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开心窗,让光进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开心窗,让光进来

2020-03-16 20:22:19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开心窗,让光进来

  办公室新来了位文员,看上去柔柔弱弱的。

打开心窗,让光进来

  她的上司叫来一个人带她学习。她很文静,不说话和表达。但在接受思维上却难于跨越。每教她这份工种该怎样做时,她都会反驳:“我以前的公司不是这样做的呀?”因此教她的同事叫苦连天。这令她的上司也很无奈地下达命令,再不扭正学习模式,就过不了试用期。

  这句话出来后,明显给到她莫大的压力

  她看起来有些慌乱,偶尔会发呆地出神

  那天,休息铃刚响过,我正准备去外面透下气。那位新文员过来了。她说她最任的人是我。我在惊讶之至问她原因

  她在我身边坐了下来,说她有强迫症。我听后吓了一跳,没想到她会有此病因。她说她经常会很烦,不喜欢和人交流自己认定的事就认定了,思维模式很难改正过来。

  听她说这些话,突然看到过去我的影子。我曾经也有强迫症。我会反反复复地去认证一件事。有时弄得精疲力尽也没弄出个正确答案出来。正当我陷入无尽的忧愁中时,一位朋友帮助了我。她是个非常开朗好爱运动爱好文学的人。她看到我有异常行动,并没有指责我。而是跟我说:“跟我一起运动吧!”我一开始抗拒的,感觉自己身子不行。她对我点点头说:“给自己一个月的机会,每天打卡,会让变得自信快乐!”我带着半信半疑态给自己一个月时间,每天坚持要求完成事情。每天坚持着锻炼和学习。虽然很累,但很充实。在运动中,让我看到沿途的风景了心中的忧郁

  我把思绪拉回,决定也帮一把这位朋友。对她说:“给自己一个月时间去赶走强迫症可以?”她说,别说一个月,一年都可以。有她这句话就够了,我把我的影子我的过去告诉她,并告诉她只要能坚持上一个月,就会有神奇改变

  打开心窗,让光进来。只有阳光才能黑暗照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