说,您的车2个月坏了,您来找我,他说,我修车,从没遇到修车该钱的,尤其是不熟悉的,他说,我凭良心挣钱,我啥也不怕。第2个健康的心理,每个人拥有健康的心理,就会与人和好的交往,不会的抑郁症人际关系就会和谐。过度封闭自己,就会使自己心里失去阳光,与世界隔截。最终危害自己的身体。从前钱,有个财主,家里有个千金小姐,每天愁眉哭脸。这天,家里换个长工,长工是个年轻人,每天除了干活,就是唱歌。天天如此,财主观察好几天。这天,财主的千金,在长工门口,听伙计唱歌。财主凑过来听。父女俩回到屋里,千金小姐对财主说,这伙计脑子有病,有啥事乐的,每天除了下地干活,就是唱歌。我就是乐不起来,财主说,我明天就让他唱不起明天您把他。第2天财主对他说,您很勤快,我给您10两银子,去做个小买卖,赔挣都是我的,与您关,今天准备一下,明天上路。小姐特意去门口听,再不唱歌了,在屋里唉声叹气一个月后,他回来了,像个讨饭的,10两银子赔个精光,要饭才回来,财主下人给他换换衣服,还干老本行。可见心态是多么重要。健康的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本钱。尤其是当代社会诱惑力大,对身体造成很大危害。莫泊桑是法国19世纪出名作家,曾以羊脂球象一颗流星名扬天下,但是又像一颗流星消失了,去世时仅43岁,他最大弊病,就是过度放松自己,本来身体就有病,再加生活方面不加注意,身体越来越不行,心里郁闷。自杀未遂,送到精神病院,不就就去世了。由此可见,我每个人必须拥有健康的思想,健康的心理,健康的身体缺一不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三大健康支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