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讲述:我年薪40万,妻子在家给我爸吃馊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讲述:我年薪40万,妻子在家给我爸吃馊饭

2019-12-25 04:15:16 作者:曹主编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男人讲述:我年薪40万,妻子在家给我爸吃馊饭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点击上方“主编故事”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文|毛丫,编辑|夏至

  我样样都比姐姐强,为什么最后却过得不如姐姐?姐姐的男人原本是我的……错过这个故事的宝宝,戳这里哦:勾引姐夫被按进马桶,一个离异女的哭诉,真是不作不死

  一家人低头吃饭,唐月突然我爸说:“爸,我妈要来我家住段时间,你能不能回农村住些日子?”

  我爸嘴里含着半口饭,囫囵吞枣地咽下:“亲家母要来,好好,我正好回去看看老宅。”

  我瞅了眼唐月,她也在看我,我们四目相对,她眼神里透漏着一种复杂神色大概想得到我的肯定意见

  我无心吃饭,放下筷子,把唐月叫到卧室,“唐月,怎么不和我商量,就让爸走,你知道老家房子冬天太冷,爸有风湿,受凉就疼痛难忍,他回去一个人住怎么能放心?”

  “爸在这儿,我妈怎么来?多不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三室两厅还住不下这几个人?”

  “方便,那是你觉得,就是因为爸住这里,怕不方便,我妈都很少来咱家,我最近很想她,我就是想让她来陪我。”

  唐月不和我商量,就自作主张让我爸走,我心中有气,又怕吵起来,让我爸听到心里难受,我压了压,先去上班了,想着晚上回来再商量。

  我回到家岳母已经来了,娘俩个正在摆弄一堆衣服,显然她们白天去逛街了,见我回来,她们把饭菜端上桌,准备吃饭。

  没看到我爸的影子,我到卧室去找,我爸住的卧室空空的,屋里很洁净,已经被彻底打扫过了,一个念头闪过,我爸走了。

  我到客厅:“唐月,爸呢?”

  “他走了,回乡下了。”

  “这么冷天,你让他一个人走,怎么不告诉我呢?”

  “是爸要走,让我不用告诉你,怎么能怪我?”

  人走了,争吵没有必要,可我在心里还是担心我爸,虽然乡下离市区只有三个小时车程。我是本打算让他在我家过冬,等到天暖和,不用烧煤炉再回去,这才刚刚住了一个月,就被唐月支走了。

  最初我让我爸来这里住,和唐月商量,她很不高兴,我苦苦哀求,她才算答应了。我开车回去接他,我爸执意不来我家住,他说不想打扰我们小两口生活,看到我接他不成的颓丧失落,他才勉强同意

  我实在放心不下我爸,打算开夜车回去,天刚冷就来了我家,本来计划好让他在这过冬,根本储备煤炭,怎么生炉子做饭呢?

  唐月和岳母在沙发上看电视,叽叽咕咕开心得不得了感觉我爸走了,她开心有说有笑,并不像前些日子的沉闷,和我爸一天说不上三句话。

  我和唐月说了,她突然到门口拦住我:“你不许去,这么晚了,我想让妈在这多陪我些日子,你先不要接爸回来。”

  唐月很介意把我爸接来住,听她这样说着,我内心像有一团即将燃着的火焰,但又被我按下来,我看到了沙发上的岳母,她今天刚来,就看到争吵,好像撵她走似的。

  我把情绪缓和:“嗯,我回去看看,先不接他来。”

  冰天雪地回到村庄,我爸已经睡下了,屋子里冷得像冰窖,我爸蜷曲在被子里,炉火已经熄了。

  我爸看我回来,又穿衣下地把炉子点着,我给唐月打了电话,晚上不回去了。

  第二天,我去镇上买了一车煤,让我爸别不舍得,把屋子烧热点,不要冻感冒了,临走时,给他留了些钱。告诉他过几天来接他回城。

  我爸笑了笑:“柱子,不用了,爸就在这挺好,不用担心,回去好好上班吧。”

  本以为,岳母住上几天就回去了,谁知她根本没有回去的意思,像是要长住。我想着试探问问她:“唐月,妈不是给哥家孩子做饭吗,怎么不着急回去?”

