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星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追星记

2020-05-24 21:38:09 作者: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星记

  黑夜无声,昏黄路灯倚着寒风,将树影甩在地上。

  街角,陆广抱着双膝蜷缩在阴影中。

  “人呢?哪去了?”话音随着奔跑声渐近,两男子手持砍刀站立在路口

  “不……不知道啊,明明刚才还在这里的……”一人俯身扶着腿,气喘吁吁道。

  另一人没有接话,左右张望了半天,最后将目光投向左侧漆黑一片的死巷。

  嗒嗒嗒,脚步声轻缓,地上人影月光拉长,形如鬼魅,陆广着他走入巷内,顿时心寒

  唰唰唰,男子一边前进,一边抬刀对着身前黑暗挥砍,有几下险些划到陆广的脸,若在平时,他铁定喊出声,但现在,他还不想死,求生欲就像一块布,捂住了他的嘴,让他说不出话来。

  一步两步三步,男子越走越深,越走越近,眼看就要发现自己,站在巷外休息的那人突然开了口:“看来我们是跟丢了,算了,别找了,回去吧。”

  男子停下脚步凝视着身前黑暗思量片刻,最后还是选择听从那人的建议

  “这小子!算他走运!”转身时,男子甩动手中刀,将怒火对准一旁的垃圾桶

  哐!被枭首的垃圾桶摔在地上,圆形桶盖借着惯性滚出巷外,撞倒在路灯柱下。

  看着二人消失在巷外,陆广长舒一口气,缓缓从墙边站起。

  “总算是安全了……”说着,他拍了拍背上尘土,快步走出阴影。

  谁知他前脚刚踏出巷子,侧边就飞出一只手掐在他脖子上。

  “得罪了龙哥还想跑?”男子抬起另一只握刀的手,冲他吼道:“看我不卸你一条胳膊!”

  “别……大哥,别……”看着空中银闪闪的刀刃,陆广面如土色。

  唰!砍刀挥下瞬间,角落传来一声呐喊。

  “咔!”

  话音一落,砍刀定格在空中。

  “这段演得不错!”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矮胖男子从巷子里走出,夸赞道:“特别是你们俩。”导演指了指陆广和一旁的抬刀男子,继续道:“表情动作很到位。”

  “应该的。”男子放下手臂脸上表情一秒切换,笑道。

  导演点点头,看了看手表,十一点三十八分,“行,时间也不早了。”说完,他转身扫一眼片场,冲众人喊道:“今天就到这里,大家收拾一下,回去休息吧。”

  “好。”

  陆广没有回答,默默退到一旁的专座上。

  “陆哥,演得很好啊!”经纪人陈飞起身递给他一杯果汁

  “没什么。”陆广面无表情地接过果汁,轻啜一口,淡淡道:“要不是片酬给得高,我才不接这戏。”

  “怎么了?”陈飞皱眉道。

  “剧本烂,角色差,台词又尬得要死。”陆广摇摇头,叹道:“和之前看到的完全一样。”

  “导演临时换了剧本?”

  “来了个土豪赞助,硬是要导演给他外甥加角色。”说着,陆广把头对向一旁的抬刀男子。

  “是他?”陈飞顺着他的目光寻去,发现了那人。

  “除了他还会有谁?”陆广喝着果汁,怏怏道:“他就一普通角色,有必要和我对那么久的戏吗?不就是为了给足曝光嘛!”

  “那需要我去和导演沟通一下吗?”

  “算了算了。”陆广摆摆手,制止道:“没必要和钱过不去……对了,今天你怎么有空来片场探班?”

  陈飞笑了笑,从身后掏出一袋文件,“这不,知道你憋屈,给你送来了好消息。”

  “噢?”陆广精神一振,拉动椅子靠近陈飞,“什么好消息?说来听听!”

  “有个冒险类综艺开价这个数请你过去参加他们的节目。”说着,陈飞伸出右手五个指头。

  “五百万?”

  “不是。”陈飞摇摇头。

  “五……五千万?”陆广将这个数字说出口的时候,自己都有点不相信。

  “对,节目共五期,一期一千万。”

  “不错不错。”陆广面露喜色,又道:“诶,他们怎么会选中我?”

  “这不,看中你阳光帅气的外表和经常运动健身的人设。”

  “噢,那这冒险综艺……是怎么个冒险法?”

