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一个摔倒的女孩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遇到一个摔倒的女孩儿

2020-03-12 13:51: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到一个摔倒的女孩儿

  中午上班的路上,看见一个女孩儿坐在地上,自行车倒放在一边。从她身边经过时,见她低着头还没有起来。我上前询问,从她穿的校服裤子看出原来我们学校初三年级学生女孩儿脸上挂着泪痕,哽咽着告诉我说是被其他两个男生骑车刮倒的,他们都跑了。我见她并无大碍用力搀扶起她,帮她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发现她的手被擦破了两块皮。女孩儿显得很委屈,我轻声安慰了几句,看她已经推起自行车,就先走了。今天该我值班。

  同事李从我身后赶上,问我刚才是不是 把那个女孩儿碰倒了?我说不是,路过看见,就顺手扶起来了,还正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她哦了一声,叮嘱我要是不认识就别多管闲事,这年头讹人的事多了。我点头笑了笑。

  到学校后,就听到主任正在解决一起学生和校外老太太纠纷事情起因是,周末的时候,我们学校的三个男生闲来无事去敲一户人家的门,引得院内的两只狗狂叫不已。里的一位老太太出门儿看见三个坏小子,很生气。动手挠向其中的一个,被那个男生推了一把。结果家人不依不饶,到医院老太太做了全面检查,并要每个人索赔他们几千块钱,还要求学校给予处分原本一次小小的恶作剧,一下子惹出一场令人棘手的纠纷,真的是太不值了!然而,却必须面对。想来那三个男生定是早已懊悔不已。然而,老人一家是否也该得理让人,毕竟都是十二三岁的孩子,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机会。事情的处理结果,我尚不清楚,但愿双方能达成谅解,互让一步。也希望这个事件会给那些正处于青春躁动期、喜好招惹是非的学生们一点警示

  然而,今天路上所遇又令我觉得:现在的孩子也的确需要加强责任意识,撞倒了别人怎么可以扬长而去不闻不问呢?难道仅仅是怕被讹上么?似乎不能以此作推脱。一个人是否敢于承担责任,也是检验我们的教育是否成功重要标志忽然感觉,我们教给学生们无用的知识太多,而教给他们做人品德太少了!拥有太多知识和太少美德的人对于社会而言,是否更加有害深入自省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