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就这样慢慢变老,其实也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诵:就这样慢慢变老,其实也挺好

2020-06-07 18:15:21 作者:麦兴平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就这样慢慢变老,其实也挺好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老了,也很好

  作者麦兴平 朗诵:孟昭臣

  编辑散文悦读()

  我与今天老去如止水。昨天的花开花谢不用细数,昨天的美好不去留恋,昨天的英俊潇洒,昨天的花容月貌,昨天那个黑发少年,昨天那个豆蒄少女,过去了就让过去。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道道皱纹爬过眼角,当斑驳的白发拂过眉梢,当岁月成了回忆,当过去成了一发黄的旧照片时,我不会纠结今生是否蹉跎了岁月,是否错过了最美的年华,是否芳华成殇,我更不会后悔该恋的人成了绝恋,该的人成了风景,该恨的人还未来仇恨就成了遗憾

  我淡然一笑,我会珍惜现在的现在,呵护明天的明天。即然昨天成为过去,昨天的优秀,昨天的荣耀,昨天的风霜雨雪只当是一种历练放下的,放不下的我都会放下。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未来的路究竟还有多长,我不必思考,不想计算,我只想尽心尽力把每一天过好。

  也许某一天会突然降临,面对这个可爱的世界,我会依依不舍,但我不会责怨老天绝情

  那时,我会心慰地对自己说:这个世界,我曾激情彭湃过,我曾过无数个花开花谢,我也曾爱过恨过,哭过笑过,错过悔过,虽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我曾辉煌过,我曾路过这个多彩的世界。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风雨人生,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人笑着笑着就陌生了,有些人想着想着就丢了,在感情世界里,我傻过,我错过,我纠结过,也纠缠过。

  我如许多人一样,试着把某个人放在心里,捧在手里,含在口里,我希望有那么一天,在我老无所依时,在我步履蹒跚时,在我孤独寂寞时,他能陪伴在我左右,陪我风清云淡活着

  但沧海桑田,一路走来,聚聚散散,但我不嗟叹,也许这就是人生,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完美。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也渴望过,走过了无数条江河,无数座山脉,有些人只是遇见,只是邂逅,不是他不优秀,而是我们还没缘分牵手就错过了芳华,正如我能飞过了许多大江大河,却飞不过自己那条心海一样,不是我没勇气飞过,不是我不珍惜所有的邂逅相遇,而是心海的那头已没了企盼,没了等待

  转身,许多人匆匆,转身,许多人蓦然回首便是一生,一辈子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也许我会改变,变的任性,变的娇气,变的固执,变的庸俗,但我一定是变的成热了,变成的优秀了,优雅了。

  这个世界有喜欢我的人,一定有不喜欢我的人,喜欢我的人,能容下我的优秀,一定容下我的不足,不喜欢我的人,我再优秀他们也熟视无睹,为什么要在最美的年龄,该优雅的时间,我去计较,去讨好,巴结他们呢。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此时,年迈的父母会心疼,年龄正好的子女会惋惜,我也会因一晃就老的岁月暗自悲伤。

  但我不气馁,即然父母给了我生命,我必须用我的快乐陪他们慢慢变老;即然我给了孩子一个干净的天空,我哪怕老成一棵大树,也要把最美的风景留给他们。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也许皱巴巴的脸庞不再那么好看;也许唠唠叨叨的话语会让别人讨厌,心烦,但我不计较,不会伪心地让别人宠着,惯着,呵护着,生如夏花,死若秋叶,我会感恩岁月,感恩每一个晨阳升起,勇敢而沉静的活着,高傲,优雅的活着。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我希望无论岁月如何交替,我还是大家记忆中的常客,一茶、一饭、一粥、一菜,与已为伴,一笑、一颦,一媚,一乐,与天地争辉。

  我与今天老去,心如止水,时间的长河里,我也许是片秋叶。但我不老,处处春暖花开。是吧

  - END -

  作者:麦兴平 (麦子熟了), 散文悦读专栏作者,宁夏青铜峡市人。一个用心垒文字的人,代表作《嫂子那件旗袍》,《血色黄昏》微信号:ma

  朗诵:孟昭臣,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口才演讲协会理事,大庆诗文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大庆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多次担任省、市级朗诵大赛和口才演讲大赛评委。近年来,主要做培训、传承、育人工作,其多名弟子朗诵、演讲、曲艺等成就显著,分别获得全国曲艺大赛、夏青杯朗诵大赛、黑龙江省朗诵大赛等奖项。多名学生考入国家知名传媒大学。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