  “家里有爸呢,他什么饭也做了。”

  “你的意思,妈暂时不回去。”

  “是呀!你啥意思,想撵妈走吗。”

  “不是这个意思,要是妈暂时不走,咱爸也不能老一个人放农村,万一生个病,有个意外什么的,都没人知道,我的心天天踏实不下来,要不我把爸接来,咱家房间也够住,不多爸这一个人。”

  “柱子,你是想撵我妈走吗,都住一起,很多不方便,农村又不是不能生活,你非要把爸接来,难道咱家只能你爸住,我妈就不能住了?”

  我怕唐月误会,自从结婚,岳母确实没在我家住过几回,每次待上几天就念叨着要回去给孙子做饭。

  我和唐月留也留不住,这次岳母要长住,我也没意见,可是岳母在,唐月就不让我爸来住,这让我很困惑

  我爸这一辈子受了很多苦,我六岁时,我妈就扔下我和我爸跟别人跑了,我天天哭哭啼啼要妈妈

  后来爸爸农活,把我放在奶奶家,从此我成了一个没妈的孩子。

  妈妈跑了一年突然回来了,说还要和我爸一起过,我爸很生气坚决不要她,让她走,那天爸爸赶她走,我妈发誓祈愿再也不走了,要踏踏实实和我爸过日子,我和妈妈一起哭,我抱着妈妈的腿,不让她走。

  我爸扔下肩上背的一筐牛料,蹲在地上呜呜地哭,我知道爸爸那时还爱着我妈,他恨,他怨,但他为了我,还是把我妈留下了。

  我又成了一个幸福的孩子,我爸和我妈冷战一段时间就和好了。

  可我妈在一个夏日的午后,突然再次不辞而别,一家人到处找,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其实家人都知道我妈又跑了,她过不了农村艰苦的生活,她无法安下心,连我也不要了。

  我妈再也没回来,直到初一那年,我放学,她突然出现在门口,怀里抱着一个婴儿,她说是我弟弟,她又成了家,嫁得很远,这次专程回来看看我。

  她带我到一个小饭馆,一起吃了一碗汤饺,给我了一个袋子,说是给我买的棉衣

  我们只吃了一顿饭,她就抱着弟弟走了,她哭了,她说她现在的生活很苦,嫁的那家人都看不起她。我没有想挽留她多和我待几天,我心里是恨她的。

  她毁了我的少年,也毁了我爸一生的幸福。

  自从我妈走后,爸爸就发誓再也不娶了,每当村里人看我爸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娘,都很心疼他,私下里总有人们议论,这么老实能干的人,就是没讨到本分老婆,苦了孩子了。

  每年都有人上门提亲,都被我爸推掉了,他总说等我成家立业了再考虑自己,奶奶催他,他也执意不肯再找。

  他劝奶奶说:“再找一个,咱家柱子就有了后妈,如若再生个孩子,柱子的日子就更苦了,花钱吃喝都受限制。不能委屈孩子,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一个人过也挺好。”

  我知道我爸都是为我着想,苦了自己一辈子,我小时候就很懂事学习好,帮爸爸干农活,我决心力学习,做一个争气的人,不辜负我爸的期望,我要有一天让抛弃我们的妈妈看,我们没有她也能过得很好,让她后悔

