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利用他人的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利用他人的善良

2020-05-05 21:42:3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意中看到一则冷笑话:一天,一个小伙子食堂打饭,排在一个年轻姑娘的后面。女孩买好稀饭,不料转身的时候,一个站不稳,稀饭倒到小伙子的身上,小伙子的衣服糊糊,很是难堪。姑娘吓得张大嘴巴、不知所措。小伙子开始有些生气,但着姑娘那慌乱样子,压住怒火对姑娘说:“没事,我回去换身衣服就行。”姑娘点点了头,疑惑地看了看小伙子,忽然凑上前,压低声音说:“你得陪我稀饭。”小伙子瞬间凌乱了,这是怎样的人啊……

  这则所谓的笑话没有结局,但看到时,我笑不出来。与其说是冷笑话,不如说是一个让人读了心寒小故事

不利用他人的善良

  这是人性丑陋一面的活生生体现原来吃惊害怕,在善良包容之下,竟然发生神转折,认为对方柔软可欺,于是,让中的贪婪“登台”上演。

  如果可能,想直接对小伙子说:“收起你的善良,让对方为自己过失负责。”这不不够大方,不是计较,而是为了让姑娘的良知觉醒。

  想起网络上的一句话:善良应该带有棱角。确实如此,没有棱角的善良,常常是柔软的,圆滑的,几乎任何东西可以切入。一旦是无知,乃至邪恶切入,善良已失去善良应有的作用了。

  一则冷笑话,揭示了一种社会现实生活中,那种利用善良而任性自私膨胀的人大有人在

  愿大家都不做那个利用他人善良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利用他人的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