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妈妈自述:我和抑郁症抗争的那段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二胎妈妈自述:我和抑郁症抗争的那段日子。

2020-04-30 16:01:41 作者:木小清 来源:木小清 阅读:载入中…

二胎妈妈自述:我和抑郁症抗争的那段日子。

  文:下八度 来源木小清

  1

  今天,艳阳高照,我和老公领着柔月站在高高的华山之巅,远处的旭日东升有种脱胎换骨感觉聚散皆是缘分,放开自己吧!而这一切多亏了柔月对我的陪伴鼓励

  有时候并不仅仅是妈妈鼓励了女儿,更是女儿给了妈妈活下去的勇气

  我叫燕儒。爸爸希望我能像燕子一活泼,也能像儒士一样博学多才,一生顺遂平安。

  前半生也真的像爸爸期望的那样,学习成绩挺好,舞蹈功底扎实,上了仪的大学喜欢上了自己的学长,而学长也恰恰喜欢我

  刚毕业结婚了。婚后三年生了两姑娘宝贝不行

  大女儿生的时候,夜色温柔月光皎洁,老公她起名:柔月。二女儿生的时候,骄阳似火暖风阵阵,老公给她起名:暖阳

  我和老公都是舞蹈专业毕业的,我们考察市场发现现在的家长特别注重孩子兴趣培养,便一合计,辞了职。一起办了个舞蹈培训班

  因为我们是最早办培训班的,那个时候培训班还没有像现在办的这样火热,我们赚了。

  我们俩凭着我们年轻人热血耐心、和耐性,得到了长的好评

  好评,就像是风一样,给我们又带来了好多的生源。我们自己的孩子也在自己培训班上,很方便照顾她们。

  我时常得意于自己可以自己的事业、兴趣、孩子三者有机的结合起来。当时用:“春风得意马蹄疾”来形容也不为过。

  生活过的热气腾腾的。

  当时的我以为天会永远那样蓝,云也会永远那样,而我的日子会永远那样热闹

  2

  暖阳那天给我说 :“妈妈,我怎么感觉我肚子怎么有点疼呢?”我连忙抹起她的衣服看看,撒都没有,很光滑。摸起来没有小疙瘩之类的。

  我以为她是压着了。因为那天小朋友们下课比较早,在玩叠罗汉,就是一个摞在另一个的身上,我还在旁边操心呢。害怕把她们摔着。

  我没当回事,我只是以为孩子们玩得太疯了,太猛了,所以肚子疼。

  这样持续了有一周。

  因为正巧碰上学员们要上电视台录制节目,很忙,也就自动的忽略了。

  那天周末,因为一个舞蹈老师家里面有事请假了,再加上孩子们高强度的练习,,就想着给孩子们放松一下,便给孩子们放假了。

  我就想和老公一起带着暖阳去儿童医院检查检查,想着不管怎样先去看看到底是怎么了,也让自己放心些,顺便带她们去旁边的海洋馆玩一玩。

  我总想在空闲的日子里想带着她俩去疯去玩,觉得生命不虚此行

  3

  那天检查完,结果还没出来。我和老公还带着她俩去吃火锅了。多年以后我都记得特别清楚,那是“严厨”的金汤

  那天的气氛很热闹,很喧哗。暖阳老姐姐柔月抢肉吃,柔月不给,俩人笑着、闹着、玩着,我和老公在旁边笑着看她俩闹。所有的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

  下午我们去取结果。老大夫的眼睛盯着我问了一句:“你是孩子的妈妈吗?”

  我说:“是呀!我和我老公一起陪孩子来的。”

  预感有时候真的是一种很准的东西。说不清是为什么,就是觉得有事情要发生。

  老大夫说:“那你和你老公去我里面的诊室,我处理完这后面的病人去里面找你。”

  我和老公相互看了一眼,老公可能也有类似的感觉,我们也顾不上交流,便去里面等大夫了。

  结果很不好。是肚子里面有个血管瘤。

  这个结果把我震蒙了。我特别茫然,我走出去的时候看着柔月和暖阳,特别想哭。

  老公掐了我一下。我不能哭,我要是哭了,俩姐妹那么的聪明,会不知道吗?

