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摘抄

2020-04-27 23:3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摘抄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是一本由(美)布鲁克•诺埃尔•摩尔(Brooke Noel Moore)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3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精选点评

  ●教材内容全面

  ●本来想给两星,了下评论决定给1星。翻译太烂,不忍猝读,而且能明显看出来翻译得很不走。然后书本身不值得一看。书前先讲思维谬误,写得很散很随意推荐看《学会提问》。中间讲逻辑学突然教科书般地开始推导,还开始讲公式。最后讲统计学,又很粗浅,推荐《统计数字会说谎》。

  ●每个喜欢思考的人都应该读读的书。

  ●3.5

  ●哎!为什么国内的翻译这么让人无法忍受呢?不仅逻辑混乱错别字还很多……感觉读书过程中,自己成了一个责任编辑……

  ●最近都没怎么读书,好不容易读完一本,赶紧来炫耀

  ●不如老老实实去读一本逻辑学教材~~

  ●刚开始,没那么容易读~ 结果读完只给三星还是不够接地气。 又或者我的阅读能力还不够,总之我给三星。

  ●偏重学术,翻译拗口简单翻阅

  ●强烈建议阅读,特别演绎逻辑部分。如果你还有兴趣可以阅读《离散数学》相关的书籍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一):更像是一本逻辑学入门

  全书讨论了断言,论据论点错误,并把大量的内容放在了逻辑判断上,读起来挺累的。

  有很多地方作者的举例看起来比较模糊,要琢磨半天才能清楚事例是用于说明什么。

  第八章和第九章看起来需要反复阅读和实践,前面几章看起来倒是轻松愉快,每天午饭后躺在沙发上看一个小时就能看完…

  最后两章关于法律道德的讨论也是非常的让人难以理解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二):【春上春树随喜文化

  Ⅵ.践行G(定量) 本书从道德,逻辑,美学层面 论述了《影响力》的观点 权威稀缺性,社会认同喜好承诺以及互惠原理用人认知中的触发开关 引发非理性反应决策 就像《乌合之众》 所揭示大众演讲背后的逻辑 反推批判性思维的教学 能否对同样一件事物不同角度分析 你会有不同的观感结论 《思考,快与慢》里所说的系统二 就包含了批判性思维,元认知辩证法价值回归律 对自洽的思维本身进行反思接纳科学想法整合在一起不止有一种方式 知识的归谬和可证伪 及其相关性以及因果性 可运用金字塔原理》的MECE法则遗漏,不重叠 梳理清楚本能脑,情感脑和逻辑脑的关系 我们大量的直觉判断 皆发端于社会,认知,情感方面学习体验 阅读过程中还感受到 东方哲学的和而不同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真,善,美亦如是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三):为自己的思维加把尺

  在刚出道时,就有前辈说我好走极端,充满激情但也易情绪化。

  多年之后开始训练自己的思维方式,努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为自己的思维加把尺。

  一开始读《金字塔原理》、后来是《批判性思维》,首次看这2本书花了好久。从晦涩难懂,到掌握基本定义,需要不断复读,一开始读不懂的地方,可以跳过,不然直接扼杀对该类书的兴趣。

  思维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四):自由主义的前提是独立思考,不被裹挟

  我是一个自由主义者,自由的前提是独立思考,不被裹挟,只有具有批判性思维才能具有真正的自由

  我们每个人每天可能要接收海量的信息,每时每刻都要对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处理和判断,以作为自己言语行止的依据。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聪明人,总是能够排除情绪、好恶、舆论以及环境等各种影响因素的干扰,对来自周遭世界的信息冷静看待、运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正确的逻辑分析,得出正确的判断,从而采取正确的行动。他们更重要的是还要有勇气不断的审视自己的判断,不断地进行反思和验证。他们不轻信、不盲从、不排斥,也不情绪化做决定,他们不会受广告蛊惑去买一大堆包治百病的药品,他们不会听了别人一句话就暴跳如雷,他们不会道听途说,相信并传播别人毫无来由的谣言,他们不会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看到什么就认为是什么…

  只有学会了批判性思维的时候,你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而不是让自己的大脑成为别人思想的跑马场。

  另外学会了批判性思维这个工具,并不意味着就够了,还需要积累大量的信息作为评判的基础,失去信息的基础支撑,再好的工具也无用武之地。

  《批判性思维(原书第10版)》读后感(五):拥抱思维的美好

  (逻辑学)批判性思维——[美]摩尔、帕克 最近最终算是啃完了这本书,只是有些许的遗憾就是最后几章,看不懂,想着大学里没有开逻辑学这门课程真的很可惜,自己又不是专门学哲学的,或许可以在B站上再深入学习。 最终看完这本书,觉得收获很多,但又觉得自己是掌握皮毛,其中一些理论要经常反复复习和思考,估计最后这些东西才能内化到自己的头脑中。 分享一下自己的部分笔记。

  ——————————分割线——————————

  (逻辑学) 批判性思维——[美]摩尔、帕克 自我感觉是从最基础的开始,一步一步引导读者进行思考,其实很多在高中的数学课上学过类似的的概念,但在书中换了一个名称,不过书中确实也提出了许多之前没有见过的理论。毕竟在生活中批判性思维不为大多数的人所拥有,多加学习,希望自己以后在生活实践中多多运用批判性思维充实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