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织好自己的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天织好自己的网

2020-03-27 13:38: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织好自己的网

  对于荣誉曾经在意希望自己勤奋努力工作能赢得别人的肯定赞赏。对那些奖状证书格外珍惜,每次总结工作或参加竞选念述职报告时,们都是“硬头货”,印证平时工作的业绩。置身教师群体中,似乎唯有它们才能让我的面容更有光彩腰身挺拔。也因此,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力争上游地干了那么多年。虽然所得的仅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嘉奖,但仍敝帚自珍。也曾很多次因为各种原因与一些荣誉失之交臂为此郁闷烦恼患得患失。甚至于上一年的教师节,自以为淡然,但看到某些教学成绩并不及自己的人走上领奖台内心还是漾起了一波酸涩涟漪。或许因为无望,抑或真的已修至“淡泊名利”的境界。这一次面对奖励,“略无慕艳意”。静心观照,已是“水波不兴”。这倒不是说,我工作上不再积极进取,自甘平庸。而是不屑于为一些小名小利与人争夺,或讨好。并且,我的内心已经不再需要荣誉的喂养,它和金钱一样已经被我置之度外。虽然事实上,我一直在尽心地工作。尤其近两年,从课堂教学的变革学生语文活动开展文学刊物的创办,自己都是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热情,教学成绩也是多数位居年级前列。但是,并没有因此而获得任何荣誉。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还不够非常优秀不足以艳压群芳;另一面也是自己对荣誉不亲,就像对金钱,从来没有对之汲汲渴望、奋力争取的念头人情、业绩的各种竞争之下,我自然也就沦为了绿叶。甘心做一片与世无争的绿叶,或者一株绿植旺盛自己的生命,点染一方沃土——这于我的心愿更加的切近。

  可以说我现在很享受自己的生命状态。内心有自己的追求,自己的方向,每天向着想靠近一点,并且乐在其中。我愿意,每天通过自己的阅读思考观察发现那些能给人带来新生力量事物,着眼于生活中那些细微改变,用自己赤诚的心与果敢的行去建设新的生活,迎接新的挑战。像忠诚坚韧、富于温情夏洛一样守自己的诺言,每天编好自己的梦想之网。既然选择不甘于平庸、苟且偷生,就要付出超越常人的勤奋,放弃无益于生命成长名利。无论前路是阳光还是风雨,我都欣然接受。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我的脚步轻捷稳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天织好自己的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