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键沟通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键沟通读后感100字

2020-02-28 23:46: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键沟通读后感100字

  《关键沟通》是一本由[美]苏珊·斯科特(Susan Scott)著作中国友谊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关键沟通》精选点评

  ●在沟通中,我们总是过于委婉,以至于对方根本没有了解我们想表达真实意图,而清晰有力直面进行一次对话却是不可避免事情,沟通是一门学问

  ●很多启发灵感 可以作为工作中的一本沟通指南

  ●很实用的一本书,读起来深有感触不错

  ●感觉适合我(≧∇≦)。我觉得沟通这么是一个问题。这本书就有效的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推荐

  ●关于人际沟通很重要,我们在平时也可以使用到的一本书,喜欢

  ●书是好书立意起点很高,总体来说偏向管理者使用。提供了很好了一个沟通的方法论

  ●人是一个群体生活在群体中就离不开沟通,沟通可以让人和人之间更好的交往,可以更好维持人们之间关系,如何沟通这本书会给答案

  ●沟通是一门艺术学会沟通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的事情!

  ●旨在解决你真正需解决的问题,内容深入,还有非常具体实用可真实简介沟通方案练习。书很不错 在美亚排名看了下确实很靠前,评论人数也较多

  ●学会说话,学会沟通,提高效率,增进感情

  《关键沟通》读后感(一):沟通是人际交往的重要核心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反馈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沟通是人们分享信息、思想和情感的任何过程。这种过程不仅包含口头语言和书面语言,也包含形体语言、个人习气方式物质环境赋予含义的任何东西。这是百度上对于沟通的解释。那么沟通这么重要,我们怎样才会学会沟通呢?

  我们非常清楚,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过程中,我们需要经常与人沟通,但我们并非每一次都能沟通成功,所以沟通在人际关系处理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

  在沟通的时候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所谓要有明确的目标是指,我们在和对方沟通之前,我首先要做的是想好我们这次和对方沟通应该达成怎样的目标,或者说我们希望获得怎样的结果。我们不能毫无头绪的直接和别人沟通,那样不叫沟通,叫尬聊

  我们还要注意沟通时的情绪,要特别注意我们的肢体语言和音调。面对面的沟通加上轻松的音调和对应的肢体语言,会使得我们和别人沟通起来没那么麻烦,聊着聊着就彼此熟悉了。

  沟通是人际交往的重要核,学会沟通,就学会了和别人打交道。很多人会说错话,强行尬聊,说明他们都没有学会真正的沟通。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突破生活和工作的表面,直击问题核心,朝着最迫切需要对话迈进,取得职业和个人生活的成功!

  《关键沟通》读后感(二):对话本身就是关系

  以前看倪萍老师写的《姥姥语录》,深感姥姥真是一个有大智慧的人。提到说话这件事情,倪萍的姥姥认为话都是说给别人听的,给自己说的话是在心里说的。所以,既然话是说给对方听的,就不能随随便便,要想清楚再说。现在读到这本《关键沟通》,越来越觉得姥姥说的话在理。

  这本书的作者苏珊·斯科特是一全球性知名高管培训公司Fierce,Inc.的创始人。她的工作就是面向广泛的客户提供关键沟通等相关服务项目,帮助他们改变旧有的谈话方式而取得个人和事业的成功,使生活中的人际互动更为有效。同时她也是一名畅销书作家。

  说话这件事情,不论是在家庭、职场,还是朋友之间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它能够对你的人生起到很多关键作用。因为说话影响到你的人际关系。我们几乎都经历过说错话之后,又去花大量精力收拾自己说话带来的烂摊子。作者在书中指出了原因,那就是——对话本身就是关系。一句话说得好,陌生人可以成为朋友。同时一句话说得不好,再亲密的关系都有可能破裂。

  那么到底什么是关键对话呢?作者认为,它指的是我们走出自我,投入对话,让对话变得真实。提到真实,很多人会认为,真实就会引起矛盾,还咋对话下去。他们还认为,会说话就是巧言令色,把黑的说成白的。其实正好相反,如果对话不真实,那么对话就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对话遗留地下的问题会继续干扰你的生活。

