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人相处,大度没有错,可是也要看对谁,看是否值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人相处,大度没有错,可是也要看对谁,看是否值得!

2020-04-07 08:17:43 作者:昕情听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品味生活感悟成长亲爱读者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情感励志美文

  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也就是说我们应该宽宏大量,而不是吝啬慷慨的人在慷慨大方时候会更乐观,他们会积极的去做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与人相处,大度没有错,可是也要看对谁,看是否值得!

  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不一定要这样。”对别人太好,有时候也是错误的”。很多慷慨的人被别人利用而不是被欣赏结果,他们失去了联系,最后变成陌路人

  很多情况下,越慷慨,朋友就越少。这是为何呢?

  原来啊,宽宏大量的人在别人心中是个“老好人”,但别人却总是看不起他。

  慷慨的人从不在乎,这是件好事,因为那些不在乎的人心胸宽广自由。但很多人并不感激,而是把别人的慷慨视为理所当然

  他们认为自己欺负了,他们认为“他不会反抗,欺负别人也无所谓”。一个总是被别人欺负的人,是“被损害”的对象;一个在做事时“被分配到最差的工作”的人,不管他做了多少艰苦累人的工作,都不会被别人承认。如果他犯了错误,他将受到惩罚,甚至还有可能背负黑锅

  过分宽宏大量的人与“过分诚实”的人相似。没有人愿深入接触,因为他们害怕被人看不起,引起各种麻烦

  宽宏大量的人,总是“一忍再忍”,其实是一种妥协。

  “一忍再忍”其实就是软弱,更是无能表现。对你身边的亲人宽容是很自然的,那是为了维护和谐

  但是,如果你对别人太宽容,你会感到委屈。你认为受委屈的人可以和你相处得很好。事实上,其他人“随意践踏你”,像猴子一样耍你。

  宽宏大量的人总是没有自己的观点,也就是说,他们有自己的观点,但他们并没有坚持到底,而是受到别人观点的影响

  ​

  因此,大多数情况下,你只能保持中立,或者成为别人的影子。所以,大方的人,别人会看不起你,你越冤枉,其实是一种悲哀

  大方的人,别人看不起自己时,可以一次次安慰自己“没关系”,但这有点“自欺欺人”,当最后吃大亏的时候,才彻底顿悟”。

  千万别过分大度,让自己卑微到一定的境界,而是要学会适度的大度,维持自己与他人的平等互利关系

  做人,大度一点本身是没有错的,可是也要看是针对谁,或者看值不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