  农村的日子再供一个大学生,很艰苦,我爸为了给我好的生活,省吃俭用,从来没亏待过我。

  后来我和唐月结婚了,唐月是城里人家境比我好,生活水平比我高,结婚时,我把我的情况都告诉她,不能给她提供更好的条件希望她能谅解

  可唐月不依不饶,要买个大平米楼房,选房时,她一定要买三室两厅的,说等有了孩子,给孩子专门弄间书房

  我和她商量我也只能付个小平米的首付,我不想太拖累我爸。为这事唐月总是和我争吵,谁知她偷偷跑去找我爸,让我爸想办法

  有一天,我爸让我回去一趟,他给了我一张卡,说里面有五十万,让我把房子买了。

  我爸居然清空了所有家产,早些年,县城刚刚开发,房子很便宜村里大部分人搬迁,去县城买房,我爸也拿家里积蓄买了一套,当时才花了十万元买得房子,如今涨到四十万,他把家里的牛也卖了。

  本来县城的房子我是希望让他以后搬进去住,用来养老,谁知给卖掉了。

  我一直在和唐月说,我爸为了我付出太多,等我们结婚了,就让爸和我们来城市一起生活,他这几年身体不好需要照应。

  唐月满口答应,婚后半年去接我爸,他并不想和我们一起生活,说是怕给我们添乱。我们最后商量好冬天来我家住,天暖和再回农村,谁知刚来住了不久,我爸就这样又回去了。

  岳母在我家住了将近三个月,马上就过年了,岳母说这几天她就回去了。

  正好公司年底奖金发到手,我嘱咐唐月给岳父岳母买些过年的衣服,买点好的,别不舍得。

  还交代唐月走时给岳母带点钱,这段时间一直在家里洗衣做饭很是辛苦

  唐月看我能这样对她母亲,眼里充满了感激

  公司临时外派我到外地参加一个会议,我匆匆忙忙回去拿行李箱

  家里的门敞开着,远远听到岳母在开着免提聊天。

  我收住脚步,躲在楼梯拐角处,听得真真切切:“回,明天就回,其实我早就想回了,我天天惦记着回去和姐妹们去跳广场舞,就是我那个老亲家一点不识相人家新婚小两口,在唐月家住着不走,

  要不是为了撵他,我早不想住着啦!好了好了,先不说了,我着急下楼买菜,一会儿姑娘女婿回来等着吃饭呢!”

  听到岳母要出门,为免尴尬,我赶紧下楼几步再假意跑上楼,下楼的岳母看到我突然出现,也许是想到她刚才的那番话,露出一抹不适的神色。

  岳母灰溜溜地下了楼。

  我来不及想这一切,赶紧收拾了几件衣服,匆匆向机场赶,坐在飞机上,我百感交集,我那么相信唐月,她居然这样对我,为了赶走我爸,她处心积虑,搬来岳母做救兵。

  岳母为了帮她,宁肯不在家照顾孙子,来这里住着,现在终于知道以前来我家,连一周都逗留不了,就急着回去,这次一住三个月的真正目的

  他们真的至于这样吗?就为了赶走一个老人,赶走一个为孩子付出一生的好人,而自己却没有资格住在靠自己血汗打拼换来的房子里。

  我对唐月太失望了,他们怎么能做出这么轻浮事情,谁都有老去的一天。白费了我曾那么苦口婆心的和唐月说,我们都对彼此父母好些,其实唐月做不到,她根本就没有接纳我这位朴实父亲

  下了飞机,我还是告诉了唐月我出差了。

  我想好了,我绝不会把我爸一个人孤苦伶仃地扔在农村,这辈子他受得苦够多了。

  出差回来,岳母已经回去了,我想和唐月谈谈心:“唐月,我爸住咱家,你真的那么不能接受吗?”

  唐月狠狠地瞪着我,好像我委屈了她:“我没这个意思,你胡说什么?”

  “可是妈那天的聊天我听到了,她住这里那么长时间就是为了赶走爸。”

  “难道咱家只许你爸住,我妈就不能住?”

