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搬石头过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搬石头过河

2020-03-31 13:25: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搬石头过河

  搬石头过河

  文/赵元波

  读小学时候,从学校的路上要经过一条河,河不太宽,水流量也不算太大,夏天的时候,脱掉鞋子赤脚就能趟过河去;冬天的时候,河水干了,直接就能走过去。

  有一年冬天的早上,也许是下游的人家放水淹田的缘故,一向已经干涸了的小河上淌起了水,天气又那么冷,脱掉鞋子赤脚过河根本受不了,我只好站在河边等,等水小一些,或者是等大人走过,希望人家把我背过去。

  可是,冬天天亮的本来就迟一些,大人们多半不往我们学校这个方向走,遇到大人的可能行不太大,寄希望于河水能够小一些,机会渺茫,人家淹田,巴不得水越大越好呢!

  离上课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等了一会儿,我有些等不及了。好在我等了一会儿,有个邻村孩子也来了,他也要到学校去呢,他站在河边看了一会儿,不再等了,而是折回身,把路边的几个大石头抱了过来,一个个垫在河里,一转又一转,河水里就有了几个可以落脚地方,不用脱鞋子,踩着石头就能过去。这个孩子真有办法,我见了,也加入了和他搬石头的行列。两个人比起一个人要快得多,不多长时间,我们就在河上垫起了一条过河的路,我们一路小跑着赶往学校,还没上课呢!要是没有邻村的那个孩子,我就那么一直等,说不定那天早上肯定要迟到呢!

  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靠等,多半是没希望,只有马上行动起来,靠自己才能一点点接近目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搬石头过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