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探讨离婚问题时,我们得先明白离婚是两个人感情破裂的结果,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探讨离婚问题时,我们得先明白离婚是两个人感情破裂的结果,要

2020-05-18 14:30:24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探讨离婚问题时,我们得先明白离婚是两个人感情破裂的结果,要

  在探讨离婚问题时,我们得先明白离婚是两个人感情破裂的结果,要明感情为什么破裂,彼此有什么问题。

  在面临离婚时,需要从以下3个角度一下婚姻

  1、我在这段感情里犯了什么错?

  感情破裂不是一个人责任,我们通常会美化自己,觉得都是伴侣的问题。

  但感情破裂,通常自己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问自己一下:“我在感情中有没有错误表现?”

  比如情绪自控敏感、过度顺从伴侣、过度依赖伴侣、经常向伴侣表达自己的不满等等。如果存在这些问题,那么如果自己改正提升,是不是就没必要离婚。

  2、他在这段感情里犯了什么错?他为什么会犯这些错?

  伴侣在这段感情中犯的错,其实你看得是最清楚的,但可能存在的问题是:因为感情中感受很差,你可能会放大他的错误;你只会看到他的问题,很少看到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

  所以,我们对于伴侣的问题,需要尽可能地客观看待。比如他很少表达对你的,那么就需要看到是否他原生庭里他父母互动模式就很少说爱,如果存在这个问题,那说明他不是不爱你,是没有表达爱的习惯可以培养

  客观看待问题,思考问题的解决方式,或许也就不至于离婚。

  3、你们的关系有没有问题?

  两个人构建了关系,很可能感情破裂是关系不是良性的,所以让感情朝着破裂的方向发展

  比如,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一个人“提要求”,另一个人“服从”,那么在这样的感情里,提要求的一方逐渐会强调自己的想法,会变得忽略伴侣,而服从的一方累积了很多委屈的情绪,都会伤害感情。在这种相处模式的驱使下,感情会破裂。

  客观看待这三个问题,找到感情破裂的原因,是对于离婚最谨慎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