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头发突然变黑并不是好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头发突然变黑并不是好事

2020-06-17 11:32:49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今年八十岁,前年十八岁。

  父亲一向身体好,在我印象中没有得过什么病,要说的过什么病的话,那就是十多年前得过一次急性阑尾炎,时父亲68岁,痛得大汗淋漓,送到医院很快就确诊了并动了手术,半个月后就恢复如常了。

头发突然变黑并不是好事

  父亲72岁时,母亲去世了,他坚持一个人生活,坚持听养生讲座,坚持学习养生之道,坚持良好作息,早睡早起。了配了天平,他总是称量着给自己做养生餐;配了电子体重秤称体重,保持自己不胖不瘦的体型;配了计步器,每天坚持步行;配了电子按摩洗脚盆,每天按摩泡脚;配了笔记本,每天记录各种养生小偏方窍门

  父亲去年七十八岁,精力充沛,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部分头发突然变黑。也许是因为中年时期的父亲为子女,为工作压力大,头发得早,四十多岁就已经花白了,七十多岁时头发基本白,只有个别几根黑发。可是父亲七十九岁那年,从百会穴到额前,除去鬓角,呈圆形状的那部分头发突然变黑了。我天天晚上都会去探望一下父亲,都不知道父亲的那部分头是怎么变黑的,只是有一天晚上突然就发现父亲的那部分头发怎么黑了,我以为父亲是赶时髦自己染的,所以没有问他。

  后来,亲戚们见了我都说,你老爹返老还童白头发都长成黑头发了。我这才注意到,如果父亲染头发的干嘛不全染了,干嘛只染前面那一部分,那只能是亲戚们说的“返老还童”,回家后我掰过父亲的头了看,确实是头发长黑了,父亲也嘿笑着说自己没曾染过。他笃是自己这几年的养生之法得了成效。我虽有些狐疑但也不得不信呀,也着实为父亲感到高兴

  可实际上,头发突然变黑并不是好事,就在父亲的头发突然变黑的两年后的今年,他突感肠胃不适肚子发胀,很快就确诊为肠癌晚期并多处转移,从发病到去世就三个月时间。长城不是一日垒起来的,癌细胞也不是几个月就能全身扩散的。如果在父亲头发突然变黑的时候引起重视,早日全身做一个PTECT,或许能早日发现父亲身上的癌细胞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现在细细回想起来,父亲的头发突然转黑并不是什么好事,当时如果引起重视,做一个全身检查,或许能发现早起的肠癌,并得以治疗

  不一般来说头发突然变黑都是病变导致的激素分泌失调,很有可能是垂体肿瘤,癌细胞等严重疾病发生的早期信号,必须赶紧求医,全身检查,以确定到底是哪里的病变引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