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一个男孩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陪一个男孩长大

2020-03-16 23:28:55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一个男孩长大

  一个人成熟年龄无关,是他内想要给对方的一种安全感,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为自己错误借口。这场疫情让多少异地分手,让多少夫妻离婚,而我和他一起被隔离在我家快两个月了,在一起四年多,没有过异地恋,也不懂异地恋的艰辛,只知道为了大大小小的琐事吵过很多次架,每一次都是他的妥协让我动摇事实上最终连吵架时争论问题都没有解决,却还是无条件选择了和好。而每次引起吵架的都是类似的问题,不是因为懒,就是因为玩,要么就是因为谈论到未来,总而言之大多数还是因为他的不成熟。

  我们不是同一个地方的人,但已经见过彼此的家人亲戚朋友,在我父母眼中他是一个有礼貌孩子,对我也很体贴。即使以后可能远嫁,父母也不是很担心,前些年我也一直这么认为,觉得他对我足够好就够了,于是我生活重心就越来越倾向他。直到2019年创业开始,每天我忙的焦头烂额,想着每天怎么增加营业额,想营销方案,做广告单页,这些他从来没有操心过,每晚玩手机能玩到凌晨,一到周末不是睡觉就是打游戏只字不提工作事情,而我连做都在忙工作的事。有一天凌晨一点半,我起床上厕所,路过电脑房,发现里面有噼里啪啦的声音打开门一看,烟雾缭绕,他抽着烟,还激烈地打着游戏。看到这一幕,我真的是火冒三丈,一把按下了主机上的关机按钮屏幕瞬间变暗,他猛地站起来,吼了一句:“有病啊!”恶狠狠地将他手机一下子扔到了客厅,“不想我玩,那以后都不玩了”,这是他第一次对我发脾气我的眼泪瞬间落下来,他看着我哭了就慌了,一把将我紧紧地抱在怀里,“我以后不打游戏了,这次是我错了……”这样的话我也记不清他说了多少次了,可我仍然选择相他会改,他确实会改一个星期,或者两三天,过了这几天,又慢慢拾起这些“爱好”,而我也选择了忽视

  2019年末,他陪我回过第三个年,他妈妈叮嘱他来问问我父母结婚的一些事,我父母还没去过他家,于是我们订了正月初五的机票,他父母也订好了酒席准备回他家一起谈谈婚事宜,可是却接到了封城的消息,这一封,直到现在也没出门,在家呆了快两个月了,可能是太闲了,所以矛盾也越来越多,父母对他印象也有了一些改变。我希望的是他在我们家能什么事都积极主动地去做,然而现实却是他每天睡到十一二点,每天叫他起床吃饭都要好久,起床后也是一天到晚抱着手机,后来被我骂了几次后开始询问我每天有那些事做,他每天也会帮着我妈洗碗扫地,但是除了我安排的事,其他的就算是摆在眼前的事都不会去做,一空闲下来不是打游戏就是睡觉。他有很多生活习惯都不好,抽烟,一根接一根,喜欢熬夜,不到凌晨不睡觉……

  这次疫情呆在家里的这两个月,我几度想跟他分手,哪怕是四五年的感情,哪怕一起经历了很多事,但一想到余生要和这样的人过下去,就会感觉很累很累。他今年已经27岁了,可我总觉得他还是一个20出头的毛头小子,对事情没有计划性,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好像除了对我好这个优点,一无是处,每次做错事也会有无数个理由来搪塞我,总结到最后也好像都是我挑事儿。这次疫情,我们也延缓了订婚时间,我也越来越不确定他是否可以让我托付一生,如果以后他连对我好这唯一一个优点都没有,我该依靠什么和他走下去,我心里的问号越来越多,越来越害怕想到以后,我对结婚再也没有什么期待,一切顺其自然吧!

  你愿意陪一个男孩长大吗?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我已经陪他长了五岁,我们一起毕业,一起工作,又一起创业,中间经历的一切也只有我们知道,我和他都有所成长,只是他还没达到我理想中的样子,或许等他变得更优秀了,一切又是崭新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陪一个男孩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