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八层地狱》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八层地狱》经典影评有感

2020-03-26 22:5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八层地狱》经典影评有感

  《十八层地狱》是一部由Mads K. Baekkevold执导,动画 / 恐怖 / 短片主演的一部新加坡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十八层地狱》影评(一):十八层地狱

  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我想看全集,我想看要在哪里可以看到全集,

  《十八层地狱》影评(二):我在这地狱徘徊了许久

  让我一遍又一遍得回忆我的人生最后一幕,我又能诉说些什么呢?

  我是活的人吗?我不是,我死了。

  丈夫眼里没有我,儿子眼里没有我,儿媳眼里没有我。我是什么人?我是仆人。我包揽中所有杂事,可家中却从来没有我的位置。我向来是被忽视的,这其实没有什么,理应也是对的,大家的日子都是这么过的。

  事发天?没什么问题啊……那天我回到家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切照旧和往常一样,然后我了熄灭炉火,一把火,让我来到了地狱啊。

  我好像是忘了点什么,对了,他和她在一起,妒火中烧,炉火中烧……我忘了熄灭炉火,大家一起,来到了地狱啊……

  可是我呢?我在这地狱里,徘徊了许久了……

  《十八层地狱》影评(三):从始至终也是活在十八层地狱里

  我怎么觉得,她并没有杀死谁,是他们杀死了她,当然也不是真的死,而是每天不被重视卑微,为生活所谓男尊女卑之类的旧习做的妥协之类的让她已经麻木,直到那个临界点最无法容忍事情让她终于有了怒火,有了痛苦,然而…日子一天天仍在继续…她犹如十八层地狱一般周而复始经历…如果只是情杀,太停留在表面了…捋一遍我的感受

  我给老公,儿子儿媳洗衣做饭,他们很少等我就已经开饭了,我不怎么被重视,那天我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看见…没错…天黑了…我看见老公和儿媳…在偷情!!!我记得…我把我老公伺候的很好了…很好了…欲火是灭了的,这么重要的事情…我怎么可能忘记,可是,我…你看见他们了,好吧,我想,我可能真的没有灭上那把火…!

  那一瞬间,我像是被火烧,恨,痛,整个人都痛苦不已!跑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的魂魄已经丢了,我经过老公床边,他是睡着的,我确定他是睡着的,然而,睡着还是没睡,又有什么关系…都是一样的…我已经死了…

  这一切都是一种内折磨,不被重视的妻子,和看见老公和儿媳乱伦的她,早已犹如十八层地狱般备受煎熬,一天天面对,一天天重复…

  《十八层地狱》影评(四):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怕天性不会爱,就怕只是不爱自己而已。

  女主杀了全家不是一时冲动,发现扒灰应该是彻底压垮的导火索,饭桌上没等女主回来就开饭,说明了家人对她的忽视跟漠不关心。天都黑了,除了儿子,没人多说一句关于女主的话。只有儿子问妈妈去哪了,丈夫漠然回答不知道,对于妻子天黑还未归家毫不关心,冷漠以对。儿子转头又问媳妇,儿子说的是dear,正好跟丈夫的冷漠疏离成对比,媳妇回答去了市场,说明家里的吃喝拉撒一应事物都是女主打理(包括熄灭炉火这种事)。而且这句日常问话的dear,在民国的一个传统家庭出现,儿子跟媳妇很可能留过洋,所以媳妇一身红衣,娇俏可人,十指不沾阳春水。饭桌上的座位是儿子媳妇坐在丈夫的两边,那女主日常坐哪?跟丈夫相对而坐,丈夫跟儿媳妇连坐也不跟妻子坐在一起,夫妻两个的距离疏远了些。家里都是女主操持。丈夫作为一家之主,冷漠威严,不苟言笑,吃饭睡觉都不等女主,如果不是女主发现丈夫跟儿媳妇偷情,可能认为丈夫天性如此,严肃刻板,结果发现丈夫也能深情脉脉的握着别的女人的手,她彻底崩溃了,原来无论自己做得再多做得再好,经年累月的付出,他眼里根本看不见。对自己的冷酷无视只是因为从不曾爱过罢了。再加上儿子也跟媳妇恩爱,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被这个女人抢走了,既然如此,就一把火把这些罪恶都给烧了吧。

  《十八层地狱》影评(五):反正,回家的天永远是黑的。

  短短3分钟的短片,旁白不多,却字字珠玑,刻画“旧社会”家庭的经典样式,写出旧式家庭妻子之悲,有悬念,有刺痛,有回味。

  旁白

  我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我好像忘了什么事儿,却怎么也想不起。

  我儿子、媳妇儿,还有我丈夫已经开饭了。

  我……好像忘记把炉火熄灭。

  我很确定,事情发生时,他已经睡了。

  不过,睡了还是没睡,也没什么分别。

  我……不可能忘记把炉火熄灭,这么重要的事儿。

  但是,我看到他了。

  我看到他和她在一起。

  我想,我真的忘记把炉火熄灭。

  我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整个故事从“我好像忘了什么事儿”展开,妻子第一次说这句话的时候,正在朝家里走,语气轻飘飘的,很迷茫,是真的想知道,自己到底忘了什么。她困惑、惊慌。

