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智慧的权力永远也无法进步,智慧加权力是最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没有智慧的权力永远也无法进步,智慧加权力是最好的

2020-05-11 06:12:2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无论世出世间一切法,皆以智慧超越进步的法宝。如果只有权力没有智慧,就无法发展进步超越;有了权力再加上智慧,无论世间法与出世间法,都能全面圆满完成自己使命,使自己的工作一步一步的超越进步。

没有智慧的权力永远也无法进步,智慧加权力是最好的

  智慧是宇宙法界的无形资产,一切的有形资产都来之于无形的智慧,诸佛所建造净土世界都是来源般若大智慧。具有大智慧的人,既能把世间法做好做完美,又能走进无上的解脱佛道,无上的佛道不能离开真实的般若大智慧。所以说智慧是人类也是宇宙最殊胜无比、最顶尖的无上法宝,是名副其实无价之宝,是世间所有的宝贝无法能相提并论的,是超物质、超形态、超过一切宝贝的顶尖法宝。谁具备了这个宝贝,谁就是人中最有福报的人。

  没有智慧的财富会让人造成很多的贪欲争夺烦恼;没有智慧的权力不但别人会受到伤害,自己也会用自己的权力伤害自己;没有智慧的逆境会对自己带来痛苦无奈;没有智慧的顺境会给自己带来造业与堕落;没有慈悲人生愚痴烦恼折磨的人生;没有智慧处理一切的事务,自己会糊里糊涂,总是没有慈悲作为人生的基础,就是苦恼一生

  明白了智慧的重要性,明了智慧对人生的价值,明白了智慧的真实意义,每一个人都会用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追求智慧、保护智慧、珍惜智慧、重视智慧。只有智慧的人生,才是真正快乐圆满的人生。彻底明白人生的真实意义与真实价值,并不是钱财名利情,并不是物质上的舒服享受,而是最最珍贵的般若大智慧。具备真实不虚的大慈大悲的菩提,也只有菩提心才能成佛。

  世间法最高学位就是博士后,出世间法最高的成就是佛位,诸佛就是世出世间法最圆满的博士后学位。博士后导师是世间法最高的导师,佛是出世间一切法最高尚、最圆满、最究竟、最了义、最透彻、最顶尖的人天大导师。诸佛不但精通出世间法,又能全面通达世间法。世出世间法全面具备大智慧的大导师,才称之为佛。无论人天道的导师如何的高尚伟大具有智慧,但都是事相上不究竟、不彻底、不圆满的方便法。唯有具足般若大智慧的诸佛才是最全面、最究竟、最圆满的大智慧。人天道的智慧,范围太小,目光太短,只是一时的理智,不能到法界的全貌。唯有诸佛的般若大智慧,才是宇宙法界最绝顶尖的不思议大智慧。我们一定要为这无限量的般若大智慧,付出自己的一切代价,取得真实的成就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