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题团日活动】疫情防控 爱卫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主题团日活动】疫情防控 爱卫行动

2020-05-26 11:04:40 作者:康欣怡 来源:康欣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校园繁花盛开,我们迎来了最美校园五月天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日显,经历了漫长的假期,我们即将携手重返校园。为保证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以及同学们日常生活及返校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我们于5月22日下午两点举办了“疫情防控,行动线上团日活动

  如何在中进行消毒清洁

【主题团日活动】疫情防控 爱卫行动

  消毒优先使用 75% 浓度酒精棉片或酒精擦拭。也可以使用 84 消毒液(次氯酸水消毒液)成分是次氯酸水PH=5.5~7.0,属弱酸性接近中性,无害于人畜、环境 、不改变人畜、环境的酸碱性却能有效除臭杀菌,或其擦拭家具地面。但如果家中老人对氯过敏或者会产生呼吸道刺激症状,则不应使用。另外、熏白酒、熏醋、熏艾灸达不到消毒的效果,还可能会引发呼吸不适

  如何防止返城中被传染?

  备好杀菌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一次性纸巾卫生产品,少用手接触人与物。尽量不在火车高铁动车交通工具中用餐,防止病从口入。多带一些一次性医用口罩阻隔飞沫传染。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飞沫可以在 1~2 米内进入易感者的粘膜表面。所以在跟可疑人员接触的时候,除了戴口罩之外,最好保持 2 米的距离

  请准备好足量口罩、消毒纸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防护用品,做到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洗澡、勤换衣。

  开学前后不组织参与聚会,不到人群密集区域活动。尽量不要参加陌生人的聚会聚餐,到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宜久留。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仍在较快蔓延。为此,请全体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整洁卫生宿舍居住环境,远离肺炎疫情。

  一、每天打扫。

  从现在开始,每天动手,不留死角,彻底清扫宿舍,整理宿舍物品,清除各种可要可不要的杂物,确保宿舍物品摆放有序,干净整洁。保持宿舍通风,宿舍门天保持半开。以此确保宿舍空气流通和新鲜

  二、讲究卫生。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三、饮食卫生。

  合理安排就餐和住宿,进行分批取餐。全面清理校内所有区域环境卫生,对校园内食堂公寓教学楼公共场所进行全面通风、消杀,完善隔离留观条件

  四、按时休息,加强锻炼

  防控期间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需要学院领导批准在校内活动需戴口罩。

  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要熬夜复习功课、更不要无休止追剧、打游戏,做到作息规律。不睡懒觉,不做“睡神”,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发热就医。

  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戴上口罩到校医室进行诊治

  以上几条卫生注意事项,请同学们高度重视,立即践行,并借此机会,内化于心,养成健康习惯,确保身体健康,确保全校上下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祝各位同学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我们两天后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