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持一丝清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保持一丝清醒

2020-03-27 11:15:02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保持一丝清醒

  一个人从生到死会有多长的时间呢,有的人说会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人生会有好多年要走,有的人说还有很短的时间,人生短短几十年,但是佛会说人生到死,只在呼吸之间,如果这个人可以醒来,那么他就活着,如果这个人没有了呼吸,他就会死去。从迷茫顿悟有多远,其实就一念之间,从到恨有多远,是在无常之间,那么从一个人的到另一个人的心有多远,是在天地之间。似乎人和人的心之间的距离是最遥远的,并不是我们之间的实际距离有多远很可怕,而是我站在身边,你却不懂我才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人都要经历一个苏醒的过程,我们不管遇到怎样的事情,都要保持一丝的清醒才能够更好的看清楚这个世界才能够看清楚这个世界上的人的面目,如果我们可以宽恕别人,在某一天也会得到别人的原谅,如果我们有不能接受事实,那么先不要去纠结,也可能下一刻的时候,我们就能很容易理解。我们不断的进步,不断的修正,自身的缺点,人生本来就是一场修行,我们的心态越来越好,我们就会减少痛苦,清醒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要让生活驾驭我们自己,我们要很好地驾驭生活。

  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有理由混日子,也不要觉得每一天都像度日如年一样难熬,我们要享受为数不多的时间,让自己的心境变简单一些,就可以有更多的心思经营生活,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简单一些,我们就能更好地享受人生。有的时候多一分真实,多一份悠闲,就会收获一份快乐,还有一些真诚对待每一个陌生人都要有善念,或许在我们转身的某个地方,就会有机会结缘。或许我们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大小小的代价保留自己的那一丝清醒,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保持一丝清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