  “我不是这意思,如果他们没房子或者需要,我绝对没意见,我愿意为他们做,咱们的房子可是爸清了家底换来的,你曾答应婚后可以让爸住在咱这的。”

  “你结婚娶老婆,你爸给你掏钱不应该吗?”

  “唐月你太过分了,你也有老去的那天……”

  唐月竟然变成这样,我感觉重新认识了她,我们因这事,年过得也不开心,我把我爸接来过了年,过了初五,他就坚决回了农村。

  我没再强留,唐月总是使脸子,耍小脾气,时常因为一些小事和我争吵,我爸待得并不舒心

  年后,我和唐月商量,我的工资挺高的,我们存了二十万,我想贷款给我爸在我们旁边新开发的小区首富一套小平米楼房。

  唐月支支吾吾,最后总算答应了,房产是我们的名字,只是让我爸住。

  唐月不想和我爸住一起,我也处在她的角度考虑了,也能理解部分

  户型看好,打算抽个时间去付房款,唐月做了一桌子菜,猛劲向我碗里夹菜,感觉她有事要说:“老公,房子先不买可以吗?”

  “为什么?”

  “咱那钱,我想先借给我哥用,他家孩子今年上初中了,想在重点中学那买套学区房,钱不够,等他还了咱们再买行吗?”

  我想了想:“行,唐月,你先给哥用,我给爸在咱们小区租个房子先搬过来住。”

  唐月哥急用钱,何况学区房抢手,要下手快,才能上好位置,好户型,我爸这边可以暂缓。

  我给我爸在我们隔壁单元租了楼房,把他接来照顾,分开住确实方便,我爸也住得舒坦

  公司里由于人员变动,打算提拔一批骨干人才,先送出去培训结果我爸摔伤,左手骨折手术后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我希望我走后,唐月能帮着照看我爸,我和他说:“唐月,我正处于关键时期,你得帮我一把,我出去学习,爸这,别的不用你管,衣服都留到我回来给爸洗,他手不方便,你就一日三餐,给他送送饭,或者做做饭。”

  唐月满口答应,临走那几日我还是不放心,在家里偷偷安了几个针眼摄像头,平时她对我爸的态度,我已经不是很信任她,这样做只是想再考验一次唐月。

  然而我看到的,让我失望,我出差一周,唐月只去过两回,第一次什么都没带,去看了看就走了,第二次带了一些剩菜,很多样掺和在一起,像是从饭店吃剩下的,我爸开始兴致勃勃地坐下来要吃,他在袋子里闻了闻,又放下筷子,唐月走后,他把菜扔到垃圾桶,接下的日子一直在吃泡面。

  给唐月打电话关问,她总说:“你放心好了,爸吃得好喝得好。”

  给我爸打电话,他也说:“唐月给我送饭了,吃得好着呢,你安心学习。”

  如果不是安了监控,我会觉得这一切是多么惬意和谐,只可惜都是假象。

  回来后,我偷拿了她的身份证,调出了她所有银行卡,我们那二十万还在卡里,根本没借出去,因为不相信,我早已怀疑她之前说的话,只是不想给我爸买房的说辞。

  我向她提出离婚,她很不服气,当我把这些事摊开向她说,她已经没了底气。

  我爸是我儿时的依靠,我是他老的依傍,唐月从来都没有接受过这个孤苦无依的老人,我失望,我真的看错了人,我可以接受她不工作,可以接受她的一些小脾气,我却不能接受和这样一个没有孝心的女人生活一辈子。

  我把房子和存款都给了唐月。

  其实那时我已经被提拔成区域经理,年薪四十万,这是唐月不知道的,不久我就会再买新楼。

  婚姻里如果你愿意助我一臂之力,我何尝不愿意给你一片蓝天,只可惜她不懂。

  · end ·

  /猜你想看/

  实录:约pao被骗血泪史,我来讲讲经历,希望姑娘们擦亮眼睛

  实录|在商场监控里,我看到婆婆谋害我儿子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