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欺负人要找准对象!欺负杨丽萍是个烂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欺负人要找准对象!欺负杨丽萍是个烂招!

2020-06-11 14:01:17 作者:何日君回来 来源:何日君回来 阅读:载入中…

欺负人要找准对象!欺负杨丽萍是个烂招!

  最近这个事儿闹得很热,我们回顾下:

  杨丽萍分享火锅照片,接着有条留言,你再好看也是好看的,一辈子个儿女都没有。

  结果这条留言闹起了轩然大波,接着很多明星出来站队表示女人不是生育工具,接着留言的网友出来不情不愿的道了个歉(她的道歉明显体现了双标性,我可以评论杨丽萍,但是你们不可以评论我),接着杨丽萍自己出来说话了,说,任何生活方式只要不伤害别人,都可以的。

  为什么这么多号都写了这个事儿,我还要写一下呢?

  因为我觉得真的挺有意思

  每天都有底层人骂名人(你有钱你过得好你60岁了还像仙女儿,这些我通通的不惯!),这是很平常的事。

  名人们根本就不会在意一个底层老百姓对自己指指点点,人没必要啊。

  名人谁不给挑刺儿啊,都给挑啊,网上天天一堆人骂马云呢,马云在乎吗?

  这种事儿天天在发生着,底下的人骂骂咧咧,上面的人压根不搭理你,“以上欺下”真的没啥必要,我钱多美丽又有才华,而你呢,为了一口饱饭日夜奔心怀怨气,我跟你计较个啥啊...

  这就是金星说的,住在30的人看不到一楼的垃圾。(原话我不记得了,大概是这个意思,她的自传里写的。)

  

  在这个世界上,人格平等这种抽象的“平等”是存在的,但是人的能力才华素质认知处境财富平等这些具象的“平等”是不存在的。

  后来杨丽萍的表现和这位网友的表现也很明显的证明了这一点。

  杨丽萍展现了名人应该有的风度体面

  每个人都会老去的,尊重个人的生活方式,祝你幸福

  而网友也证明了底层老百姓应该有的“害怕谄媚)名人权威和被大众谩骂,改口道歉,但是不甘不愿,还要倒打一耙”:

  杨丽萍老师是我最热爱的一位舞蹈演员!我只是不善言辞

  我说我的,关你们什么事!

  就他们俩对事情反应,也完全说明了他们的受到的教育社会地位价值观机制极大不同,是两种完全不在同一个对话层面上的人。

  所以,这个事情的本质根源不是骂了“杨丽萍”,而是骂的内容引起了众怒,主要是骂到了“不生孩子,女人就没有人生价值”这个点上,目前整个舆论聚焦的焦点,所以吵翻了天。

  后来我们就可以看到事情已经脱离了杨丽萍继续发酵了。

  终于反应过来了!!!

  杨丽萍这个人已经不适合在女性价值里进行探讨了,她这种有名有利有才华的艺术家,达到了“全国top1的杰出的人”,她的价值已经不在这个女性生育价值里了。

  所以,这个事情后续苗头就改成了“杨丽萍可以不生,你可以吗?”

  这才叫打开方式对了

  

  欺负人要欺负对!

  

  欺负杨丽萍?人家那可是国宝艺术呀!

  

  欺负不了(人不在乎),你也没脸欺负啊,你自己还混得没人家好呢。

  

  欺负没有钱也没有生活资源的女性,那就很对了,恐吓她们,警告她们,不生孩子你能干啥去啊?你能搞艺术?你的最高价值就是生育价值啊!

  就我们这个地方吧,至少到目前为止,它整个的结构的价值判断是这样的:

  

  第一,权。

  第二,钱。

  第三,有孩子(最好还是儿子)

  就是一种非常现实势利单一的大价值观判断,你没有社会资源,你就只能是生殖的工具。

  各方人的判断价值都是这个。

  欺负普通人的人的出发点当然是这个,而维护杨丽萍的人,很多人的说法其实也是:

  孔雀和母鸡不同。杨丽萍这只孔雀是展翅的,而你这只母鸡是下蛋的,分工不同。

  这种说法蕴含的本质依然是,杨丽萍有名有利更高贵,你们骂她,呵呵哒,看看你自己多low逼吧。

  甚至连反攻击的人的心理都是这个同样的心理机制。

  很多人在这些观点的评论下很愤怒,去争辩,去争吵,女性的价值不只是生育价值。

  其实,“愤怒”背后一定是指向“恐惧”。

  假如我很有安全感,我为什么要愤怒?要去争吵?要去辩护?

  我会去愤怒反驳,啊,这个世界有一个月亮吗?

  我不会。

  因为那没什么好反驳的。

  本来就只有一个月亮。

  愤怒和反驳都证明了自己心中的不确定性。

  

  想说服别人的本身源于我自己不够自信。

  杨丽萍会去反驳那个底层女的留言吗?

  很显然,她没有啊。

  所以,反驳的人其实自己也忧心忡忡:

  在资源不够的情况下,现在的女性到底何去何从?

  生育价值和婚姻价值不应该作为女性的最高价值,那么普通女性的最高价值到底在哪儿?

  我们知道了结婚也许不是一条最佳路途,但是不结婚又去哪儿呢?

  ...

  这个世界的发展让我们很迷惘。

  

  有时候我们感觉,好像整个时代在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但是有时候我们会感觉,其实我们周围的一切本质似乎没有任何改变。

  

  新的科技纠缠着老一套的思想,携裹着人流盲目往前。

  人心乱,乱纷纷。

  我常常感觉很无力。

  在整个宇宙里,你我只是一粒尘埃。

  

  在整个时代里,你我只是一个微小的过度。

  

  很多代人其实都是被牺牲的人,没有资源的人就会被牺牲。

  比如我们的祖辈,我们的父辈母辈,为了吃一口饭,凑合着过了一生,像一个工具一样,有一口饭就吃,有一个男人女人就繁衍,如此而已。

  包括我们这一辈人,其实也牺牲了很多很多人。

  我曾经听过的最伤心欲绝的话是我的大龄女朋友说的,我要嫁人了,假如我年轻五岁,我绝对不会选他。

  真的,我觉得这是让我伤心欲绝的一句话。

  这意味着凑合和牺牲。

  选择自己不喜欢的职业,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人交配,选择了不热的人走进家庭,选择了不得已的生孩子(哪怕我不想生孩子),这都叫凑合,都叫牺牲。

  我热切的希望这个世界会改变,会变得越来越好,哪怕我这一辈人已经看不到这一天了,我都这样希望着。

  

  人们不只是为了吃饭住宿繁衍而活着。

  男人不再喜欢同一类女人,白瘦幼之外,他们还能见到更多的女性美,有的是成熟风韵的,有的是理性大方,有的是岁月赋予的沧桑的美感。女人们45岁以上还有性生活。

  女人不再喜欢同一类男人(有资源的男人),而把穷的男人全部排挤出去。当女性有了生存资源后,她就不会再寄希望于男性给她资源,而把自己的肉体卖给他。女人不再揪着一个男人,你占有了我,你要对我负责。

  

  人与人之间不应该有占有,也没有谁向谁负责。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爱的结晶,都是成熟的伴侣的产物,能接受好的教育和接受很多的正确的爱。

  ...

  个体的多元化的体验和选择越来越多,价值观判断不那么单一,我们的世界就越来越好。

  真的。

  我热切的希望这个世界会改变,会变得越来越好,哪怕我这一辈人已经看不到这一天了,我都这样希望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