  4

  我只是给暖阳说:“暖阳,大夫说了,你肠子粘连了,需要做个手术,也是个小手术,别害怕。割开就好了。”

  我和老公就开始了求医之路。

  我们幻想着暖阳会像以前一样,跳、玩、闹、笑。

  可是医院是什么地方啊?不光费人,还费钱。我的头发大把大把的掉。

  我们把我们的舞蹈班也盘掉了。我们拼尽全力只想救救我的暖阳。

  暖阳终是没有撑过去。

  在她精神稍好些的的时候,她画了一幅画,上面有妈妈、爸爸、柔月,和她。

  画面很温馨。我们一家人在花园里赏花,还有咱们家的欢欢在我们脚边嬉戏。

  她对我说:“妈妈,要是世界上没有疾病该有多好啊!妈妈,我好爱好爱你们啊!下辈子还让我做你们的女儿该有多好啊?”

  如果人的眼泪可以用碗盛的话,我觉得都有几百碗了。

  她走的时候很安详,也很美。去了一个没有痛苦的地方。

  因为她还没有成年,是进不去坟院的,只能火化。

  那天,老公的叔叔伯伯们把我锁在家,害怕我想不通。

  我就像是困在笼里的母狮子。

  我发狂的用头撞击我可能撞到的一切东西。我拼命的想出去,可是为什么人这么多呢?

  我出去一步,他们会拉我十步。

  我对老公的哥哥说:“哥,你让我出去,行不行?我求求你,你就全当可怜可怜一个当母亲的心。求求你了,让我出去,好不好,我去送送我的孩子吧!”

  大哥扶着我的肩膀,看着他昔日的光彩照人的弟媳涕泪交加,困顿憔悴,披头散发,也是悲上心头。

  铮铮铁骨的汉子啊,成串的泪珠滚滚袭来。

  “别去了,燕儒,你去了也只是哭的更厉害罢了。”

  “燕儒,哥也求你了。暖阳走了,可是生活还是要往前看的哪!你还要活呀!”

  我终是拗不过她们。没有出去。也无法出去。

  可我只是想见我的暖阳一眼啊!我只是想送送她!

  我出不去,我困在这个小房子里,我也困在我的心锁里。

  我终是没见我的暖阳一眼。

  5

  我困在我的心锁里。我觉得是我没有重视暖阳,所以才导致了病情的恶化。

  我还认真反思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我反思到暖阳刚生下来的时候,房子是重新装修的。

  我左思右想,我前前后后的想,我睡不着觉的想。

  我把自己都想的抑郁了,只觉得是自己的责任,自己是杀死女儿的刽子手。

  我性情大变。以前的活泼开朗,温柔体贴统统不见了。

  柔月一点点事情做不好,我就对她非打即骂。

  孩子身上老有伤疤。

  有一次,该吃饭了。柔月蒸的大米饭,炒的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拌的凉菜是拍黄瓜,黄豆菠菜。

  很清淡,颜色搭配的也很好。看着很有食欲。

  柔月来喊我吃饭。我不理她。我怀里抱着暖阳生前爱戴的一条暖粉色的围巾在发呆。

  暖阳就喜欢所有暖洋洋的东西。

  “妈妈,吃饭了?”

  “妈妈,快来吃饭,要不然就凉了?”

  “妈妈,快点啊,来,稍微吃一点吧!不吃饭怎么能行呢?”

