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开学复课 防控疫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开学复课 防控疫情

2020-05-30 21:49:24 作者:曹冰琰 来源:曹冰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亲爱同学们,史上最长的寒假即将到期,校园鸟语花香已经等候多时,皇家信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终于到来,一个与离别前不太一样的校园正在等待大家的归来,相同学们也想念久违的校园,学校领导老师们也牵挂安危。为确保每一名信院学子返校后的安全健康全体职员工用尽全力做好了各项准备,并编印了《返校服务指南手册指引同学们开学复课后正确防控疫情。为了让同学们做好开学第一课,2020年5月26日下午13:00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1701班开展此次“开学复课,防控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同学们一定要仔细了解须知内容并遵照执行,信院等你们平安回“家”。

  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是这场战役并没有彻底结束,所以返校天不容小觑,首先如有条件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并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其次入校需过多道“关卡”。进入学校,持健康码是入校的第一道关卡。同学们需要出示并上交“健康码”,并检测当前体温,最后扫描身份证方可进入学校,进入学校同学们各自找到本系报道领取手册,最后通过领取公寓出入证进入宿舍,一系列流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安全有序推动了复学复课。

【主题团日活动】开学复课 防控疫情

  通过此次活动,为了更好的防控疫情,我们学习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还应做到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部位;勤洗手并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逗留;每日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疫情状况虽然平稳,但我们仍不能松懈,回学校后一定要遵守相应的管理制度

  (一)学生管理

  自觉服从公寓内工作人员管理,佩戴口罩凭住宿证出入公寓,回到宿舍后要不串门、不聚集,非本人员不得进楼;学生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上、下午“一日两报告”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得出校,确有必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规划出行路线、出行方式;暂停聚集性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网络教育课程或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二)重点场所管理

  教学场所及实验室教师、学生、教室管理员在教学区域内应正确佩戴口罩,如果有可疑症状,应避免进入教学区域;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宿舍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宿舍区须佩戴公寓楼出入证,并正确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禁止学生在宿舍区聚集、串门。保持宿舍清洁,做到干净、整洁、无死角。个人垃圾请及时投放到楼外垃圾桶,不得在宿舍内或楼道内堆放。

  (三)食堂、餐厅

  食堂会对入内人员数量进行一定控制,同学们在食堂入口处有序排队等候。进入前请主动出示公寓楼出入证,未携带的将进行体温检测。食堂暂不提供堂食,采取打包带走分散就餐的方式,请同学们即取即走,尽量选择快餐品类,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学校食堂会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请同学们错峰就餐。学校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逐步恢复堂食,恢复堂食后仍鼓励就餐师生打包食物至办公室、宿舍就餐,降低食堂的人群聚集密度。恢复堂食后,在食堂就餐的师生,请根据座位方向指示标志就坐,一人一桌、一人一号、同向就餐。鼓励师生自带餐具用餐。餐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快递窗口和卡务中心快递取件途中避免人员聚集,排队取件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采取无接触式取件。学生饭卡尽量转为线上充值,线下服务采取分时段现场办理业务,进入者全程佩戴口罩。禁止校外外卖进入校园。

  1.戴口罩。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包括教室、会议室、办公室、健身房、食堂、图书馆等)应正确佩戴口罩。

  2.勤洗手,外出归来、饭前便后、咳嗽、打喷嚏时用手捂口鼻后、接触污物后等,都应及时洗手。应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采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洗手口诀“内外夹攻大力丸(腕)”分别指:掌心、手背、手指交叉、弯曲手指、指尖、大拇指及手腕。

  3.勤消毒、勤通风。使用卫生(疾控)部门认可有效的消毒剂运行合理的消毒。

  4.避免人群聚集。应尽量避免外出校外活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

  5.生活规律。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不暴饮暴食,不吸烟,少喝酒,不酗酒。劳逸结合,不熬夜,生活有规律。适当锻炼,保持休息与运动平衡。

  6.快递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如必须与快递员接触,应佩戴好口罩,取件途中避免人员聚集及面对面接触。去除快递的外部包装后应该立即洗手,然后再去拿里面的包装。对快递的内部物品包装要用消毒湿巾、酒精棉等擦拭消毒,打开物品内部包装袋时也要注意手卫生,所有包装应按照生活垃坡分类要求妥善处理。工去病流行地区必须报告,批准后方可执行,按杜确诊者波密切接触者必须报告。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疫情当前,务必学会保护自己。病毒很可怕,个人的力量无法与之抗衡。但大家依然要充满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所以我们时刻关注疫情,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所以我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科学的方法来抗击病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我们不断地克服困难,最终走出危机。2020年的这场疫情,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甚至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日子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通过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好复课第一课,让我们通过反思经历成长,遇见更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