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次打击,都是走向强大的一次练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次打击,都是走向强大的一次练习

2020-03-07 05:30:2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次打击,都是走向强大的一次练习

  文/黄小平

  练习拳击,打沙袋是一个基本功。练习到一定程度拳头就会坚硬如铁,而称为“铁拳”。

  根据物理学作用力与反作用原理,拳头击打沙袋,也是沙袋在“击打”拳头。在沙袋一次次的“击打”下,拳头会红肿,会破损,会伤筋伤骨,会疼痛难忍,但同时,拳头也会因此变得坚硬起来,强大起来,更有力量起来,而成为威力无比的“铁拳”。

  如果你的人生遭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那就把走向强大的一次又一次“练习”。

  举一个例子,假如一个人吃10个饺子才饱,那么是不是第10个饺子让他吃饱的呢?当然不是。如果把吃饱当作是一个成功目标,那么吃第1个、第2个、第3个,直至吃到第9个饺子,都没有达到“吃饱”这个成功的目标,从表象上看,好像吃前面9个饺子都是“吃”,都是一次次“失败”的举动,因为没有实现“吃饱”这个成功的目标。其实,这10个饺子,每吃下一个,都是向“吃饱”靠近一步,都是向成功目标迈进一步,绝不是“第10个饺子”而让人一步登天吃饱的。

  美国国际投资顾问公司总裁廖荣典,在谈到如何对待营销中的失败时,也有类似看法。他认为,假如会见10名顾客,只在第10名顾客处获得200元定单,那么怎样看待前9次的失败与被拒绝呢?他说:“请记住,你之所以赚200元,是因为你会见了10名顾客才产生结果,并不是第10名顾客才让你赚到200元。而应看成每个顾客都让你做了200÷10=20元的生意。因此,每次被拒绝的收入是20元。

  廖荣典先生其实是在告诉我们,失败并不都是惨重付出或毫无意义,只要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去看待失败,失败也能给我们带来收获,因为对于任何成功来说,前面的每一次失败,都是走向成功的一个步骤、一次跨越

  再举一个例子,有一位能力平平保险推销员,从他从事推销业务开始,他每天坚持拜访5个客户。一年下来,他拜访了1849个客户,遭到了1783个客户的拒绝,仅成交了66件,成功率仅1/28。尽管如此,但他仍坚持每天拜访5个客户,一直坚持了20多年,创下了一生拜访40000个客户的纪录。如果按1/28.的成功率,他一生遭受了多少拒绝和失败呢?按“40000——40000×1/28”算式计算,共是38571次。

  这个一生经历了数万次拒绝和失败的保险推销员,就是法兰克•贝吉尔。尽管他能力平平,尽管他一生遭受了数以万计的失败,但最终他成功了,成为世界上顶尖级的保险推销员。

  法兰克•贝吉尔遭受的38571次的拒绝和失败,其实是在为他“沙里淘金”,在淘尽千千万万拒绝和失败的“沙子”后,留下的便是成功的“金子”了。

  每一次打击,都是走向强大的一次练习;每一次失败,都是实现成功的一次预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