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白之间有灰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黑白之间有灰度

2020-05-24 07:3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白之间有灰度

  黑白之间有灰度

  文/黄小平

  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的,在黑白之间,还存在一种色彩,那就是灰度,这就是著名的灰度定律。灰度定律说明了这个世界的复杂性大部分人和事,不是“纯黑”,也不是“纯白”,而是有着程度不同的灰度。

  用灰度定律人,那就是世界上没有绝对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好人也有“坏”的因素,偶尔也会冒出一两个坏的念头,做出一两件坏事,而坏人也有“好”的成份,有时也会心慈悲,做出一两件好事。所以,对待好人,我们要懂得宽容,宽容他们一时的错失糊涂;对待坏人,则不能一棍子打死,要给 他们一丝希望和一份任,相信他们“浪子回头”,相信他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用灰度定律看事,那就是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好事,也没有百分之百的坏事,好事中有危机,正所谓乐极生悲”;坏事中有转机,正所谓“否极泰来”。所以,对待好事,不要被好事冲昏了头脑,更要冷静理智,做到未雨绸缪;遇到坏事,不能破罐子破摔,要从危机中看到转机,要相信“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用好灰度定律,有利于我们对人对事树立正确认识,作出正确的判断决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白之间有灰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