  柔月喊了半天,我没反应。就过来寻找我。看见我呆坐着,就要把围巾拿掉。

  我非但不给,还狠狠的打了柔月一顿。

  所有在手边的东西都成了我攻击柔月的武器。我掐她,踢她。

  我觉得我变成了我心里面的那个恶魔。

  想吞噬一切。所有的一切都成了我不幸的根源。

  柔月哭着说:“妈妈,我是柔月啊,我也是你心爱的孩子啊。妈妈,别这样对待我,妈妈,我疼。”

  终于,我打累了。我坐在地上直喘气。

  我的意识好像慢慢清醒了,我木然的看着柔月。她的胳膊上被我用衣架子打出了道道血痕。

  鲜血淋漓的,像怪兽张着小嘴哈哈笑着,讥笑我悲催的人生。

  这时候,柔月颤颤巍巍站起来,一步一步的挪到了窗台边。

  又从板凳上爬到了窗台上。

  柔月的动作很慢很慢。

  柔月站在窗台上,对我哭着说:“妈妈,妹妹走了,我也很难受。我总在想我该怎么做,你才能像以前那样,是我温柔的妈妈,是我体贴的妈妈,是我人见人都羡慕的妈妈,漂亮,知性,可是,妈妈,我累了,我是不是从这里跳下去,你才能像爱妹妹那样爱我?”

  看着柔月泪眼朦胧的大眼睛,我心中像是划过了一道闪电,幡然醒悟。

  我可怜的柔月。我颤抖着手去拉她。

  她也只是个孩子。和妹妹以前形影不离,现在怎么受得了?

  我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却不知道柔月怎么度过了心里的创伤,还要故作坚强。

  只为支撑自己可怜的妈妈的信心。

  我不知道柔月的成绩现在已如此优秀,是班里的第一名。

  我也不知道柔月现在的家务能力超级棒,我的饭全是她做的。

  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我真的是个失败的妈妈。我还那样对待她。

  看着柔月手上深深浅浅的伤疤,我抱着她失声痛哭。我这么久这么久以来的心门倏然开了。

  里面的悲伤、难过、恐惧、心酸全都像开闸的洪水倾斜而出。

  我和柔月相互依偎着,相互诉说着。

  有人说:“难过的情绪需要发泄,不然就会淤积成你情感的沙丘”。这话真的太对了。

  在今天,这个淤积的沙丘终于被柔月对我的浓烈的爱冲走了。

  我们都失去了我们最亲的人。我是她最爱的妈妈,怎么能如此残忍的对待她。

  柔月,我一定不会再让你受伤害了。我的孩子。

  暖阳性格偏热,柔月性格偏冷,可就是这样的柔月,她在妹妹死后给自己抑郁的妈妈撑起了一片天。

  我振作了起来。

  我带着柔月,和老公一起出去旅游了一趟。

  去了美丽的华山,听了少林寺的钟声,更去了内蒙古大草原。

  去了好多我以前想带她们去而却始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去的地方。

  感觉心境平静了许多,心胸也宽广了许多。

  从前我就把她俩当双胞胎一样养,现在我就当她俩合体了。

  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孩子,我不能再自己作掉自己唯一的孩子了。

  6

  我又重新办起了舞蹈培训班。

  依然很火。

  看着孩子们在我身边嬉闹,恍觉得暖阳就在人群中对我微笑。

  孩子,妈妈会坚强的。

  都说:“人死了,会变成天上的一颗星,如果你的思念很深的话就会变成最亮的一颗星。”

  暖阳,如果你在天有灵,你一定会保佑我和柔月的,对不对?

  让柔月去完成你没有实现的理想,好不好?

  严冬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冰雪总会消融的。

  妈妈爱你们。我的孩子们。

  ——完——

  转载授权,商务合作,情感讲述,请联系微信号hanx。

  往期精彩

  实录:一个中年男人出.轨后的回归之路。

  一个00后女孩自述:我当小四的亲身经历,太惨。

  性.侵实录:“妈妈,你晚上睡觉为什么老哼叫?”

  木小清

  爱家长里短,

  也爱八卦娱乐。

  写书评影评,也写人生百味。

  有男欢女爱,也有日常烟火。

  欢迎你来到这里,

  品尝文字盛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