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中的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孤独中的坚强

2020-02-16 07:02:55 作者:孤单的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中的坚强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不知不觉中,武汉封城整整二十天了。这二十天,对于被隔离中的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想,不仅仅是日历变更数字这么简单,你们面对孤独时的难熬内可想而知

  说到孤独,不由得让我回想起,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的那一年,独自拖着行李回到了小城,这个四年前刚上大学时买的行李箱,就是全部的家当永远不了回到小城的那天凌晨,天朦朦亮,却也静的可怕一个人拖着行李,等待着天亮。

  天,租了一个只有五平米的合租房,原来三室一厅的房子,被二房东改造成,有八个小房间的群租房,共用一个卫生间。在我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桌子。显然,这和我想中的生活相差甚远。大学时,宿舍住了六个人,那个时候,我天天嚷着毕业之后一定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房子,要拥有一张大床,大到可以在上面打滚。然而回到小城,我才突然发现,以前的自己真是天真,也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之前,有人对我说:“飞哥,毕业后,你只能住在一个只有五平米的小房子里。”我一定会不客气反驳:“你给我滚,打死我,我都不会住。”

  放下行李,与二房东签好合同,关上门,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床上,默默地对自己说:别抱怨,别自怜,所有的现状都是自己选择的,抱怨能说明什么呢?除了自己什么都想要的贪,还有就是自己过去不想努力的懒。但这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我一定要有所改变

  下午顶着烈日出去面试,一边准备公考,一边上班赚钱维持生计。每天省吃俭用害怕交不起下个月的房租。每次和父母电话都是报喜不报忧。群租的房子,上卫生间超过二十分钟,就会被说。更严重的是,我每天回到家,都晚上十点多钟了,想好好洗个澡,可是卫生间里还有人,一直等到十二点,才轮到我。后来,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每天早上趁大家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就爬起来忍着困意去洗澡。有人说,放弃笔画是十五,坚持的笔画是十六,坚持和放弃之间只是多那么一笔画,但通往的却是不同人生。这样的日子,我一过就是一年。

  而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你们迫不得已被隔离,一个人在隔离房中,对未知病毒恐惧,和对自己未来日子的担忧,孤独难熬的时间都可以,以秒来计算。有人说,有些事情不一定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的;而是坚持了,才看得到希望。要坚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我相信,能激励你们的,并不是什么励志语录,更不是什么心灵鸡汤;而是你们身边有一群为了守护你们,而拼命工作医护人员,他们比你们更努力、更辛苦,他们的行动胜过一切的言语。白衣天使是世间最亮丽的底色,拼搏在抗击新冠的路上,他们奋力奔跑的样子,终将成为这场抗击新冠战役中,最亮丽的风景。没有谁是天生的强者,更多的是平凡的英雄。我想说,苦难本身并不值得赞美,值得赞美的是能够战胜苦难的能力,以及战胜苦难之后获得的幸福。就算再寒冷的冬天,也终将有过去的那一天,春天永远不会缺席。随着春天一起到来的,还有你们战胜新冠的喜讯。

  写到这,有人好奇后来的我怎么样了。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早已经搬离了那个只有五平米的小房间。如今,虽没有大富大贵,但靠着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也过上了自己喜欢的生活。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不管今天怎样,明天永远是充满希望的一天。当我们觉得过不去的时候,咬咬牙,也许再坚持一下,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因为,我们远比我们自己想象的更坚强。期待,孤独的隔离房中,坚强的你们,迈向自己越来越好的明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抗击新冠病毒的道路上,我们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中的坚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