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二十三亲自上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土地流转二十三亲自上陈

2022-04-23 10:41:09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二十三亲自上陈

  土地流转

  二十三亲自出马

  孙国良创办全乡第一个预制厂时还不足二十岁。当时全家人没有一个人支持他。他爸爸说,咱家里不富裕,赚起赔不起,还不如外出打工,挣多挣少,只赚不赔,还不担风险。他不听,非建不可。他姨夫在银行工作,找他贷款时,他一个毛孩子,害怕姨夫不把他当回事,求爸爸去和姨夫说,爸爸就没好气地警告他,不让你建,你非要建!以后赔赚都是你的事,和家里没有关系!你什么事都别指望我,我不管!等到预制厂建好,一年不到就还了贷款。事实面前他爸爸不得不服,全村人也开始对他另眼相看。十年后预制厂倒闭,他已经是赚的是盆满钵满了。近来他正思磨着如何转产,听说村里要搞土地流转,觉得这是一个机遇,就自己打上门来。

  别看他主动承包那么多土地,之前他是最不愿意种地的。他说,就那么一点责任田,别说种庄稼,就是种金子种银子能有几个赚头?这次不同,这次是上百亩的大承包。他认为这是大趋势,别看现在的种地人把土地看成自己的命根子,像抱着自己的孩子舍不得撒手,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过了七老八十,动弹不得了,到那时还是要搞大承包的。眼前机遇到来,他岂肯放过。他手里有钱,别说一百五十亩,就是二百亩,他也是敢于承包承包得起的。

  所以,当葛春平在电话中气急败坏说,一百亩他不再承包时,葛支书先是一惊,急得什么似的,而后脑海里电光一闪,闪过的就是孙国良的名字。葛春平尖酸刻薄、急功近利、患得患失、爱占小便宜,他早就对他看不惯了。现在关键时刻又给他出难题,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你不承包!好,让孙国良来承包,可你的村会计也干到头了,改天就向王书记提议让你和老主任葛洪斌一样提前退休,由孙国良来接替。主意想定,为了进一步核实,又一次给葛春平把电话打了过去,问到底怎么回事?这次葛春平口气变了,说,一百亩还是要承包的,不过承包人变了,我的两个儿子大林五十亩,二林五十亩,不还是一百亩吗。又问他为什么不来上班?他说家里有急事,今天请假。

  葛支书觉得不能因为他一个人请假,就停止工作,中断协议的签订,决定今天他就不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了,他要代替会计葛春平亲自上阵。

  今天去的这一家,是曾和孙为民订立过攻守同盟的葛国民家。

  葛国民的傻儿子惹了祸,被派出所罚款六百元时,为筹钱,他曾给大儿子秋去打电话,让他帮家里周转六百块钱。谁知大儿子说得很干脆,没有钱!我和媳妇在工地上出了事,生了病,不是媳妇生病,是我生病,不止挣不来钱,还得花钱,所以今年不比往年,没有钱。他只得磕了家里的箱子底,凑了三百,又找孙为民借了三百,勉强交了罚款。想一想祸根都出在傻儿子春来身上,他正在家里教训傻儿子,这时葛支书带领村干部一行人来和他签协议进了门。心里本来就有气,这时候就更没有好气了。

  葛支书开门见山,示意维娜拿出一份空白协议,对葛国民说,凡是河岔地有责任田的,大部人都签了,就剩你们几家了,你也赶紧签了吧。葛国民说,我不签!别人签,是他们其他地方有地,我只有河岔地的六亩地,签了,就一无所有了!葛支书说,怎么能这样说?不是还有每亩地八百元的承包费吗?葛国民说,有啊。按理,八百块的承包费也是高的,可我自己种六亩地每年能收入六千多块,承包出去却是五千不到。葛支书说,虽说一年相差一千多元,你投入的劳力呢?就不算了?况且你也这么大岁数了。葛国民说,我年龄是有点大,可还能劳动,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别说一千多,一年多挣五百也比闲着强啊。一千多块对别的家庭来说也许不算啥,对我们家就能派上大用场,说到这里他眼圈有些红,我家里的情况你是知道的!他想起了他平时经常想的一件事,趁此机会就提了出来,洪伟兄弟,葛支书看他改变了称呼,不知道他要说什么,说,你说。我说咱们村那么多家庭都吃了低保,像我们家,怎么就不能吃呢?葛支书说,你家不合乎,你大儿子秋去在外打工。孙为民说,病了,不能挣钱,还要花钱!葛支书觉得扯远了,就不搭理他,提高声音,别说别的!你到底签,还是不签?孙国民把脸转一边,我还是那句话。葛支书一挥手,不签算了!带领村干部就往外走。走到门外又转回来,对孙国民说,你不签可以,可我有一个要求,就是以后你那六亩地种什么作物你不能擅自做主,合作社里种什么你也要种什么,你也要栽种桃树。

  葛国民想了一想,觉得对这些村干部也不能得罪太苦了,以后的日子里用得着他们的地方多着呢,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