  对话的真实就在于你首先面对现实,然后正视自己的内心,再来进行真实对话。还要注意,对话对话就是至少两个人在说话,你不能只顾你自己,还要考虑对方。具体地作者提出了以下七个原则。:

  原则一:拿出勇气,拷问现实

  原则二:走出自我,投入对话,让对话变得真实

  原则三:保持专注,不分心

  原则四:今天就解决你最棘手的挑战

  原则五:听从自己的直觉

  原则六:为自己的情绪尾迹承担负责

  原则七:让沉默施展力量

  书中的案例和金句都非常多,很值得借鉴已经仔细阅读。

  《关键沟通》读后感(三):好好说话

  我开始注意到沟通是个问题的时候,并不是在放荡不羁的青春年少,也不是在初入职场的苦命时期,而是现在,我遇到了比之前的领导更优秀的上司,接手了比之前更多,更需要多发挥主动性的任务。现在的我,忙碌,劳累、困惑还担心,担心得罪团队,担心得罪甲方,担心手里的项目推进不前去,担心这个月的绩效,下个月的奖金,明年的升迁。

  也许我的想法看起来很势力,但这个才是真实的需求,必须要去面对的问题。因为已经过了逃避现实的年纪,也不是在与自己的亲人和好友的沟通,你可以任性野蛮不讲道理故意志气,无论是多严重的裂痕,一家人终是一家人,无论是多鸡毛蒜皮的小事,没有朋友,也无所谓,但是工作,你做不好,你也许就丢了吃饭的家伙,维持生计的途径。

  所以,我从今年开始,看的沟通书就比较多,选择这本的主要原因还是作者是个外国人,思维跟我们中国人可以不一样,更理性些,不是教你“靠关系和察言观色”那一套,而是一些系统的理论知识,另外这本书是作者的实践收获,是她跟团队做了10000多次一对一交流之后的收获。而且这么多的交流对象中,不少还是公司的高管,你可以从很多案例中学到很多优秀的人的优秀的品质和习惯,以及作者总结的沟通技巧,这个才是这本书的干货和精华所在。

  世界上没有笨人,只有不努力的人。我觉得书籍就是治疗人类内心困惑的良药之一。我不推崇成功学,但是我倾向于在职场做更优秀的自己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苏珊·斯科特(Susan Scott的履历就很光鲜,她是一家全球性知名高管培训公司Fierce,Inc.的创始人。商业领域影响极大。她做的主要事情就是面向广泛的客户提供关键沟通等相关服务项目。帮助他们改变旧有的谈话方式而取得个人和事业的成功,使生活中的人际互动更为有效。这个就是我们这个年纪的职场人最需要的。

  人们初入职场的时候梦想是升职加薪,可是往往有时候,真的升职加薪之后的人带团队不到一年就会想离职。因为他们不懂管理,不懂沟通,不会但团队。做员工很优秀,做领导却没能力就是这个问题。作者在本书中提到的七个原则,我觉得都很受益。推荐大家跟我一样阅读学习,修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更好的维系亲情友情爱情和职场的人际关系。

  《关键沟通》读后感(四):当我们在学习各种套路和招数时,却忽略了最根本的“真”

  沟通这种职场核心能力,不难学,但多数人不会。不仅在职场上,就算在课堂上也是如此,很小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不懂就要问,可是我们往往会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没能这么去做,我一直觉得,在很多学校教育以及家庭教育中,长辈们能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却往往没能教会我们什么是自信,什么是做自己。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可是我们往往不能提出自己的诉求,家长或者老师总会用她自己的思维方式来替我们决定一些事情,而我们自己往往缺乏一种说“不”的勇气,其实我们从小到大,很少能够真正表达自己真实想法的机会,至少我是这样的,就像一个人在微信里回了你一条消息,你输入了半天的文字,然后又删掉,最后就只换成了一句非常简短而又不失礼的话作为回复,而只有那段被你删掉的长长的话语才是你内心真正想说的事情。

