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注中学生青春期心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注中学生青春期心理

2020-04-05 11:06:4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注中学生青春期心理

 

  有一个女生说出了自己心里话——关于青春秘密。现摘录如下

  自从我们升入中学,有一种东西常会时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老师为此也做出了不少努力,但都没有起太大的作用。因为我们现在正处在青春期,中有正常的。我敢说我们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有自己所爱的人,只不过大都没有表现出来罢了。就拿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来说吧,她学习很好,是我的好同位。平时看她挺斯文的,但她的内心不平静。有时我们谈一些关于爱的话题,她常会不由自主地把心中的秘密说出来。我也不会笑她,因为我也像她一样心中有爱。

  他是我心中的秘密,一个埋藏了很久的秘密。每次见到他,心中就有一种喜悦之感,甚至有时心情特别糟糕,对任何事物都不顺眼时候,就算不见到他,只是心里想着她,也会觉得很愉快

  每次上晚自习的时候,如果没有作业可做,我和同位就会谈起这方面问题。后来我发现,同位的内心深处真是不可想象,她如果两三天没有见到她想的他,心里就会很烦,上课就会精力不集中,有时甚至还会不搭理别的同学。不过,现在我们还好,比以前懂得多了,知道要听老师的话了,以后我们会好好学习的。

  我们班这位女生是一位标准淑女。她面目清秀文文静静,学习上进,是我们班所有任课老师众口一词夸奖的好学生。

  可能是出于对我的任,所以才下定决心鼓足勇气写出了在心中埋藏已久的心里话,使我们有机会透过这扇天窗得以窥见她心灵密码

  看了她的心情故事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初中生活。

  记得我刚上初一时,大概十三四岁吧。碰巧在我座位的前排有一位面目姣好的女生,那时的我便春心萌动,每次走进教室看见她在座位上,心中就有一种莫名激动甜蜜,看着她那瀑布一般的秀发,我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能沉下心来学习了。但如果有一天看不到她,或她请假不来上课了,那一天我都会变得心绪不宁,仿佛身边的一切都黯然失色了。

  我知道我的心情告诉我,我已经长大了,对异性心生好奇之感,开始爱有所指了。但是,由于我生性笨嘴拙舌,那份美好情感总被我压抑在心里,从来就没对谁提起过,生怕人笑话。尽管我们前后位二年,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但她的影子却一直留在我的心里,并给我无穷的力量

  后来,她中途辍学了。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但她在我的心中却留存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初三时我青春的心又找到了一位淑女作为暗恋的对像,她那美丽形象慢慢淡出了我的记忆,又重新开始了一段新的精神之恋。

  基于此,我在这位女生的作文批语中写道:“谢谢你对老师的信任。老师理解你们青春的心情,因为老师也曾像你们一样年轻过。但有一点,你在为青春驻足的同时,请不要忘了赶路,因为前面有更美的风景等着你。”

  由此看来,身处青春期的中学生,那个人心中不是像怀里揣着只兔子,七上八下的。如果真有那个学生对身边的异性毫无反应,那说明他肯定是不正常。因此,当我们听到有学生说谁谁谈恋爱了,谁谁单相思了,我们没有必要惊讶,更没有必要惊慌,我们要做的不是堵截,而是疏导。就像大禹治水一样,疏导开来,不但不会造成水灾,而且还会灌溉农田,造福百姓,何乐而不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