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愉快的踏春之旅,一件两件不和谐事,只能算白纸上的黑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愉快的踏春之旅,一件两件不和谐事,只能算白纸上的黑点

2020-04-05 19:40:3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愉快的踏春之旅,一件两件不和谐事,只能算白纸上的黑点

  在一张纸上,如果白色代表如意黑色代表不如意。那对于白纸上的一个小黑点,如果把眼光盯在小黑点上,就忽略了大片色。

  蓝天白云春风和煦。这么好的天,如果是闷在里,就辜负了这大好春光午餐后和家人相约去附近的小公园走走

  桃花盛开,柳枝吐绿。在这样春光明媚春天里,心情明媚起来。

  这个小公园原是一片野生树林,后来开发商买下这片地后,保留了这片树林。这条几十米宽,长长的贯穿这个小区和另一个小区之间树林,就形成一个小公园模样开发商不仅在树林里修了路,而且又补种了其一些花树,不仅形成了高低错落格局,而且不同颜色、不同花期的树木,也让小公园更加灿烂起来。在小公园入口那一段路两侧,矗立着十几尊铜铸的古希腊神话里的神,配合着小区建筑的建筑风格,让人仿佛走入了欧洲的某个小镇

  可爱的婆婆一听说这些雕像都是神,于是双手合十虔诚的拜起来。

  路边草地里,上不远处即有一个古铜色碑牌,上面写着名人名言。对这几个印象最深。吉伯伦的一句话:树木是大地书写天幕上的诗。余华的名言:我仿佛是一滴水流河流,我仿佛是一颗尘埃坠入入地球,不过是一粒沙回到沙漠,我仿佛是一颗尘埃坠入地球。还有一句就是:大自然医生,而医生只是大自然助手。都在告诉人们热爱大自然,敬畏大自然。

  公园的小路修得曲曲弯弯,很有曲径通幽意境。有一圈半米多高小树墙挡住了游人去路,而小路实际上就在树墙的旁边,前面的路就在树墙中心的后面。走小路前行,就要绕上一段路。要想继续前进,小路是需要绕过这段树墙的。

  或许是婆婆有些累了,或许是婆婆一贯的聪明发挥作用了。婆婆要横穿树墙。老公让她遵守规则,沿着小路走,而不是从树墙中间穿过去。但婆婆仍坚持称树墙中间有路,被婆婆称为“有路”的路,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是许多人和婆婆一样横穿想法想法的人“造”出的路。婆婆坚持认为有路,要抄近路,而老公坚持认为即使有路,如果不是正常的路,我们也不要去走。我们要走正常的路。老公和婆婆你来我往争执了几个回合,最后婆婆才又走回红砖铺旧的小路。

  这时候,小路的另一侧迎面走来一个穿着十分时尚老太太。她自言自语:要走人路。言外之意就是说婆婆要不走人路。这可把老公激怒了,刚刚母子俩还针锋相对,瞬间老公就站到了他母亲立场同仇敌忾对付那老妇人,闲她多嘴。

  儿子过来拉走奶奶。儿子说:就算那里有路,但家人都走这条路。那就和家人一起走这条路好了。就算是走远一点,也是很不错的。关键不是那里有没有路,而是要和家人在一起,走同一条路。

  婆婆和老公争执。婆婆是坚持有路就可以走,而老公坚持要遵守规则,两人立场不同,很难统一。儿子的“哲学显然比他俩更胜一筹,更容易达成一致。我不禁对儿子刮目相看起来,他看事情的角度似乎比某些大人还要成熟。

  又走了一段路,草地里有几只铜铸的小鹿,低头吃草的,引吭高歌的,窃窃私语的,做得十分逼真,甚是可。好奇很重的婆婆又走入草地,去摸了摸那小鹿。老公又说婆婆:别去草地里。婆婆又接着说,就是想摸摸小鹿。老公又说:小鹿是用来看的,不是用来摸的。

  本来很愉快的踏青,刚才的“抄近路”,现在的“摸小鹿”,婆婆终于爆发了,生气地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说:下次不跟你们来了,来了又受你们管制!在家里看不看这些风景又能怎样。边说边抹起眼泪。

  对于这样的场景,我已见惯不惯,麻木了。儿子走到奶奶身边,见奶奶嘴角上有刚刚吃完冰激凌留下的一些痕迹,就指导奶奶擦嘴,又问奶奶:奶奶,昨天爸爸妈妈带你去看的地方,怎么样啊?奶奶说:昨天那儿挺好,浑河边很看……儿子这一顾左右而言它,让婆婆一会就忘记了刚才的不快。

  休息了一会儿,一家人又继续向前走。见小路两边有马路牙子——大约10厘米的条石。我想起儿子小时候,为锻炼他的平衡力,带他玩的游戏。我和儿子比赛,看谁先失去平衡掉下去。我在前面走,儿子在后面走。儿子说:那一定是你呀!我心里不服,但说着说着,前面一条路就挡住了去路,马路牙子就贴着树根布过去。我只能下去。儿子在后面大笑:看,你先下去了吧。我就想着这么窄,他怎么过去呢?没想到儿子抱住树干,身体一转,仍然还在马路牙子上。我不服气的说:那你在前面走,我在后面走。又走了一段,发现前面有一个工人在修马路牙子的路基,有个别的条石已经松动,可能是怕出现什么危险。工人正在把条石补牢固。越过工人工作的这一段,儿子又重新走到条石上,这里的条石也都是松动了,儿子摇摇晃晃的走着,一个趔趄,差一点摔倒,一条条石倒向一边。一看这样,儿子也十分不好意思,仿佛做了什么坏事一样,忙向前小跑而去,那样子可爱极了。

  有走了一段路,有一块有许多健身器材的小广场。我们在那里边使用健身器材,边晒太阳。婆婆有些累了,小广场边上只有一个二人椅子,上面坐着两个年轻人在聊天。婆婆走过去,让两个小伙靠近一点,给她腾一些地方。两个小伙没说什么,就都离开了。老公在旁边连声称谢。婆婆刚刚坐下,就又来了两个老太太。大妈们之间真是最容易沟通交流了。坐在一起,没两分钟就聊得火热。婆婆76,另两个,一个64,还有一个58。家长里短聊得挺欢。我一看那58的老太太,再想想自己的年龄,也就大10岁。想着自己58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像她那么苍老。

  玩儿了一会儿器材,儿子有些玩腻了,我就跟儿子沿着小路往回走,走着走着就基本就又回到了公园的入口。我和儿子在坐在一个凳子上等老公和婆婆出来,过了不久他俩也出来了,就一起开车回家了。

  这次全家人一起的踏春之旅,总体来说还是非常愉快的。那一点点的不开心,只是算是白纸上的一个黑点而已,可以忽略不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