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再难也坚韧的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再难也坚韧的活着

2020-03-27 11:13:2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再难也坚韧的活着

  我们一代人很幸福的,70年闻不到战争硝烟,也尝过各样的苦头,但一路走过来越来越好。一辈子没有大劫难就是好命。小灾小难的发生,终其一生不可避免

  2020年的春节不平静。

  年前就听说武汉出现了一种特殊病。开始还没回事儿,突然爆发出来。全世界一下子瞪着眼睛盯住中国长江中游的大城。武汉本就是知名度很高,因为“冠状病毒”,吸引地球人关注。1月23日早晨,看到更惊人消息,武汉全面关闭了航空高铁公交交通管道人们叫封城。1月24日,农历除夕,最新的疫情动态说,除西藏之外,全国省市区都有了确诊案例

  互联网东西好,万里之外有个风吹草动分秒之间就惊动了地球的各个角落。“冠状病毒”,一霎时就成了网上最热的恐怖字眼

  往年到了节前的此刻,城乡早就闹腾的一片,火车站汽车站挤爆,各条高速路塞满车流。今年消停多了。旅游的热度泼了冷水。身边好多个朋友都退了机票,躲避人群集聚,命比兴趣和娱乐更重要。躲在里做寓公,不给冠状病毒肆虐创造机会

  什么都有双刃剑的两面。没有互联网的那个年代我们的信息渠道就是靠官家报纸广播人家让我们知道多少是有数的。所以好多地方发生了疫情或者其骇人听闻事儿,几十天数个月才耳传过来。聋子哑巴也有好处,听不见看不见就不烦。互联网神奇,就是超大的佛手,也啥也瞒不住按不住。一打开手机屏,冠状病毒就跳出来,拨弄着每个男女敏感神经。但凡见到一位熟悉的人,三句话不到,就切换到″冠状病毒”。口罩已经卖脱了,医用酒精也紧俏的不得了老陈醋也迎来了畅销的好时光。一切阻挡冠状病毒的产品,都卖上了好价钱

  恐怖的阴影罩在春节喜庆的头顶,怎么也不是个滋味。虽然该吃也得吃,该喝也得喝,生活还是按照本来的节奏进行着,里却是蚂蚁啃着一样踏实。有什么办法呢?现代人活的很着急期待希望奇迹出现了,横空跳出一位大仙,彻底征服"冠状病毒"这个恶魔。网上还真有卖这种麻醉药的,不过一出现不久,就被网警当谣言给屏蔽了。到了明天早晨,各地滚动的数据一定还会上升,不幸还会加重。因为目前的这场无硝烟战争才刚打响。有多么惨烈,多么大的毁灭代价不知道

  人在灾难面前显得很渺小

  企盼美好所有人心愿。春节这几天,网上的甜言蜜语,华词丽句铺天盖地,拜年话儿串串的。和谁对话呢?对天对地对人。生活的圈子大了,微信都忙不迭的对付。手动的欢,几句好话还没咀嚼过脑,抖音图上的人儿还没站稳,飕地闪了过去。拜年极象推搡的游戏扔进来,我推回去。反而都习惯了不过脑子。

  拜年词儿和画儿,我最反感的是转载。你说每个人都是有思想的,连篇累牍的码文章不会,几句贴心话是绝对可以原创的。文化浮皮潦草到这种程度,转发别人的口慧,根本不去走心。这些恭敬的拜年就成了俗套。所以即使有一句用了心的”过年好″,发自内里的惦记和祝福,比一串美丽花哨的图文来的实在。朋友浅浅的问候必须得回复。

  美话简单,日子难熬。

  过了嘴瘾之后,吃过酒肉,马上就迎接未知的生活。

  2020年是庚子年,天干地支不过是人类用历法肢解宇宙的运行。可是人们总说其中的玄妙无限。这一年双立春,双闰月,十二属相的鼠打头。变化的世界,万能的神,总要释放出一些莫名其妙的息。谁也无法读出内含的天机,显然今年与往年有点儿不同。这不,过年也不能歇心,带着对瘟疫的恐怖,战战兢兢的踩着薄冰。2020年,注定不是平凡的年份。

  中国的疫情已经惊动了世界。这不,大年早晨起来,看到世卫组织刚开完会。还好,没有把中国打到黑名单。如果把我的国定成″疫区国″,麻烦就大了。各国的车船飞行器等将禁止停泊,对国家贸易和外来投资形成巨大打击。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超过中美贸易战对经济的打击。未来的时间很重要。战胜冠状病毒是全体国人的责任。

  人类文明走到今天,我们活在这个时代,已是大幸。翻一下千百年的史册记载,瘟疫一直是最可怕的灾难。许多次的发作,都是毁灭性的浩劫。战争且可以避祸,瘟疫是无形的杀手。今天我们拥有了先进的科技,有举国协调的机制,更有发达的信息传播。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但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痺。动态数据显示,各地的感染人数还在上升,不幸遇难的同胞也增量。据专家预测,大爆发的时期还没到来。未知的恐惧心最袭扰人心。

  自求多福吧。相信宇宙间存在的因果报应规律吧。我们所有遇到的不幸,根源就在于自己。在瘟疫面前,目前虽偶然找到传播的根源,但戴罪的是我们全体的男女。

  人终其一生,不经个七灾八难,九九八十一折磨,走不到生命的光明顶。现代科技的伟大力量征服病魔不在话下。欧洲中世纪的鼠疫,印度的霍乱,那种可怕的灾难不会重演。但时下的冠状病毒不可大意。迄今为止,它已经夺去了近百人的生命,肆虐还没停止。我们只有规矩的按照防治专家的要求,负责任的态度,窝在一处,阻断传染。以期尽快的让冠状病毒消失。

  多灾兴邦。多难可使一个人坚韧。经历一次恐怖,增量的是见识胆识,也可在危机中擦亮理性的眼睛,调整我们浮皮潦草了多年的文化。每天唱得不经寒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考验真来了。 这一次的经历,可不是风霜雨雪那么简单。生命正在遇到威胁,睁大眼睛,直面当下,时间还有耐心,坚韧比坚强要难的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