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家抗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家抗疫

2020-02-15 19:39:2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家抗疫

  己亥末,庚子春,在荆楚大地上生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华夏大地传开。我的家乡亦未能幸免。从庚子年的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就在自隔离。小区发了出入证,每家每两日可出门一次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并且要戴口罩。测体温

  这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局外人。因此我们都严格遵从党和政府号召自觉待在家里。绝不矫情的说,待得我快疯了。想这个的时候,先想想那些奋斗医疗防疫第一线白衣天使们,你还会那么矫情吗。

  在家抗疫时,看看书,其实挺好的。看书之余,填了一首虞美人记录在此。

  虞美人

  新冠瘟疫何时了

  染者知多少

  阳春三月送东风

  定把病毒消灭在其中

  出门口罩还需戴

  不把规矩

  别言自己在家愁

  莫教逆行者汗水

  别说自己作为一介草民,能为这场战役做些什么呢。其实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就是在抗疫。必须出门的时候才出门。出门一定遵照要求,戴口罩。不在人多的地方停留,不聚集,不给政府添麻烦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就是在做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家抗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