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最好的关系: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最好的关系:舒服

2020-06-23 21:35:51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最好的关系:舒服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晚安日签图

  ⊰ 歌曲陈粒 - 好在 ⊱

  01.

  昨晚在微信收到这样一条倾诉:“茶茶,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了,上周去房子准备结婚,但是今天他跟我提分手,说不合适。”

  很短的一句话喜怒悲欢都在里面了。

  分手的导火索是选楼层,两个人意见分歧,就吵架了。

  女生说:“可能也是因为以前积累矛盾爆发了吧,昨天他搬走了,以前也有过几次,我都挽留下来了,这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说话,就看着他走了。”

  隔着屏幕突然也有一种很累的感觉

  感情里最怕的其实不是吵架,也不是冷战,吵架可能上一秒争的热火朝天,下一秒就抱在一起哈哈大笑,冷战可能昨天还赌气谁也不理谁,今天就因为一个搞笑段子冰释前嫌

  我觉得最怕的是三个字:不舒服

  就好像说,你们兴致勃勃地一起去看电影,看完以后你们讨论观后感起了争执,这本来也无可厚非,可他说:“我真搞不懂你”,你想了很多句话最后只蹦出三个字:“那好吧”。

  在一起可能有很多种因素,但分开一定有共同因素,那就是“累了”。

  感情不舒服,就好像隐形眼镜戴反了,这是最消磨人的,也是一刻都难以容忍的。

  大人世界里,其实我们都想简单再简单,干净再干净,从容再从容,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舒服再舒服。

  02.

  《乐队夏天》里有一幕特别

  朴树一曲歌了,大家都还沉浸的时候,他憨憨的笑着说了一句:“我那个,到点了,我得回去睡觉了。”

  全场爆笑,但就好像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做自己喜欢事情同时也要顾及到生物钟时间,这是一种忠于自我的舒服。

  人世间浮沉多年,终究也要渐渐明白,路是自己走的,苦是自己吃的,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的脚知道身体健不健康也只有自己能对自己负责

  做能够让自己舒服的选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工作多年,每天都要和很多人打交道

  以前我会比较注意在结尾加个小符号、小表情之类的,让语气看起来柔和,有时候一些不是很合适合作拒绝时也会委婉一些,希望事事妥帖面面俱到、八方玲珑

  但是现在我会更习惯尽量干脆处理事情。

  约了十点就是十点,你不要迟到我也不要迟到,一句话能够讲清楚的事情绝不拆成三句,该拒绝的时候也会直截了当地告诉对方

  关键的一点是,如果在沟通中,一件事情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反复去强调、去提醒、去操,我会选择主动结束这段关系,尤其是工作关系。

  因为好的相处一定是相互的。

  相互付出,相互回报,如果对方不懂得尊重我们的时间意愿,我们又何必要包容对方的拖沓散漫呢。

  这样的态度,反而能够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因为靠谱都要建立在高效之上,温柔总要有冷漠对比才更有安全感。

  这一辈子,大多相逢不过匆匆擦肩,但是时间有限,真心难得,我们应该把这些,留给最重要的人。

  和能够让自己舒服的人在一起,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

  爱情也一样。

  我想你一定也听过相似的感情故事,起初是男生追女生,在一起之后女生越来越依赖男生,而男生开始希望有独立的生活,然后女生开始患得患失,最后两个人在重复的争吵中彻底分开。

  其实每一段感情的开始,都是因为我们渴望被在乎,希望有人陪伴,毕竟,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

  但有时候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舒服,那还不如一个人孤独,尤其是爱成了一种负担,很容易就会因为疲累而导致关系破裂。

  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成年人的关系终究是要讲究利弊的,你很好,我也不差,你有志我有道,志同道合才能长久。

  好的感情不是一味的迁就、隐忍,不是一味地回答“爱不爱”的问题,更不是无条件的包容和退让,而是独立又亲密,你我,我懂你,彼此依赖,但又互相成全。

  两个人都感到舒服,关系才真正能够长久。

  选择能够让自己舒服的关系,是人生的必修课。

  03.

  感情很重要,但这不是生活的全部,任何一段关系想要长久,都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说白了,无论跟谁在一起,无论跟谁交朋友,无论跟谁一起工作,你都是首先要跟自己相处。

  你想要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那你就首先成为什么样的人,先成为自己喜欢的人,努力去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状态,那你就会慢慢沉淀出属于自己的小圈子。

  先努力去爱自己,让自己活得舒服,别人才会来爱你,也才能让别人明白如何更好地和你在一起。

  如果你认同今天的文章,可以在文末点个“在看”。

  希望我们都能做舒服的自己,然后去遇见舒服的关系,一起拥有舒服的生活。

  共勉。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个人。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