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沏一壶文字的清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沏一壶文字的清茶

2020-06-03 22:11:58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和白茶相遇,入口,有花的芳香,咀嚼,有草的清香---题记

  六月了,封了祁门红茶打开茶,那一泡清清纯纯,从此,便放下红尘,持冰心一片,在尘世的禅茶里徜徉。现在,我写下白茶二字,就开始等待夕阳西下

沏一壶文字的清茶

  坐在傍晚的窗前,夕阳徐徐而落,呷一口茶,在繁华遍地的夏日,滤去尘,净心地醒,静心地悟。一盏暖茶,一抹新绿,一缕馨香。品茶的清韵,静人间的安然,这一份风雅,无不是对红尘深深敬意

  饮一杯茶香,和日月山河举杯,咂咂嘴,满满的尘世的味道。一杯清茶,三味人生,所有的大起大落,都在茶的沉沉浮浮中淡去。宁静淡泊,咽下咀嚼过的茶,就像走过的那段漫漫人生路

  有人说,白茶是女人茶,女人如花,白茶有香。我喜欢看那些晒干的叶子,在滚烫的沸水舒展,而后慢慢落入杯底。稍闷片刻,缓缓倒出茶水茶汤如油,清亮通透,顷刻,芬香扑鼻。

  这香,是白茶独有魅力。一如现在的我,观茶色,品茶味,知茶趣。隐于简室,一人一茶一夕阳,一窗一曲一红尘。

  喝茶,仅仅是因为喜欢,喜欢茶醉里的那份逍遥,茶香里的那份美好,茶静里的那份纯粹。喝茶的时候,听一首喜欢的音乐,慢慢地品,慢慢地听,在一段清茗的时光里独守一份淡淡的情怀

  这个安静的傍晚,有茶陪着,看窗外人来人往,看天边夕阳西下,放空杂念浮生不在,或许,这就是生活吧,平凡温润

  渐渐隐去的夕阳,慢慢淡去的茶香。一曲佛音能洗心,一盏清茶能涤性。放下茶杯,沏一壶文字的清茶,蓄一盏茶缘,和白茶打一声招呼,从六月到九月,所有的茶事都归你所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沏一壶文字的清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