  记得我第一次工作的时候,我们公司有一个打卡制度就是,每人有两次迟到的机会,错过了这三次,再怎么样的原因都算迟到,然而就是有那么一些同事,他们早到迟走,可就是记不住要打卡,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应该在有人证明的情况下,就可以当正常上班,可是却没人敢对上司去说,当上司在开会时提起的时候,大家也都是点头赞同,然而背地里又怨声载道,有很多类似这样大大小小的情况,我们总是很难去表达自己的真实诉求,而只能背后自己折磨自己。就像在新人时不问工资,面试问到是否可以加班等问题时,都会一昧的说没问题,为了得到一份工作,我们总是违心的。但是很多事情真是因为我们的委婉,以及为了避免麻烦,避免对方生气的沟通,才造成了我们很多事情未能得以解决。

  很多人会把职场上的沟通当做奉承和拍马屁,会说话,但是苏珊·斯科特在《关键沟通》这本书里告诉我们的却不是这样,真正的沟通,从表达真诚,表达自己的需求开始,很多时候我们是否在与人沟通时,表达时,没有真正的真诚的直接表达自己的”需求“?在倾听别人的表述时,是否真正了解别人的需求?最近在工作中,尝试着留心这一“技能”。在你真正的去倾听别人(或真诚的表达自己需求)时,即能迅速的抓住重点,知道别人的需求(或表达自己的需求),又可减少很多沟通中“你一言我一语”,以免被语言带跑(误伤)的麻烦。

  真的,这本书给我的不仅仅是沟通的方式,更重要的是他改变了我一些看待事物的方式。出乎我意料的一本好书。

  《关键沟通》读后感(五):一场对话,可以改变你的人生

  活了这么多年,突然发现自己不会说话了。

  我为什么要看这本书,因为我跟同事、家人的对话常常达不到我想要的效果,我甚至觉得同事和家人很难交流和沟通,有时候明明是一样的想法都会辩论上半天,最后弄得不欢而散。

  说话是沟通和交流最主要的方式,但如何做到准确的说话呢?

  本书《关键沟通》给出了七条原则:

  一、现实

  “关键沟通的目标是,把所有人眼里的现实摆在桌上,以便进行拷问”。也就是说,最开始不要着急去为自己或者他人辩护,而是将实际情况明明白白的展现出来。

  二、真实

  展现真我,让对话变得真实。我们总是处于各种目的,将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隐藏起来,在这种情况下说出的话,和别人按这种话给出我们的答复,都不能令我们满意,也就因此无法达到沟通的效果,因此能将自己真实想法表达出来,也是促进沟通的一个重要步骤。

  三、专注

  投入的倾听与交流。现在满大街都是低头族,很多人在与别人谈话时还玩着手机,即便没有在玩儿,也无法专注的倾听别人的谈话。如果你说过的话对方总是说没听到,又反复问你同样的问题,大概这样的对话是没办法进行下去的。

  四、棘手

  今天就解决你最棘手的挑战。拖延症患者人数与日俱增,而造成拖延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在面对棘手的问题时,会选择逃避,如果先挑最棘手的挑战来解决,那其他难题就构不成威胁了。

  五、直觉

  听从自己的直觉。承认自己内在的参照点,而不是匆忙接受其他的参照点。不光要倾听内容,还要倾听情感和意图。直觉不一定都是对的,但释放我们认为自己是对的的这种执着很重要。

  六、责任

  为自己的情绪尾迹承担责任。情绪尾迹指的是“我走后你还记得的东西”,如你的感受、余波、回味。跟一个人吵架之后,我们可能会忘了吵架的缘由,而只会记得吵架时那种气愤的感觉,即便将来事件的误会解除或者重归于好,也总是会记得那时候的不愉快。

  七、沉默

  沉默的力量,就是缓解情绪负荷,还可以让我们有时间对对话进行消化、吸收和反思。对话不是一个人说,而是两个人之间的互动,适当的沉默可以让沟通更高效

  沟通的关键在与解决问题,沟通的方法和语言都非常重要,掌握了以上七条原则,可以在沟通上大大增加自己想要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