  “我也不知道,文件上说这些内容保密,只有等录制当天才会透露。”

  “这么神秘?”陆广放下手中果汁,望向陈飞:“你怎么看?关于这个冒险综艺。”

  “我觉得可以一试。”陈飞分析道:“虽说是冒险综艺,但我猜想其实和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差不多,无非就追追人,顶天了也就荒野求生,毕竟监管摆在那。”

  “嗯,有道理,那没什么好顾虑的了,签合同吧。”陆广翻开合同最后一页,指了指署名位置,一旁的陈飞领神会,随即递上一支笔。

  “什么时候开始录制?”陆广一边签字,一边打哈欠道。

  “明天。”

  “明……明天?这么快吗?”陆广眉头一皱。

  “对啊,你正好没通告不是?”陈飞反问道。

  “也……也是啊……”陆广起身伸了个懒腰,困道:“那今晚我就不去夜店了……你开车送我回去吧。”

  “行的。”陈飞收起文件,点点头。

  片场在郊外,开车到城内至少得三小时,陆广靠在后座上一闭眼,转眼就到了天亮。这是他入睡最快的一次,也是他睡得最迷糊的一次。

  他睁开眼回望四周,发现自己并不在里,而是身处于一陌生酒店。

  “不是让他载我回家吗?怎么给我载到这来了!”正当陆广准备发火时,房门突然响了,是一阵急促的猛叩。

  “谁啊!”

  “我!陈飞!快开门!”

  “哼!”陆广下床走到门边,拉下门把,生气道:“你来得正好,我……”

  陈飞没理会他,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使劲往外拽,“先走,先走再说!”

  “为什么?”

  “这是个生存综艺!”说着,陈飞亮出自己手中的枪。

  “这……这假的吧?”陆广一愣,假笑道。

  “没跟你开玩笑!来参加综艺的人,他们都是拿命在玩!”陈飞从背后掏出另一把手枪递给陆广。

  陆广接过枪,更加困惑了,“什么意思?”

  “这里是一个岛!岛上正在进行生存竞赛,也就是那个冒险综艺。”

  “然……然后呢?”

  “要想拿到那一千万,有两个条件,一是找到中止比赛的指令,二是杀死所有参赛者,活到最后。”

  “杀死所有参赛者?真杀假杀……”话音未落,走廊拐角处闪出一个人,抬手对着二人就是两枪。

  砰砰!

  陈飞一边推走陆广,一边躲避,利用房门当作掩体反击。

  砰砰砰!

  三声枪响过后,拐角处那人应声倒地。

  陆广缓缓爬起,小步走到那人身边蹲下,伸手试探他的气息。

  “啊!他……他真死了!”

  “别磨蹭了,赶紧走吧。”陈飞面无表情地收起枪,拽着他的衣服,催促道:“刚才的枪声想必已经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了!”

  “这游戏……什么时候开始的?”陆广扶着墙站起,颤声道。

  “我敲门那会,9点整。”

  “都杀人了!这综艺还能过审核吗?赶紧报警啊!”

  “这里手机没有信号。”陈飞摇摇头,严肃道:“你先别管能不能过审核,也别管钱!现在最重要的是活下去!”

  “可……可我……没用过枪!打不准的!”

  “以我们这种水平和状态,要想赢,只能走第二条路,找到那个中止比赛的指令!”

  “怎么找?”

  “岛上有提示。”

  “那……那我们快去啊!”陆广拿起枪,转身要走,却被陈飞拦住了。

  “有件事我必须提醒你。”

  “什么事?”

  “在这里,规则高于一切,任何人说的话你都不能相信!除了我。”

  陆广深吸一口气,点点头,“好。”

  走廊昏暗,密不透光,二人举着枪,背靠墙壁缓步前行。

  “岛上就这一家酒店,共二十七层,每层五十个房间。”

  “你怎么知道?”

  “昨晚我到这里的时候,发现不太对劲,就提前侦查了一下。”陈飞压低声音,继续道:“这座岛并不大,除酒店以外,还有公园,操场,沙滩等地方,那些地方都是露天的,几乎没有遮挡,我们尽量不要去。”

  “万一那边有提示怎么办?”

  “不会的。”陈飞突然咧嘴一笑,从兜里掏出一残破的纸,得意道:“我有提示。”

  “你怎么会……”陆广惊道。

  “嘘。”陈飞捂住他的嘴,示意他小点声,“我也没想到,这节目的总策划人居然住在我隔壁房间,昨晚夜里他们讨论得很大声,其中一些关键信息我自然是听到了。”

  “怎么说?”

  “那指令就锁在1028号房间里。”

  “1028号?”陆广扭头看了一眼身后房号,是1007。

  “就在我们这层楼!”

