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批判大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的批判大会

2020-06-19 06:12:2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批判大会

  五月份父亲确诊为结肠癌晚期并多处转移医生预判他的生命剩下不到两个月。

  父亲一共生养了两个儿子一女儿年轻时父亲领着两个儿子在城里工作母亲领着女儿在乡下。现在大儿子事业单位的中层领导,工作很忙。二儿子在国外工作工作也很忙而且路远,只有做女儿的一事无成,是一家国企的小员工,从事特殊工作,因此提前退休了,一天无所事事自然花在老父亲身上的时间要多些。

  现在父亲都被判了“死刑”,大儿子首先放下了工作,和小女儿一起,24小时不离身陪护老父亲,二儿子在父亲都被判了“死刑”后的第二十天后也从国外赶了回来。

  一家子直系亲人医院里团聚,我们都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团聚了,不是老大不在,就是老二不在,尤其是母亲去世以后,兄弟们除了年节,很少回。虽然很久不见,毕竟是血浓于水,虽然是在医院,父子女团聚大家还是很高兴,父亲的精神也好了一些。父亲毕竟是重病之人,谈论一上午,喝了二儿子带了的洋奶粉便睡去。

  兄妹三人静坐了一会,女儿先小声开口说道:“父亲没病之前,我领着他逛过了,也吃过了,生病后一直精心照顾,现在病得这样重,我也算是尽心了,这一辈子我不欠他的了,我只想多尽心尽力,只求下辈子不做他的女儿,小时候我是没有享受过他父爱的,十多岁了还不认识自己的父亲。”女儿说着声音有些哽咽。

  二儿子连忙接过话头,压低声音:“你以为我们跟着父亲享福吗,错了,我和老大跟着他遭老罪了,小时候考完试后看见他腿都在抖,知道吗,有一次我被打得遭不住跑出去了,躲在废弃空洞里,不知哪个挨千刀的在防空洞口垃圾,我刚开始不知道,后来呛起来,差点并没被熏死。还以一次大冬天的给打得遭不住跑出去,没吃没喝,晚上到垃圾桶里饭吃的,这样的日子你没过过吧?”说着眼里也含着泪花

  大儿子接过话头,压低声音:“跟着他的那段日简直不是人过得,你,我的膝盖,都是他大吼留下的后遗症”说着,他卷起裤腿让兄妹们瞧,左腿膝盖骨明显有些凸起“变形了,现在这条腿都是天气预报记得有一次,他把我的揪住,使劲往门上礚,时是天晕地转呀,我以为自己会死掉呢。”大儿子声音哽咽已经说不下去了。

  稍微平静了一会的二儿子接着,压低声音说:“老爷子就是一个怪胎,打人的时候还要把人裤子扒了了,还让人自己脱裤子,不脱就拿剪子给你剪了。要是搁现在,不告他个虐待罪都鬼了。”

  稍微平静了一会的大儿子,压低声音接着说:“更让人受不了的是他还经常到学校,趴在后窗户看你,引得同学嘲笑你,说实话中学的时候我都自卑得不得了,这个自卑情结我自我调整了半辈子都没有完全调整过来。”

  女儿压低声音接着说:“你们知不知道,后来你们都上大学去了,我跟妈农转非过来,他们天天吵架打架,不但从来就没让我感受过家庭的温暖,还非常影响我学习,大哥说的对,我也非常自卑,他们天天吵架让我感到非常自卑,当时我还是个青春亲的女孩,我都不敢抬头从人前走过,总觉得他们窃窃私语地说他爸昨天拿着棒子追着打她妈呢。找对象的时候都害怕别人嫌弃。”

  父亲在梦中轻咳了一下。老二轻声说道“他听不见吧?”

  女儿哽咽着说“听不见,这几年他的耳朵背地厉害,只有他看着你,根据模糊的声音和口型才能听清。咱们这个声音这个位置他根本听不见。”

  老大擦擦眼泪轻声说:“不说了,我们都尽尽力地照顾好他最后这段时间吧,都求来世不再做他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批判大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