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给我结果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给我结果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4-16 23: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给我结果经典读后感有感

  《请给我结果》是一本由姜汝祥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26.00,页数:16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请给我结果》精选点评

  ●鸡汤书,领导要求读的,这类书没有半点营养,和成功一样,简直就是社会毒瘤

  ●有些观点偏激 妥妥的一碗中二鸡汤 不造喂猫我们老板强制要我们读这本

  ●老板布置作业

  ●屁股决定脑袋,一本老板很的书,一本员工很嫌的书。但就内容来说,一个小故事+几句冒似提炼过的道理+又一个小故事+再强凹几句道理,可真是不能再水了。

  ●结果导向增强动力。道理是没错的,大都懂,自己把握实践就好。至于书嘛,一针公司视角鸡血,社畜就不配对自己好点吗,微笑。#单位要求学习的书,勉强抽俩小时看完

  ●曾经作为职场菜鸟买了这本书,曾经书中的观点对我有一定的帮助。建议初入职场的小伙伴可以一读,耐读下来会有一点收货。

  ●emmmmm 任务式mark一下 毕竟12天打卡的这个结果还不错?

  ●这本书简直就是高中素材作文合集,经常用一句话概括,然后附上一段事例进行举例论证重点是这个例子很多都是偷换概念,以达到洗脑目的,让员工服从领导安排

  ●1、每天结果的累加就是人生价值。从只注重感受,把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每天虽然都让自己活得开心,却什么也没得到。调整自己每天一点点地设定提升目标,拿到可检视的结果,不给自己放水。 2、把眼光放在创造结果的原因上,把心态放在如何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上。丢掉所谓借口扩大自己的格局行动。 3、聚焦,一段时间只做1件事,慢慢积累力量聚沙成塔。设定2周内提升自己的PPT水平,需做出一份PPT给到老板和同事检视;深读一本书时,2天内写下书评,再继续深读另一本。 4、归心态。带着空杯得心去学习、吸收。 5、要成功,就要先拥抱失败。真正让我们感到愤怒的不是外界我们的疼痛,而是我们对疼痛的反应。真正让我们停止进步的不是失败,而是我们对失败的反应。竭尽全力去做,就能求得最好的结果。

  ●各种摘抄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一):十分钟读完

  鸡汤成功学书籍,换了上高中时为了写议论文还会看看,现在工作多年真是懒得看这大道理混杂一个个心灵鸡汤小故事,十分钟飞速翻完

  整本书只有世界观,没有方法论,而恰恰具体怎么操作才是核心价值

  豆瓣搜索时就猜估计7分,果然很准,6.8分

  结果MMP豆瓣还不能少于140字,这什么规定?一定要大于一篇微博字数?这行完全是凑字数的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二):在似是而非的鸡汤中夹杂洗脑私货

  这里面的言论对于有基本逻辑的成年人来说应该是非常的傲慢且奇葩了,这本书的做法大体就是用一个正确或基本的理念,来传播他洗脑的谬论,并且毫无技巧和廉耻。

  比如这句

  “作为员工,我们不要把注意力放在企业给我多少钱上。你要觉得不值,就请离开企业。只要还在企业一天,我们就要提供结果。只要你接受这份工作,不管薪酬多少,你都要用相同甚至更多的结果来交换这份薪酬。否则,就是在剥削企业。”

  首先,工作需要有结果,这句话我承认是对的。但是,“你觉得不值,就请离开”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说,如果你还没有走,就是同意我的剥削和奴役,你不同意就是在剥削企业?

  所谓为虎作伥,吃人血馒头大概就是指传播这类思想的人了。

  如果老板本人在推荐这本书,他大概是希望能够有个奴隶。如果是其他人在推荐这本书,他可能已经是一个奴隶了。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三):总结一些方法

  阅读《请给我结果》一书,初看标题会以为是一本强调以结果为导向的管理书籍,其实不单单是这样,这本书更多的说明作为一名职场员工,要有责任感,需要对结果负责,并且介绍在工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事情,所需完成的目标以及需要保持的态度。

  书中介绍的方法比较少,大多是一些树立价值观类的内容,但是也能总结出一些方法来,大概下面几点

  1. 任务计划要细分,落实责权利等边分配,同时要有正确地监督方式,责任清晰,用更好的结果进行评价。

  2. 重视结果,不能只认结果,只认结果会忽略过程,忽略人为因素,以及之后的影响。

  3. 失败的结果,在其他地方会是机会,要总结经验,然后用不同的角度与场景去看待结果。

  书中所讲述的价值观,要求员工必须以结果为导向地去工作,保持毅力与决心。做到这些最难的是需要克服心理上的惰性。通过这本书,敲打下自己,让自己克服惰性,端正心态,果断行动,高效执行,追求达到完美结果。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四):任务式读书心得-《请给我结果》

  印象里上一次被强制写读后感,大概还是小学了? 内心一百个不情愿 太过功利化的内容 把自己的全身心奉献给公司和客户?

  中期作业:

  在工作中,从执行力打造开始,对结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基于“客户价值”来展开的行动,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行动,最忌忙忙碌碌到头来营造出一种忙而无用的个人氛围; 由“结果导向”确定行动目标,避免如无头苍蝇嗡嗡一生而撞错方向,达成结果才能成就价值; 依靠“守承诺”建立长期发展基础,是客户信任与合作的基石,基石不稳则执行无力; 心怀“永不言败”之信念,在追逐结果的过程中执着坚持,才能更接近成功。

  不单单是公司需要结果、客户需要结果,我们自己也需要结果。如果一方对结果不够重视,不清楚自己的目的,行动起来最后都是埋给自己的坑。在达成结果的道路上遇到很多阻碍,一次次的推翻,一次次的弥补,一次次的修改。每一次都有新的突破才会有价值,每一次倒下都能在站起来,直到离我们想要的结果越来越近,直到完美达成~!

