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鱼的饮食禁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鱼的饮食禁忌

2020-05-17 15:40:22 作者:小太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特点,且有营养丰富口味好、易于消化吸收优点。而且鱼肉的脂肪含量远远低于猪肉这些普通肉类,所以更加的优质也更加健康,加上其天然的鲜味,是很多人出去吃饭必点的一道菜。但是这样美味而营养的食物吃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的。鱼肉然好,但是一条鱼并不是什么部位都能吃的,比如鱼胆。

  鱼胆为什么不能吃

吃鱼的饮食禁忌

  中医认为鱼和蛇的胆汁苦寒药,具有解毒的功效可以清热明目,还有消肿的功效。还有一些人认为鱼胆可以止咳平喘,所以有些患有眼病或视力不佳的人,以及一些哮喘病患者想通过服用鱼胆来治疗自己疾病。但是,这些人吃鱼胆后不但治不了病,反而会因为鱼胆中毒住进了医院甚至丢掉自己的性命

  千万别小鱼胆,鱼胆的胆汁内含有氢氰酸,氢氰酸的毒性比同剂量砒霜毒性还要大,不论如何处理,比如生吃、煮熟或者泡酒都不会破坏的有毒成分

  鱼胆中毒的症状

  人吃鱼胆后半小时至1小时之后,会突然发生腹痛、呕吐、腹泻等类似急性胃肠炎的症状,但这只是鱼胆急性中毒的初始临床表现

  接下来,在12〜24小时内,患者出现尿少或无尿、肝肿大、黄疸、肝区压痛的症状,这些症状都是由急性肝功能衰竭、肝损害组织器官受损而出现的症状。肾功能衰竭还可能出现腰痛、少尿或无尿等症状。有些人鱼胆中毒还可能会出现发热、休克等病理症状。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的话,鱼胆中毒往往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在认识了鱼胆中毒的危害后,我们要做的首先就是以预防为主,要从思想改变吃鱼胆能治病的想法充分认识到吃鱼胆的危害。

  吃鱼胆中毒后怎么办

  一旦发现有人误食鱼胆的话,应该要首先进行催吐,最好能把吃下去的鱼胆吐出来,然后用温水洗胃。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给患者吃活性炭,活性炭可以吸附毒物,然后可以用药物导泻,尽可能减少人体毒素的吸收。对于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和肝损害的患者,应适度控制体量,尽快给予血液灌流、血液透析等血液净化治疗,这是治疗成功关键。 只要及早进行有效的鉴别及临床治疗,绝大多数急性鱼胆中毒患者都可以治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鱼的饮食禁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