  妻子进门,看到儿子、媳妇儿、丈夫,都已经开饭了,没有一个人等她,连正眼也不给她一个,可见她作为所谓“主母”毫无家庭地位,就好像是个外人。

  妻子还是没想起那件事,却记得自己的丈夫睡得死死的。接下来的话,真实残酷“不过,睡了还是没睡,也没什么分别。”是啊,旧式家庭都是丧偶式的,丧偶式婚姻,丧偶式育儿,家里有没有这个男人,有什么分别呢?对妻子而言,生活的苦不会因为是两个人而有所分担,反而是加上了另一个人的拖累变得更沉重。

  大家庭的老妈子,得不到一丝关心,还要像佣人一样每天重复刻板的家务,像熄灭炉火这样的事儿,那么重要、那么简单,妻子怎么会忘呢?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伦。

  这个冰冷的家庭,本让她心死,这最后一击,彻底打碎了她生而为人的最后一点尊严。这个吃人的家榨干了她的精神和肉体,到头来还狠狠地把她羞辱一番。

  那就,大家都一起毁灭吧!

  反正,回家的天永远是黑的。

  很多人都说,整个故事里儿子什么都没做错,为什么母亲连自己儿子都一并害了,他好冤。

  儿子真的冤吗?

  他难道不是这个家庭绞肉机的一把刀吗?

  他漠视母亲的情感诉求,无视母亲的痛苦,更是把自己父亲对母亲的那一套物化价值,套用到自己老婆身上。是他默许了这个荒唐畸形的家庭所发生的一切。

  他是这个家庭里唯一一个和女主有血缘关系的人啊!

  血亲带来的伤害,更为致命。

  想到最近被禁的一首改编曲《天朝渣男图鉴》,鸡皮疙瘩一层一层的起,后背发凉。

  《十八层地狱》影评(六):豆瓣评分8.3,拆散一个家庭只需要三分钟

  很多时候,我们对于家庭暴力的定义大都很片面。传统意义上的家暴几乎都意味着一方会动手,而另一方则是会被迫受到伤害,但是这仅仅是其中的一种表现而已。还有一种家暴,平时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显而易见的表现形式,一旦有迹象反应出来了以后,就会爆发出让人难以衡量的后果。而这种后果往往比前者更加惨烈。

  这种暴力叫做冷暴力。冷暴力并没有显而易见的外表上的伤害,这种伤害更多的是体现在内心深处。长久以来的忽视,不言不语,刻意的避免与其接触,或者是所有人都忘却了他的存在等等。这种暴力长此以往下去,最终爆发的时候会让人大吃一惊。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短片,讲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妻子因为自己在家长期受到忽视,除了儿子之外,没有人关心她的存在。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的丈夫出轨了自己的儿媳。终于,积蓄在她心头的怒火被点燃了。愤怒之余,妻子一把火烧了自己的家以及家人。最后,她自己也随之化为灰烬。在地狱深处,他经历着轮回的拷打。

  这部短片仅仅3分钟不到,但是却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繁复的故事。开头以及结尾非常有意思,如果大家留意这句台词的话,就一定会品味出来点什么东西“我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句话不仅在开头,结尾出现,而且片中不断的出现渲染这句话的场景。天黑之后,犯罪才会有了遮挡。而妻子在印象中,自己的丈夫已经沉沉的睡去了。这也预示着自己是借着天黑而降复仇的火焰撒播下去。

  片子开始以后,妻子走进自己的家里,除了儿子之外,几乎没有人意识到她的存在。这已经为我们揭示了妻子在家中所处的尴尬地位。她除了不受人待见之外,同时也不被人重视。这也为她天黑之后可以顺畅的实施犯罪埋下了伏笔。第二幕是她发现了自己的丈夫出轨自己的儿媳。本来出轨已经让她不能接受了,更何况这次出轨的是自己的儿媳。这样的双重打击,终于将她苦苦挣扎的内心压垮了。于是,这位曾经善良的人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这部短片的制片地区是新加坡,这也就很合理了。它虽然取材于我国传统民间故事,但是就这样的剧情,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在国内过审的。有的时候,虽然审查与创作是两码事,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好些的民间故事是需要通过审查,以影像的形式记录的。何况本片不仅仅是对于民间传说的挖掘,更是对于长久以来残存的封建思想的讽刺。

  我国好几千年的封建社会逐渐形成的落后思想是不会在一朝一夕之间就消失殆尽的。自古以来形成的男尊女卑,长幼有序的传统,长久以来压制了太多的无辜的人。片中的妻子就是受这种思想压迫至深的举例。妻子在家中没有任何的地位可言。开饭的时候甚至都不能被想起。除去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的儿子之外,即使是同床共眠的丈夫,对于自己也没有丝毫的挂念。这本身就是一种辛酸。

  如果说没有家庭地位还是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对于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人,却肆意的出轨,而且出轨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儿媳。这个打击,对于任何一个正常人来说都是致命的。更何况片中的妻子已经在这种病态的环境中压抑了很久了。这一下子成为了压死她求生欲望的最后一根稻草。于是,悲剧就都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并不仅仅是我们所能想到的家庭问题才是家庭问题。暴力存在的形式往往都是超乎你自己的想象的。我们不能够预测某一种形式的暴力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身份出现,我们能做的仅仅是让这种即将要爆发的矛盾与冲突逐渐的平息消散。压抑已久的善良总会在时间的累积之下,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突然爆发出现。因此,当我们能够保持冷静的时候,或许应该对于这种被压制的人群,多一些尊重与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