  “对!我们现在赶紧过去,只要拿到那指令,我们就能……”话没说完,一把剑从他身后房间内捅出,连同门和他的人一起穿透。

  “陈飞!”

  呐喊间,门开了,一壮硕男子拎着一铁榔头走出房间,笑道:“多谢指点!”

  “快……快走……”尽管陈飞嘴里翻涌着鲜血,但他还是不停地说,“走!”

  “别挣扎了,没有用的,奖金是我的!”说完,壮硕男子挥动榔头,猛地朝陆广脑袋砸去。

  砰!

  榔头重重地砸在地上,距离陆广的脑袋还有30公分。

  “陈飞!”

  “快走!”若不是陈飞抱住了男子的大腿,那一下绝对会要了他的命。

  “妈的,碍事!”男子拾起地上榔头猛击陈飞的胸口,接连三锤,陈飞不再动弹。当他准备起身追人时,陆广早已消失在走廊尽头。

  “1028……1028……在哪呢?”陆广一边跑,一边张望,终于是在楼梯口处找到了1028号房,他搭手转动门把,却发现锁了。

  “怎么锁了!”

  “跑啊!怎么不跑了?”手握榔头的男子笑着出现在走廊拐角处。

  “你别过来!”陆广抬起手枪指着男子,喝道:“再过来我就开枪了!”

  “你开啊!你倒是开啊!”男子双手一摊,戏谑道。

  “别逼我!”

  “你不开的话,我可开了啊!”说着,男子取下背上的霰弹枪对准陆广,眼看就要扣下扳机,只听砰砰砰三声,陆广用枪打烂锁头冲入房间。

  “什么!”男子没想到他会这么做,赶忙冲上前去。

  房间里头,陆广砸开摆在桌上的木箱子,取出底部的纸条,小声念道:“谁喊‘咔’就开枪打死谁!”

  “这是什么意思!”

  “去死吧!”男子用枪抵着陆广的脑袋,厉声道:“一千万是我的了!”

  “咔!”

  就在这时,一名男子推开衣柜的门,从里头走出来,笑道:“不错……”

  话音未落,陆广抬手对着他的脑门就是一枪。

  砰!男子应声倒地,鲜血从他脑后不断渗出,染红脚下瓷砖。

  “导演!”壮硕男子惊道。

  “导演?”一群人从四面八方涌入房间,有摄影师,有服务员,有场务,还有方才“重伤”的陈飞,此刻的他像没事人一样靠在门边,笑容满面地望着陆广。

  “什么导演?”陆广望向他身旁的警察,呆道。

  “陆先生,请你放下枪!我们现在准备以谋杀的罪名逮捕你!”

  “什么谋杀?不是生存竞赛吗?”

  陈飞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脑门,冲一旁警察解释道:“你看,我就说他精神有问题吧,连戏和现实都分不清楚了。”

  “什么戏?”

  “自然是拍综艺了,你不是都签字了吗?”说着,陈飞掏出合同递给警察。

  “你……你骗我!”陆广举起手枪对准陈飞。

  “陆先生!”一旁警察亦是举起枪,劝道:“请你放下枪!”

  “不是我骗你,是你自己走火入魔了。”陈飞一声冷笑。

  “你!”陆广使劲扣动扳机,却怎么也按不下去。

  咔咔咔。

  “别挣扎了,没子弹了。”

  没等陆广反应,警察已是扑了上去,将他按倒在地。

  “别动!”

  “你……你为什么要害我!”

  “警察先生,赶紧把他带走吧,别让他在这胡言乱语了。”陈飞倚着门不停摇头。

  “陆先生,请你配合!”

  “你为什么要害我!”陆广被两名警察架着拖出房间。

  “为什么?”陈飞抿嘴一笑,从兜里掏出一支烟点燃,缓缓闭上眼。

  一片黑暗之中,他看见一位少年挤到人群前头,高举手中应援灯,对着刚下飞机的明星陆广喊道:“陆哥,给我签个名吧!我是你的死忠粉!你的每一场发布会我都有去看!”

  “谢谢你!但我现在真的没时间。”陆广冲他摆摆手,笑道。

  “一点也不耽误时间,就几秒钟,你随便画几笔……”

  “你这里要几秒钟,她那里要几秒钟,加起来就很多了。”陆广依旧面带着微笑。

  “切,你分明就是赶着去夜店!还找借口说忙?”陈飞将没抽完的烟甩在地上,骂道:“亏我当年那么支持你,你却连个名都不给我签!真是该死!”

  陈飞抬头望向天花板,吐出一口烟圈,恨恨道:“既然我得不到,其他人也别想得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追星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