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工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工夫妻

2020-05-19 14:10:25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工夫妻

  相很多人见过手工活外发的广告,或者是自己也做过这个东西

  我曾经也做过,那是在七年前了,那个时候的我才刚出校园没多久,因为找的工作每个星期休息两天的缘故,我就和时的女朋友商量,要不要找点手工活回来做,一来可以挣点外快,二来也可以在周末的时候打发一下时间,毕竟那个时候的工资还不是很高,经不起花就没了。

  说做咱就做,我就在网上到处找这类的信息,还别说,还真被我找到了。就在我住的地方不远处,就有一个手工外发的地方,那是个小店,去的时候,里面坐了挺多人的,基本都是在那里学习的,是做的沙画具体点就是用彩色的沙子,放在水里浸泡,然后在固定模板上填充进去,达到图片中的效果。那个店是两夫妻经营,他们不停的指导着那些在学习的人应该怎么做,然后不停的夸赞做得不错

  在到我和我女朋友也是来做这个的时候,非常热心安排我们在那里学习了一两个小时,然后一直夸说做得不错。我也询问了很多东西,比如价格要求什么的。他们说得听上去还挺简单的。

  在了解了这个过程之后,我就问:“老板,这个可以带回去做吗?”

  “可以的,但是需要交一定的押金。”那老板很淡定的跟我说。

  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了,反正就是觉得很容易,就按照他们说的交了押金,最后抱着一堆东西就回去了。每天上班回来就做一下,经过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终于完成了一副作品,那副作品在我眼里其实是跟他们夫妻当时给我的样板看起来差不多的。

  就在我兴冲冲的去交给他们的时候,他们说这个作品哪里有瑕疵,哪里有缺陷,然后又拿出那个样板跟我的做对比,反正就是让我认识到作品的不足之处。我只能灰溜溜的回去,把重新返工一遍,这又是一个漫长的时间。

  再过了一个星期,我这会儿已经完全确定跟当时看的样品几乎一模一样的时候,我又来到了店里,他们两夫妻的店里还是有那么多人在学习,当我把我做的作品给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依然在看了看之后,说这里不行,那里不够。我突然觉得是不是哪里不对劲了?明明跟他给我的样品都一样了,为什么还是不行。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新闻说现在有很多手工外发的骗局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应该是上当受骗了,当我再去那店里的时候,店已经被封了,据说那两夫妻也被抓了。原来也是有在那里拿手工的人再经过他们的一再推脱之后,看到了新闻就报案了。

  尽管当时我自己也觉得挺失落的,不但没有赚到外快,还搭进去本钱,还浪费了很多心血。但是我从那里也学到,这个世界上,真的不会有免费的午餐特别是这种看起来高回报的东西,真的充满了无数的陷阱。而且现在的骗局更加花样百出,所以,我们更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让自己不要再受到他们的欺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手工夫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