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步逐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飞步逐梦

2020-02-16 10:23:05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欣语

  最近不知怎么回事特别压抑。木然地走在放学的路上,彳亍前行

飞步逐梦

  旁边的小路上,猝不及防地传来了笑声。我一下被触动了,曾几何时,我的笑声也是那样干净纯真记忆深处的什么突然复苏了,如同死寂海洋上吹响了号角鼓舞人心;像是万籁俱寂中摇响的风铃轻盈悦耳

  转过头映入眼帘的是一群嬉戏孩子,相互打闹着奔跑。他们明快脚步声夹杂着清脆的笑声,似是一阵清凉的风。在四周的寂寥中,他们疑是抹亮色,如未经过世俗打磨玉石,散发着令人诧异活力光彩。他们肆意地奔跑着,为着自己那个小小的目标专注地追逐眼睛里不带有一丝杂质晶莹、澄澈。他们跑得那样快,一眨眼,又消失在小路尽头

  心头的尘土,仿佛间轻轻被掸掉。有一个坚定声音在耳边喊道:跑起来!心忽地一热,踮起脚尖,加大步子,也不顾受伤的腿部隐约传来的疼痛,只一心盯着笔直的前方,跑!

  脚步终于轻快了起来,一声一声,短暂而又清脆。鞋底地面不再拖拉地嘶叫了,而是有力规律地喊着节奏。风从脸上掠过,丝丝清凉,携走那一颗颗清亮汗珠,闭上眼,感受每一个细胞膨胀、跳跃的节奏,人仿佛瞬间鲜活了起来。

  依旧在前方,跑起来吧,虽然漫漫长路不知通向何方,但路就在脚下!

  是呀,人生的路上,谁会一帆风顺疑惑挫折阻碍不甘悔恨也许会暂时牵制住的脚步,却囚禁不了想要去逐梦的灵魂坚守最初的那份纯粹专注,飞步逐梦,那些枷锁终将会被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步逐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