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法老师的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书法老师的课

2020-02-18 19:07:1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书法老师的课

  今天,我们的书法课换了一位新老师,他是我们学校校长——邢校长。

  他的个头不高,五十来岁的年纪,穿得很朴素头发有些斑,说话极其幽默。自从他给我们上了一节书法课,我对书法产生浓厚学习兴趣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都怀着期待心情等待着新书法老师的到来。脚步声慢慢接近,他,进来了!

  早就听班主任说过,邢校长不但是我们学校的校长,还是省书法协会成员,好厉害哟!我们用热烈掌声欢迎邢校长的到来。随后,我们的书法课开始了。

  邢校长站在讲台上,他声音不是很高,但我们听得很清楚,他对我们说:“我今天不用课本,就和们讲一讲独体字和左右结构的字。”他在黑板上写了几个独体字。“哇!”一笔一划,太漂亮了,我们都不约而同地发出惊叹。他特别认真地和我们讲,我们也特别认真地在听。

  他讲“口”应该怎样写。“‘口’应该给口气,不要给它都堵上,否则,它会憋死。”邢校长话一出口,教室里立即一阵哄堂大笑。我想到以前我写的“口”是实实在在把左上角该有的那个小口堵上了,的确不好看。今天老师告诉了我们,我就必须得改。

  他又写了几个扁体字、长方形的字和正方形的字,个个都工整漂亮,我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像邢校长那样,写得一手好字呢!

  “听好了,下面的几个点,要做笔记噢!”他说,我们赶紧拿起笔。他咳了一声,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他慢慢地打开它,看着我们说:“我可是有备而来,这可是我的秘籍呀。”他一本正经样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随后,他开始照着上面念,我们赶紧记下来。“第一条把握重心;第二条,注意点画的分布和结构主笔的突出……”一听,就是一般人说不出来的。看来,这位书法老师真的名不虚传呢!

  他讲完独体字又讲左右结构的字。他在黑板上写了几个特别精致的字:把,打、勤……他又照着那张纸念,让我们把这种字的书写特点记下来。

  上完这堂课,我都成了邢校长的“终极粉丝”了。不光是因为他为我们上了一节快乐有意义的书法课,还因为他素质特别的高,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

  有一天,我和几个同学遇到邢校长,我们一起说“老师好”,在那么多人的情况下,邢校长居然面带慈祥笑容一个一个地说“嗯,你好”,重复了那么多遍。如果向别的老师问好,他肯定回一声“嗯”,闷闷的,还不肯瞅你,更有时候根本不搭理你。苏欣茹问邢校长:“老师,您怎么这么客气呀?”邢校长笑着说:“你们对我客气,我也得对你们客气呀,要不你们不开心怎么办呀!”一句话,说得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一堂书法课,一次偶遇,邢校长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真的好期待下一次的书法课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书法老师的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