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活在当下,活得美好,一生也就无憾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活在当下,活得美好,一生也就无憾了

2020-06-04 13:11:2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活在当下,活得美好,一生也就无憾了

  一直都很喜欢陶渊明先生诗文,因为文字传达的那种怡然自得、远离烟火境界,让人心向往。不过,也只有一个人经历人生磨难体会世事沧桑才能真正体会那种平淡真实意境,在幽静怡然的日子里,活出宁静精彩感受喜悦

  《道德经》中有说: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曾以为功名利禄代表生成就,试试才知不过浮云几朵;曾以为飞黄腾达才叫不负此生,尝过才懂不过迷了自心。

  人生十古来稀,短暂一生,却只有后半段是为自己而活的,前半段是别人而活的,因为别人的看法就是一切,可人生的后半段,应为自己而活,因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世事繁华亘古如夜,已经欢腾了半生,那么,后半生就得放下浮躁的?,只求一个自由吧。

  爱情,是人生路上最动人风景,是人生画卷上最靓丽笔墨。“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无论多平凡的人,都能在情当中,找到自己的伟大

  爱你的人你不爱,你爱的人不爱你,两情相悦最是好,人生能有几人得?能有一个与你互相倾心之人,自然是人生最美好的相遇,只是,爱情之美,只因其不常有。

  在爱情面前,需要一颗充满智慧的心,懂得宽容体谅呵护照顾。这颗心要足够勇敢,还要独立。只有这样的心灵,才会在情感路上,遇见对的人,谈一场美好的爱情

  一辈子很长,可每天却很短,如果能把当下的每天,都过成美好的日子,一生也就了无遗憾

  曾经装过、演过、虚伪浮夸过,如今,却要学会真实面对自己,真诚面对他人,真心对待爱人

  余生,且放下浮躁,求这个真字,只真朝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