  期末作业:

  历经12天读书打卡,从《请给我结果》一书中获得的学、悟、做。

  从“思路决定出路,结果改变人生”出发,由个人的想法决定了自己明天,员工的想法即很大程度上构成了整个公司的明天。

  首先,须有成功的决心,心态决定行动。执行力的开端始于决心,若始终摇摆不定、患得患失,陷入没完没了的讨论和会议,更多的是时间和资源的浪费。一旦获得必须执行的任务,则需建立必胜的信念和决心。先立决心,方可执行。在这一环节类似于项目上的需求调研,需有全面的参与,参考比较各方对立的意见,经过共同的讨论和确认,方可制定最终的方案蓝图。达到客户方满意的结果,即是我们决心的出发点;有了这种结果心态,即意味着我们立即获得了行动的动力与提高自身的机会。

  第二,须有高效的执行,行动决定结果。行动虽不一定带来完美的结果,但不行动一定会陷入无尽的泥潭。行动之时不要犹豫,速度制胜。如果所有人苦于攻陷一个bug,则执行效率将会大大降低,最终变成大家一起加班赶进度,赶出来的结果也不一定好。时间永远是一定的,我们要追求的即是在有限的时间呈现尽可能理想的结果,永远执行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才是最佳状态。在执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效率,行动先于结果,再用行动修正结果;在发展中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

  第三,须有明确的结果,成果决定价值。执行的本质就是最终抓住预期的效果,在工作中贯彻结果意识是很重要的处理态度。结果即是将客户利益及公司利益最大化,所有的事情在执行后结果最重要。执行的责任不能因为千万种理由而推卸,重要的也不是去讨论失败的理由。在市场上,以客户成功为第一要义是我们的最终结果。我们靠结果生存,执行的本质就在于抓住结果,实现预期效果。

  《请给我结果》读后感(五):《请给我结果》读书心得

  通读全书,掩卷沉思,以结果导向思维,对与工作任务的心态、准备、执行等方面,感慨颇深。

  1. 心态:以创造价值的心态完成工作任务

  “完成任务≠结果”,其内涵在于工作任务的执行到位,对结果负责,对工作价值负责。正如书中所言,员工的使命是创造价值,员工的底线是提供结果。

  心理学上著名的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把 “自我价值的实现”作为人的最高级别的需求。而自我价值实现的重要体现方式,便是价值(结果)的输出。换句话说,个人输出结果的价值高低,正是衡量个人价值的重要依据。例如,文章中“九段秘书”案例,面对安排一次会议的简单任务,从九个不同段位秘书从“发通知、抓落实、重检查、勤准备、细准备、做记录、发记录、定责任、作流程”等不同层次的工作方法,所带来成果迥异的工作结果,生动形象反映出个人价值能力的高低。

  的确,完成任务往往只是证明你把工作做下去,侧重于任务程序的进行,但完成的程度与输出的效果,却有待考量。而结果,往往是工作价值的输出,在于竭尽全力,创造最为满意的价值。以创造价值的心态完成工作任务,“把眼前事情做到极致,下一步美好自然就会呈现(李善友,中欧商学院教授)”。

  2. 准备:明确客户价值主张与真实诉求

  文章说,客户价值是执行的底线,执行的任何一个行动,都是围绕客户价值来进行的。所以,提高执行力的第一个标准条件便是“客户价值”,即,行动前必须明确客户价值主张与真实诉求,解决好客户的真实诉求,才能够输出正确的结果,否则,任何脱离客户价值的行动,都是空谈。

  不少公司都提出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同样,设施管理部作为职能服务部门,一大部分工作职能是要面对各部门车间的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在履行部门职能的同时,部门领导一再强调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工作现场,增加日常设施设备巡检频次等手段,全面掌控服务对象实际状况,了解客户(服务对象)的价值主张与真实诉求,站在客户(服务对象)的角度,进一步履行工作职责。

  例如,目前部门正在大力推行的项目经理责任制,除了推动跨专业综合项目的团队成员间沟通合作的因素外,或多或少也存在着解决客户价值主张与真实诉求的原因,建立部门内工程师可以与需求申请者顺畅沟通渠道,避免其因项目内水、电等不同专业类问题,多次频繁沟通对应责任工程师的乱象,切实推动部门服务效能的提升。

  3. 执行:快速行动,在行动中不断改进

  调整好工作心态,并明确客户价值主张,下一步便是贯彻执行了。而执行,强调的是快速行动,在行动中去反思,在反思中获得认知,再由新的认识去指导下一步的行动,不断迭代改进。也就是书中提到的“速度第一,完美第二”。

  用行动思维解决问题,不是找最好的方法,而是找最快的立即见效的方法。例如,公司现行的“5S/安全隐患整改单”,其中便是按时效的问题,分成临时实施处理措施,以及有责任部门制定并实施永久处理措施,所谓的临时处理措施,大多是一直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但正是这一“治标”的临时措施,是问题不再放任不管。快速行动的“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由此可见一斑。

  同样,在全力保障生产的过程,部门也充分贯彻了这一思想,日常强化设备保养工作,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是全力抢修,直至恢复设备运转,其维修方案大多以针对问题的修复为主。而待生产间隙,在进行全面的设备检修,针对问题发生的原因,制定解决方案,以彻底杜绝运行隐患。即,执行过程中,强调快速行动,在行动中不断改进。

  行文最后,谨以“把眼前事情做到极致,下一步美好自然就会呈现”作结,与君共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